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7月2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訊】【中國禁聞】7月22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批西方道德 評論稱﹕ 加快滅亡
天津公安局長落馬 經濟問題弦外有音
上海外企供應過期臭肉 引發熱議

再揭馬三家暴行 杜斌新書香港上市

曾拍攝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揭露遼寧瀋陽「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黑幕的獨立製片人杜斌,7月21號又在香港出版了他的新書﹣﹣《陰道昏迷 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酷刑倖存者證詞》,再次揭露「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對法輪功學員和訪民殘暴虐待。

書中訪談了數十位「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受害人和見證人,記錄了她們的親身經歷和耳聞目睹。

杜斌在網路社交平臺「推特」上說:作為人,沒有任何理由和藉口來寬恕發生在「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暴行:長時間用子宮擴張器給女人灌食、讓女人躺在自己的便溺裡、把多根牙刷捆綁插進女人陰道裡旋轉、往女人陰道裡灌辣椒粉、用電警棒電擊女人的乳房和生殖器官並且插進陰道裡放電、把女人投進男牢任由男犯欺凌……

有媒體評論說,這本書是中國臭名昭著的「勞動教養制度」肆虐五十八年的活化石,也是共產黨政權羞辱人類寄居的這顆行星的無可辯駁的永恆鐵證。

推特假帳號宣傳中共西藏政策

總部設在倫敦的海外藏人組織「自由西藏」,7月21號發表公告說,他們在「推特」上,發現了一百多個假帳號。這些賬號使用西方人姓名,並配有明星頭像吸引網民,「假推特賬號」主要在西藏和新疆等問題上,傳播中共政府的宣傳言論。

「自由西藏」要求「推特」公司對此展開調查並且消除假帳號。

美國《紐約時報》調查顯示,這些假帳號的「推文」都來自北京的「五洲傳播中心」。《紐約時報》認為,採用假賬號的做法與中共日趨嫻熟的宣傳攻勢相吻合。

觸碰新聞管制新規 記者被迫離職

大陸知名媒體人、《中國財富》雜誌記者宋志標,為香港媒體寫作專欄,觸碰中共新聞管制新規,日前被迫離職。

據《紐約時報》22號報導,7月16號,宋志標在香港《東方日報》旗下的網路媒體《東網》上撰寫了一篇名為《「推普廢粵」的四年變遷》的評論文章,18號,宋志標被迫從「南方報業集團」屬下的《中國財富》雜誌離職。

宋志標向《紐約時報》中文網表示,他離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給《東網》撰稿而違反了中共當局的「不許記者為外媒撰稿」的最新規定。

宋志標可能成為中共新聞管制新規懲處的第一名記者。

據《美國之音》報導,國際記者保護組織「國際記者聯合會」,7月22號發表新聞稿,譴責廣東當局的做法。

編輯/周玉林

黑心肉攻入洋快餐 觸目驚心引熱議

日前,隸屬美國企業的「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被曝向「麥當勞」、「肯德基」等國際知名快餐連鎖店,供應過期變質,甚至發霉、發臭的肉類。消息一出,引起譁然。下面一起去了解。

7月20號,上海《東方衛視》披露,記者偽裝成工人,在「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臥底2個多月,拍下問題肉品加工過程。上個月18號,這個工廠用18噸過期半個月的冷凍雞皮和雞胸肉,製成「麥克雞塊」。上個月11號,「必勝客」的小牛排更是以10噸過期7個月的發霉發綠臭肉製成,但經加工處理,保存期「自動」延長1年。

報導說,中國大陸至少有15家連鎖餐廳及店舖品牌受到牽連,其中包括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7-11便利店、星巴克等。

20號晚間,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表示,已查封「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並要求上海所有「肯德基」、「麥當勞」等問題產品全部下架。

上海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新聞辦人員:「它比較隱蔽吧,現在正在查,它滿複雜的,原材料很多環節,現在正在查,公安都介入了。聯合調查組現在在查。」

「上海福喜」公司相關責任人在被調查組約談時承認,使用過期原料,是公司多年來的一貫政策,並表示,「問題操作」是由公司高層指使。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以前傳統的中國社會,這種事情很少發生,因為中國還有一個傳統道德,毛澤東把中國的傳統道德一律抹殺,鄧小平強調一切向錢看,在這種情況下,中國人民已經沒有任何禮義廉恥,中國現在既沒有法治,又沒有道德,發生這個事情,我一點都不奇怪。」

大陸《第一財經日報》引述「福喜」公司職員的話披露,「麥當勞」等企業常來工廠抽查,但多數都是做樣子,來之前會通知工廠,工廠會立即將違規產品暫時清理掉,等檢查結束後再拿出來重新生產。

有網友表示,只有在中國,「麥當勞」和「肯德基」才敢如此漠視生命,也有網友認為,問題出在供應商身上,根子是政府食品質檢部門失職。

一名跨國食品企業前高管向媒體表示,「上海福喜」只是倒霉被發現了,被曝光的只是冰山一角。

據了解,「上海福喜食品」隸屬美國「福喜集團」(OSI Group),是全球最大肉類與蔬菜加工商。有網友表示:在國外它是百分百安全!來國內一個接一個都出事!果然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華頗:「鄉隨俗吧,這個洋企業,為甚麼在國外就老老實實的,不敢有任何越軌的行為,首先人家道德環境不允許,而且人家有嚴苛的法治來制裁它,人家的管理機制上也不允許它出現這種事情。中國不一樣了,外企在國外不敢行賄官員,可是在中國,它卻大肆行賄,因為中國政治環境、社會環境就是如此,所以它要想在這個環境生存,就是如此。」

據報導,22號中午,一家位於上海「仁濟醫院」東院附近的「肯德基」餐廳,顧客依然需要排長隊購買。一名正在排隊的中年婦女表示,因為醫院附近沒有其他相對乾淨的餐飲店。也有網民表示,連「麥當勞」都出問題了,中國還有甚麼餐館能讓人放心?

華頗:「中國社會一點毒食品算甚麼,這間洋企還能克制,比中國的食品還要安全多了,肉質變質,它沒給你擱點化學食品,就算對得起你,這條新聞在中國不算甚麼新聞,小巫見大巫,只不過是一些狹隘的民族主義,或者是一些有利益衝突的人在炒作吧。」

21號,「福喜集團」美國總部發表道歉聲明,並表示已成立調查小組配合中國調查。網友除痛罵業者沒良心外,也有人質疑事件不單純。

採訪/田淨 編輯/陳潔 後製/郭敬

天津公安局長落馬 真正原因是什麼?

7月20號,中共中紀委宣佈,天津市公安局局長武長順正在接受調查。有關武長順落馬的原因,中紀委只簡單公布「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中國大陸媒體曝料說,武長順疑似收取巨額賄賂。但評論指出,在目前周永康失勢,政法委系統人人自危的情況下,武長順的被調查,還隱藏著經濟問題之外的原因。

幾天前,天津市公安局局長武長順還作為市領導,出現在《新華網》天津頻道的報導中,20號下午,武長順的名字又出現在中紀委網頁的「要聞」中。不過,這次只有簡單的一行字寫著:「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長武長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武長順是中共「十八大」後,首個落馬的天津副部級高官。大陸媒體引用知情人士的話說,武長順疑似因為收受巨額賄賂被調查,他落馬後,家裏被查出的財、物,總價值超過億元。

由於武長順落馬的日子——7月20號,正是中共在15年前,開始鎮壓民間修煉團體「法輪功」的日子,而武長順所在的天津市公安局,又直接涉及鎮壓的導火索——「天津事件」。因此,武長順落馬後,他參與迫害法輪功的情況,也被海外媒體大量報導。

時事評論員張粟田:「這個武長順落馬,他不只牽扯到經濟犯罪的問題。他和他的前任宋平順,直接導致4•25大上訪。它的導火索就是在天津,當時為了配合羅幹、何祚庥,武長順當時就是一個重要的最直接的參與者之一。」

所謂的「天津事件」,就是在1999年4月,前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的親戚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學院《青少年科技博覽》雜誌發表文章,捏造事實,指名攻擊法輪功。部分天津法輪功學員因此自發去雜誌社澄清事實。

由於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的訴求,出版社一度準備發聲明更正。但天津市公安局強硬介入,到4月23號,天津防暴警察毆打並抓捕了45名法輪功學員。警方還說,這是北京的命令,讓法輪功學員去北京反映情況。由此引發了「4.25法輪功學員萬人和平大上訪」。

公開信息顯示,武長順於1998年9月被升為天津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及副局長。一手提拔他的原天津市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宋平順 ,2007年也因濫權、腐化等問題被調查而自殺。

張粟田:「引發了4.25大上訪,接下來就是江澤民對法輪功持續15年的迫害,造成億萬中國民眾受到迫害。那麼之後,宋平順和武長順可以說驗證了中國那一句老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理不爽!」

然而,在長達15年對法輪功的鎮壓迫害中,許多天津市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例如2008年去世的李文霞。

原天津市法輪功學員王亞軍:「(李文霞)她跟我親口說的,她在勞教所裡被放在廁所裡,為了不讓她睡覺,還把地上放上水。有一天警察踢她一腳,直接就踢到她的胃上,從此她就不能吃東西了。從原來九十多斤到六十斤。我兩年之後我見到她的時候,還是骨瘦嶙峋的樣子。」

為了制止當局對人權的迫害,2006年,天津法輪功學員曾給武長順發出公開信,勸告他不要再跟隨中共,迫害法輪功。但據美國《明慧網》的統計,身為公安局長的武長順不但繼續推動迫害法輪功,甚至親自坐鎮,抓捕法輪功學員。

張粟田:「從武長順落馬,可以看出,現在政法系統正在全方位從中央到各大省份,到各市,受到一種大清洗。隨著周永康的落馬、江澤民的失勢,我相信會有更多的政法委系統黨羽會被拋出來。」

據不完全統計,僅2012年,天津就有110人次的法輪功學員遭綁架、抄家等。11人被非法勞教;還有11人被非法判刑。而去年,天津有76人次的法輪功學員遭綁架、抄家;22人被非法判刑﹔今年上半年,天津有50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11人被非法判刑。截至今年7月,已有92名天津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採訪編輯/唐音 後製/蕭宇

訪民遭截訪被告殺警 子探訪被拒

在各地群眾紛紛起身「反迫害」的今日中國,仍有一群訪民正遭受中共的暴力打壓、欺凌。河南省焦作市訪民張小玉夫婦前往北京上訪,17號返回焦作市立即被當地警方限制人身自由。兩天之後,警方聲稱張小玉夫婦用刀捅死一名警察。家人要求探視,但遭警方拒絕。蹊蹺的是,就在18號,張小玉家被盜,電腦等被拿走。下面請看報導。

曾代理張小玉上訪案的律師常瑋平對大陸媒體《澎湃新聞網》透露,7月17號下午6點,張小玉打來電話說,和丈夫許永臣已經從北京回河南,但剛出焦作火車站,就被焦作市中站區派出所警察徐昭海扣押帶走,徐當時並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

19號,焦作市中站區刑警隊隊長張保國來到張小玉家中,口頭告知張小玉的兒子許天龍,張小玉夫婦在17號用刀捅死一名警察。可是警方沒有告知事件的詳情,並且拒絕了許天龍的探訪要求。無奈之下,許天龍找到常瑋平律師,準備走法律程序。

大陸律師常瑋平:「我現在正在和她的孩子溝通這個事,確定如果我做她的辯護人,我再接受採訪好嗎?具體的我現在也不知道更多的消息,所以我接受委託之後才能說這方面的事情。」

許天龍表示,父母到北京上訪已有一個月,17號回到焦作後一直沒有見到他們。18號晚,許天龍去父母住處時卻發現窗戶被撬開,家中電腦等財物丟失,報警後也沒有警察出警。後來,許天龍到刑警隊詢問才知是警方所為。

大陸《新公民運動》網站消息,19號晚8點左右,許天龍被警方帶走,一直沒有回來。消息還披露,捅人的刀是警察的,在扭打過程中被張小玉拿到,張小玉在情急之下捅到了在混亂中打人的國保。但現在警方卻一口咬定,刀是張小玉的。

陝西訪民王蘭:「之所以走到這一步,也是因為上訪被逼到絕路上了。如果人有一點路可走的話,有一點辦法得到公正的話,她都不會這樣去做的。這不能說明她是一個暴民或刁民。」

陝西訪民王蘭表示,老百姓有冤屈才去上訪,上訪卻遭遇貪贓枉法、各種打壓、被「維穩」,這樣下來,小案子就變成了大案子,搞得越來越複雜,最後老百姓無路可走,只能去抗爭。王蘭強調,沒有人願意上訪,因為上訪本來就是一條死胡同。很多老訪民的案子都被上報說是「終結」了、處理過了,但實際是當局在造假騙人,訪民的問題根本沒有解決。

多年來,中國大陸司法黑暗,老百姓面對不公無處申訴,還要遭遇當局的高壓暴力「維穩」,這直接導致大陸民怨沸騰,官民嚴重對立。楊佳殺警案、湖北鄧玉嬌刺官案、劉大孬反強拆撞人案、河南訪民鞏進軍刺死截訪黑保安案等,各種民眾抗暴事件層出不窮。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警察和訪民對抗,不是警察和訪民的矛盾。警察是執行政府意圖的。冤假錯案或者是不公正的事情,應該說絕大部分與政府有關。」

王蘭談到,也有一些訪民在當局的殘酷打壓之下,放棄了抗爭。但即使不上訪,還是繼續被欺凌。

王蘭:「這種專制的制度不結束,沒有監督、沒有民主,那麼他還會受害的,倒還不如繼續堅持抗爭。我現在覺得上訪有沒有結果都不重要了,但是我會繼續上訪,我就要它一個說法。你把我家害得死的死、殘的殘,你到底是為甚麼?!中國的法律你到底執行不執行,我現在就是問它要一個說法。」

據報導,17年前,張小玉家從焦作市中站區一家單位收購了一個煤礦,但後來卻被這個單位強行收回,使張小玉家損失近7000噸煤。張小玉一家提起訴訟並贏得了官司,但至今無人賠償張小玉的經濟損失。萬般無奈之下,張小玉走上了漫長而艱辛的上訪之路。

採訪/朱智善 編輯/李謙 後製/肖顏

中共批西方道德 評論:加快滅亡

日前中共組織部印發通知,高調批判「憲政民主」和「普世價值」等,還警告各級官員:防止在西方憲政民主、普世價值等言論鼓噪中迷失,成為西方道德價值觀的「應聲蟲」。可是,三年前,世界已經把共產主義、恐怖主義和納粹主義,並列為「人類公敵」,評論說,現在中共是自己把自己放在全世界和全中國人民的敵對面,等於加快自己的滅亡。

中共媒體報導,中央組織部日前印發了《關於在幹部教育培訓中加強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引導和幫助各級官員堅定所謂的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

《通知》還要求各級官員要防止在西方「憲政民主」、「普世價值」、「公民社會」等言論鼓噪下迷失方向,成為西方道德價值觀的「應聲蟲」。

旅居澳大利亞的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表示,西方道德價值就是遵守社會的公德,講究民主、平等、人權,這也是全世界都應該遵守的普世價值。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今天中共所有的官員,包括印發這些通知的官員已經喪失了共產主義信仰,只是變成一個撈錢,但是他們在名義上想繼續撈錢的話,那麼西方的民主社會,普世價值是他們所憎惡的,他們要維護所謂的共產極權制度,繼續用它過去的謊言來矇騙自己,矇騙他人。」

李元華指出,中共宣揚這種連它自己都不相信的東西,無非就是要維護共產黨的統治,在共產黨統治之下,他們就可以繼續去貪腐、淫亂和為所欲為。

這則通知在網路上也引發了眾多網民的質疑和嘲諷。

有網民質問,「西方道德價值,包括共產共妻和官員通姦嗎?」也有網民嘲諷:「猥褻幼女、共用情婦,也是西方傳過來的嗎?」還有網民表示:中共官員的家眷子女紛紛移民西方,他們的子女接受的都是西方教育,他們的價值觀是甚麼?

網民「巴非兔」質問:「請問哪個貪官不是通過組織部門審查提拔的?組織部門應該負甚麼樣的責任?全國人民必須對組織部門問責」。

而網民「隨緣素位瀋華」嘲諷:「原來官員通姦、以權謀私、買官賣官、貪污腐敗、裸官盛行……是受西方道德價值的影響啊?!」

原「北京大學」歷史系教授蘇明表示,共產黨發出這麼一個通知,讓人感覺既噁心又可笑。

原「北京大學」歷史系教授蘇明:「我始終是這樣認為,一個道德、一個品質、一個精神和一個情操這是高尚的東西,共產黨這種團夥與這種高尚的東西從來是無緣的,為甚麼呢?很簡單,共產黨的起家就是一群佔山為王的土匪。」

蘇明指出,共產黨佔山為王時打土豪搶銀洋,奪取政權後,把中國農民的暴力造反,加上了馬克思主義這種東西迷惑人,直到現在還在大肆貪腐,公開屠殺老百姓搶劫民財。

蘇明:「三年前,世界已經把共產主義和恐怖主義和納粹主義並列為人類公敵以後,它還要去號召它的黨徒們去堅守這個東西,那就好了,就是自己把自己放在全世界人民和全中國人民敵對方,非常好,加快它的滅亡。」

自中共「十八」以來,當局一方面高唱反腐及經濟體制改革,另一方面卻不斷通過傳媒批評民主憲政、普世價值等。

這次中共中央組織部的《通知》,被外界認為是自去年習近平的「七不講」,以及《求是》雜誌、和《人民日報》等媒體反覆批評「歷史虛無主義」、「憲政民主」與「普世價值」之後,再次發出的最新「政治保守」信號。

中共前總理溫家寶曾在國際媒體上公開表示認同「普世價值」,也有分析質疑這些不斷發出的意識形態信號,是中共內部權力鬥爭激烈的外部表現。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勇

自己做主黑龍江發起罷免省長運動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呼蘭區近2萬多名失地農民,最近聯名要求罷免省長、市長、區長及法院院長。失地農民抗議十多年來政府強佔土地、強拆民房、打死、打傷農民的惡行。而早在2011年,就有5000失地農民發起過罷免運動,不過,這次規模更大,範圍更廣。請看以下報導。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呼蘭區,下屬的5個村近2萬名擁有合法選舉權的選民,17號分別聯名向省、市、區三級人民代表大會致信,要求罷免省、市、區級的黨政官員及法院院長。

哈爾濱市呼蘭區維權代表高鳳琴:「有四個村,利民村、繼發村、裕田村、裕強村,還有治水村,5個村參與人數接近2萬。」

哈爾濱市呼蘭區維權代表高鳳琴表示,當地政府強拆民房、強佔農民土地,導致有3萬多名農民失去土地。而農民因失地應該獲得10多個億的社保基金,卻被官員給侵吞了。

高鳳琴:「每個失地的農民有34000多塊錢的社保基金,一共是3萬多名失地農民,就有10個多億。社保基金也不給失地農民發,社保也不給農民辦。我們現在是要錢沒錢,要社保沒社保。」

高鳳琴還揭露,他們三千多畝的樹林也被政府強行佔領,得不到一分錢補償﹔而當地排放的污水浸泡了15000多畝耕地,樹都不能活,也沒人負責。

高鳳琴表示,多年來,他們一級級的上訪,一直到中央,但沒有一級想解決問題﹔想走法律程序,但法院都不給立案。所以,現在他們只有遵循憲法,要求罷免這些不作為的省長、市長等官員。

黑龍江維權人士馬波表示,中共整個社會體制已經完了,無論從地方還是到中央,腐敗現象太多、欺壓老百姓的事也太多。老百姓要想冤屈得到伸張,只有靠自己。

黑龍江維權人士馬波:「哪裏有壓迫,哪裏就有反抗,有多大的壓力,可能就有多大的動力。很多人在無路的時候,他只能選擇一個出路。」

黑龍江維權人士瀋福田也指出,黑龍江省掠奪老百姓的現象越演越烈,這是因為政府從正規管道的收入不夠他們揮霍了。現在當局一方面想通過合併區、縣來減少開支,另一方面就對老百姓明搶、明奪,搶土地、搶資產。

黑龍江維權人士瀋福田:「地方政府開不開支,收入不夠,地方政府沒錢,只靠賣國有資產或土地維持地方政府生存。老百姓不讓搶,他就開槍。」

瀋福田表示,他在多年的上訪中感到,這個現實社會與電視臺宣傳的「形勢一片大好」完全相反,可以說是「太黑暗了」。

他還表示,黑龍江當地官員都是買官。這些買官而來的官員貪得無厭,貪了很多錢,有的去外地消費,比如到北京買房等。瀋福田說,北京很多房子沒人住,就是因為那是地方官員的房子。

早在2012年,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總隊的調查報告指出,北京市全市房屋總量1320萬5000套,標注出租房屋139萬戶,核對空置房屋381萬2000戶。

日前有一名女網友,發帖感歎父親為官廉潔,不料反遭網友「肉搜」。網友發現她的父親全款在北京三環購置兩套近200平米房產,在東戴河購置渡假房產一套,在瀋陽擁有住宅十多套。

實際上,失地農民與那些到處找地方想辦法花錢的官員處境相比,恰恰相反,很多農民必須靠借貸度日。

2011年2月,哈爾濱市呼蘭區失地農民就進行過維權運動。當年5000多農民代表還發動了罷免省長、市長、區長等人職務的動議。

高鳳琴說,在失地農民抗爭的十多年內,農民反而受到了當局更加嚴重的迫害。高鳳琴自己被政府僱傭的黑社會把腿給打折了,上訪代表閆玉剛、安守林則被活活打死。

不過,當局的打壓並沒有讓他們退縮,8月他們還準備在北京召開專家研討會呢!

採訪/朱智善 編輯/宋風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