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直接上車 上海風聲鶴唳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上海市突然從空中到陸地都風聲鶴唳,氣氛陡然緊張起來。先是以上海機場為中心的各航線的大批航班被取消或嚴重延誤,接著,上海警方與公交公安又大規模出擊,在上海火車站南北廣場、人民廣場、漕溪路公交樞紐、南浦大橋等公交樞紐站、多個公交運營區段及軌道站點啟動了所謂「安全大檢查」,對過往旅客的行李採取嚴格盤查措施,特警上車,警犬到站,整個上海市的「安保」形勢明顯升級。

據澎湃新聞網7月23日報導,上海警方公安局城市軌道和公交總隊宣布,從即日起,特警和警犬將在各公交起始站、終點站、樞紐站等區域實施臨檢措施;與此同,屬地派出所巡警同步展開對公交車站點的巡查,著裝民警和便衣也在公交車廂隨機跳車巡檢;此外,公交公司人員也在重要線路安排人員使用手持安檢儀,對乘客進行檢查。

報導稱,有特警直接上公交車,在車廂內開展「巡邏」。與此同時,警犬在公交樞紐站進行搜爆巡查也特別引人注意。大型箱包、編織袋、紙板箱是警犬檢查的重點。

而上海市公安局會同交通委,從即日起,開始在全市10個重點長途汽車站實行出發和到達雙向安檢。除了對進站乘車的人員進行「逢包必檢」以外,各長途場站專門配置了X光安檢儀和人員,開闢到達安檢通道,對到達上海市的長途乘客攜帶的物品進行檢查。

中共官方媒體聲稱上述行動都是針對近期多個城市出現的公交車縱火案件採取的應對措施。但外界仍然有輿論對中共官方的解釋說辭表示質疑。

聯繫前不久上海市剛發生的大量航班因所謂「軍事演習」的干擾而被迫大量取消或延誤的情況,有輿論質疑上海是否被捲入某件特殊的機密事件,才導致先後出現上述從空中到陸地的緊張態勢。

從7月21日以來,中共官方稱由於空中軍事演習取消往返于上海和北京和天津、青島、大連等其他城市的大量航班,引發外界的關注。

外界有輿論質疑,軍事演習區域跨度太長,且是繁忙的商業航線,令人匪夷所思。還有網友發帖稱,上海吳淞港發現軍火,是否徐才厚、郭伯雄及曾慶紅等人在軍中勢力趁習近平出國訪問企圖發動政變?

有海外媒體分析說,從7月20日到8月15日,華東和華中12個機場將有大面積延誤事件疑點重重。而在北京和上海之間,從南到北覆蓋主要經濟發達區域進行空中軍事演習,更是前所未聞。

22日,上海網友「俞看俞明」在微博發消息說:「我老婆在一家進出口物流公司,今天去吳淞港查貨,看到有一家集裝箱報的是紡織品,打開後是軍火」。

目前尚未知此批軍火是否與傳聞的薄熙來、周永康、曾慶紅策劃並實施的政變有關。

有中共背景的《南華早報》日前也報導了航班取消是因為空中管制的原因,但拒絕對此事作具體解釋或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