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人母子失蹤近3月:家人憂被殺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紫吟綜合報導)加拿大蒙特利爾一對華人母子自4月30日在滿地可南岸的家中失蹤至今。據當地媒體報導,當時警方出動了警犬、直昇機進行搜尋,魁北克省警察局、加拿大皇家騎警和海岸警衛隊都參與了搜尋行動,甚至國際刑警組織也介入調查工作,仍蹤影全無。

這一對華人母子就像從地球上消失一樣,儘管警方跟進了多達90個線索,卻沒有取得任何突破性進展。

據報導,李建萍的丈夫呂宏輝當天上午9時半離家參與工作面試。他下午4時半回家時,42歲的李建萍及六個月大兒子呂曉峰都不見了,但李的手包、錢包、嬰兒手推車都留在家裡;至晚上10時,呂宏輝才報警。

得知李建萍母子失蹤的消息後,李建萍的哥哥李建軍和姐姐李建英一週內就從中國河南趕到滿地可,另一位哥哥李參軍也多次從美國前往協助警方調查。

在中國同樣是警官的李建軍非常擔憂她們母子,他認為這並不是離家出走,而更像是謀殺。他在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的獨家採訪時表示,「妹妹和侄子失蹤已經有80多天了,因為侄子只有6個月大,我認為他們生存的機率是相當低的」。

李建萍和呂宏輝在2006年以技術移民身份來到滿地可,除了最小的兒子呂曉峰外,兩人還有一個九歲的兒子和一個四歲的女兒。

移民到滿地可後,李建萍在當地軟體公司Z-Wave工作了七年,目前在放產假。哥哥李參軍表示,妹妹失蹤前沒有任何異常,精神狀態很好,她也有寫日記的習慣,裡面寫滿了孩子的成長情況。

丈夫呂宏輝表示,過去他們一家人經常去動物園和公園,全家很幸福。但自從李建萍失蹤後,他們9歲的兒子經常哭,每天都要詢問媽媽和弟弟在哪裏,5歲的女兒也表現出非常不安的樣子。

李建萍的姐姐李建英表示,她們之間最後一次視頻聊天是在4月20日。李建英說,妹妹 「告訴我們她的情況很好,最糟糕的時期已經過去,… 由於有教會的支持,他們不必為她擔心。」

蒙特利爾南岸隆格伊(Longueuil )警察局的警官馬克•大衛(Mark David)表示,經過80多天的調查,李建萍母子失蹤案毫無進展,但這一案件仍然是隆格伊警察局的優先案件。

由於李建萍母子能平安返家的希望非常渺茫,她的家人表示已經做好了接受最壞結果的打算。李建軍說,「我希望見到妹妹還活著,如果不是這樣,至少我要看到她的遺體,我已經下了決心」。

目前滿地可各界及華人社區的多個組織都提供了支持和幫助,李建萍就職的公司Z-Wave也方透過懸賞獎勵協尋李建萍母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