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情況下 別吃蔥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訊】是最常見的調味蔬菜,還可以殺菌,增添菜肴的色相,已經成為了人們日常飲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蔥並不是“百搭”的,搭配不當,也會走入營養誤區。

1 小豆腐

蔥中的草酸與豆腐中的鈣結合容易形成草酸鈣,阻礙人體對鈣的攝取,不僅是豆腐,蔥也不應與其他含鈣量較高的食物同食。

2 蔥燉狗肉、公雞肉

很容易導致上火,愛上火的人尤其應該少吃,鼻炎患者食用蔥燉狗肉可能會加重病情。

3 吃蔥不宜喝蜂蜜

蜂蜜中的各種酶類與蔥中的某些成分會發生反應,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導致人腹瀉,胃腸道不適。
4 服六味地黃丸期間不適宜吃蔥

蔥、蒜味辛、性溫,能通陽活血、驅蟲解毒、發汗解表,對感冒、風寒、頭痛、陰寒腹痛、蟲積內阻、痢疾等有較好的治療作用。但這種作用在中醫學的理論中與六味地黃丸中的地黃是正好抵消的,這兩者的結合是一個重大的錯誤,因此服用六味地黃丸期間是不適宜吃蔥的!

此外,患有胃腸道疾病特別是潰瘍病的人不宜多食蔥。蔥對汗腺刺激作用較強,有腋臭的人在夏季應慎食。表虛、多汗者也應忌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