魔法樹 一棵可結40種不同水果

【新唐人2014年7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同一棵果樹上能結桃子、李子、杏子、蜜桃和櫻桃等,多達40種不同的水果。顛覆了人們對於傳統種植的觀念。

《每日郵報》報導,雪城大學的雕塑家和藝術家阿肯(Sam Van Aken)以嫁接的方式培育出了能結多種核果的果樹,稱之為「40種水果的果樹」(Tree of 40 Fruit)項目。事實上這不是一棵樹,而是一系列的雜交果樹,每一棵樹嫁接了好幾種不同的核果。

他使用的是切皮芽接法,從一顆果樹上切下一段帶芽的皮,再嫁接到另一棵果樹上。他表示很多的核果都比較容易嫁接。

目前他已培育出了16棵樹這樣的「魔法樹」,栽種在美國不同城市,包括聖塔菲、新墨西哥、新澤西州的夏特山、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維爾和紐約州的磅里奇。

這些改良果樹看上去和普通樹沒有什麼區別,但在春天,它們的枝條上就會開出多種不同顏色的花。到了夏天,樹上會結許多不同的核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