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台復興航空客機失事全過程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訊】台灣復興航空班機GE222,在7月23日晚迫降失敗失事,現在飛機失事前15分鐘的整個過程被曝光,讓您了解飛機失事前的經歷。

1. 7月23日晚6點50分,GE222機長請求澎湖馬公機場進場降落,獲塔臺許可。
2. 7點5分,飛機對準跑道準備降落,但疑似錯過降落點。
3. 7點6分,機長緊急請求塔臺同意其重飛,獲得允許。當時飛機與跑道之間的高度有誤差。
4. 機長重新拉高飛機,但仰角過大加上當時側風強勁,導致飛機機身出現左翼上翹,右翼下傾,嚴重搖晃。
5. 飛機呈幾乎45度角攀升,引擎突然失效,動力不足,垂直墜毀在機場外3公里的西溪村。

現在飛機重飛後為何引擎失效是問題的關鍵點,有人懷疑是遭到雷擊,有人質疑風速過大,有人質疑飛機老舊,⋯⋯

塔台的值班記錄很清晰的表明,飛機飛抵澎湖時,因能見度太低,飛機曾一度在機場上空盤旋,之後能見度改良,機長才要求降落。然而在7點10分時,機場能見度又轉差,從1600米降低到800米。

現在飛機的2個黑匣子(黑盒子)已經送到台北解讀,數據解析出來後,或許飛機失事原因將大白於天下。

2014年7月23日晚,台灣復興航空GE222航班,在澎湖馬公機場迫降時失敗,造成機上48人死亡,10人受傷,另地面有4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