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結合時尚 創作花轎新娘與馬雅文化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訊】台灣首次以巧克力為主題服裝秀盛會,昨天(7/24)下午在淡水漁人碼頭「世界巧克力夢公園」主題樂園登場,模特兒身上由設計師發揮創意,以不同的主題將巧克力與時尚做結合。

由世界巧克力夢公園公司主辦,邀請亞洲設計師以巧克力為創作元素,更結合Eelin伊林模特兒經紀公司旗下模特兒,詮釋設計師對巧克力天馬行空的想像。

巧克力服裝秀,為在7月25日開幕的「世界巧克力夢公園」主題樂園的暖身活動,針對主題樂園的創意主題進行巧克力服裝設計,包含馬雅、奇幻、時尚、愛情、未來以及中華文化等主題進行創作表現。

參與本次巧克力服裝秀最年輕的新銳設計師為劉子超,曾經參與電影《賽德克.巴萊》服裝製作,近兩年陸續張惠妹、蔡依林、謝金燕等人設計造型服裝。他以巧克力發源地古馬雅文化的巧克力女神Ixcacao(the Goddess of chocolate)作為發想謬司,作品融合馬雅祭祀文化華麗繁複的頭飾、配件,以及現代簡潔的服裝線條。

來自馬來西亞的Lee lay cheng則以華麗與浪漫的風尚詮釋奇幻與時尚愛情兩大主題,擅長以俐落剪裁與流線造型,完美呈現服裝與巧克力裝飾的融合。來自北京的譚思源,將巧克力與中華文化傳統元素結合,提出花轎新娘與鯉魚躍龍門兩套巧克力服裝。

而來自台灣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的許鳳玉老師,她選擇了巧克力的未來主題,認為不管是過去、現在或是未來,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天使,不管是勇敢堅毅的黑天使還是甜蜜溫柔的白天使,都希望給彼此依賴與力量,你是我的天使,一個快樂的天使,為巧克力服裝提出新的見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