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名馬航遇難者遺體 將運往荷蘭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訊】在馬航客機的墜毀地,目前已經尋獲282具遇難者遺體,他們將通過火車送往烏克蘭東部城市哈爾科夫,之後轉往荷蘭的阿姆斯特丹。烏克蘭政府週一指責親俄叛軍有意拖延和阻撓國際調查,來看記者安娜的報導。

烏克蘭國家委員會表示,儘管烏克蘭政府、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以及國際社會反覆呼籲,但是親俄分離份子仍然沒有在墜機附近的多列士火車站準備冰櫃,為遺體提供冰凍措施。烏克蘭政府並指控叛軍有意拖延上交客機黑匣子,阻撓調查工作。

烏克蘭前空軍和陸軍副司令Volodymyr Diakov:「他們沒有交出黑匣子,他們取走了殘骸和碎片,也不派人參與其它搜尋工作。如果是我們找到導彈碎片,我們可以立刻確定其生產年份。所有的『Buk』導彈,特別是『Buk-M』型導彈是在上世紀90年代後才使用的。烏克蘭沒有這種型號。」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週一宣佈,馬航客機墜毀現場方圓40公里的區域實行停火,以利於國際調查人員進入。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我希望在未來的24小時,我們能安排荷蘭代表進入(親俄分子控制區)。這個國家在這場悲劇中痛失很多國民。」

當天,第一批抵達墜機現場附近的荷蘭遇難者鑑定小組,已經對存放在火車上的遇難者遺體做了初步檢視,火車隨後開往東部的哈爾科夫

烏克蘭安全局表示,烏克蘭和國際專家一起將收集到足夠證據,證明俄羅斯參與製造了墜機事件。烏克蘭將把這些證據上交國際法庭。

新唐人記者安娜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