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惠萱:為什麼有一群人關注720?

為什麼到了每年的7月20日,世界各地總是有大批的法輪功學員,會進行上街,拉著「制止迫害」、「法辦江澤民、羅幹、劉京、周永康」等標語,身穿白衣,進行燭光晚會與遊行?

可以想像嗎?在中國城市的早晨公園中,許多法輪功學員聚集在一起,跟其他的氣功一樣,只是煉上一套法輪功,然後回到正常生活,要去上班的上班,要回家的回家。這是中國1999年前的狀況,不過在1999年7月20日以後,一切都變了調。

1992年5月,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首次在中國東北公開傳出法輪功,以「真、善、忍」為修煉根本指導,教人向善,並透過五套簡單易學的功法,使煉功者的身心獲得極大的改善與幫助。

然而,受到廣大群眾愛戴與歡迎的法輪功,卻讓當時的掌權者江澤民妒忌不已。早在1994、1995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便暗地裡派遣中共特務混進法輪功中,想探究法輪功的內部情況。不過這些特務卻發現,法輪功既不是宗教,也不是什麼組織,只是一群煉功鍛鍊身體的修煉者,甚至有些特務走上修煉的道路,這一切讓江澤民忌火中燒。

最後,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正式發起了全面迫害法輪功的行動。動用了全中國的軍隊、警察、特務、司法、媒體、所有的一切國家機器,開足馬力迫害法輪功,包括全國範圍非法抄家、勞教、判刑、酷刑、淩遲、毒打、強暴女學員,全中國媒體、報紙、電台、電視台24小時不停休詆毀法輪功,製造謊言、造假、憑空捏造、誣陷法輪功,煽動群眾對法輪功產生仇恨等,一度說要「三個月消滅法輪功」。

不過到了今天,法輪功不但沒有消失,中共的「反宣傳」反而讓更多人了解法輪功,全世界有數億人仍然在修煉法輪功,而中共在中國內部也不斷持續的迫害法輪功修煉者。

國際提起公訴

當然,做這些也不是神不知鬼不覺,2009年12月17日,經過4年的調查取證後,阿根廷聯邦法院宣判江澤民及羅幹針對法輪功練習者的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成立並下達逮捕令。同年11月,西班牙國家法院的法官莫雷諾下令,就法輪功學員在華遭受酷刑折磨案,對前中國領導人江澤民、羅幹等人以「酷刑罪」,「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等提起公訴。

西班牙馬德里法院受理法輪功學員遭受酷刑案依據的是所謂「普世司法管轄」原則,按照這一原則,西班牙2005年以來不斷受理世界各地種族滅絕案和侵犯人權案的調查,但迄今為止只有一名嫌疑犯被引渡到西班牙接受制裁。

所謂反人類罪,又稱為危害人類罪,指那些針對人性尊嚴及其嚴重的侵犯與淩辱的眾多行為構成的事實。這些一般不是孤立或偶發的事件,或是出於政府的政策,或是實施了一系列被政府允許的暴行。如針對民眾實施的謀殺、種族滅絕、酷刑、強姦,政治性的、種族性的或宗教性的迫害,以及其他非人道的行為。

610辦公室 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

與迫害法輪功有密切關係的「610辦公室」,是應江澤民1999年6月7日在政治局會議上部署建立一個的「專門處理法輪功問題的領導小組」,而在6月10日正式成立,按中共用日期命名的習慣,稱為「610辦公室」。

「610辦公室」從中共中央到各級黨委都有分支機構,通常掛靠在各級黨委的政法委員會,也有少數掛靠黨委辦公室。同時,由於黨務部門直接插手行政名不正言不順,就由國務院以下的各級政府部門成立了「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這兩個辦公室合為一個機構,兩塊牌子,列入中共中央直屬機構序列,對外還是稱「610辦公室」。

不過近幾年大量的迫害事實在國際社會曝光,江澤民集團現在對「610辦公室」改稱「國務院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辦公室」,但此機構性質與職能並未變。法律界人士普遍認為,無論「610辦公室」名稱如何,其對「處理」對象的判定以及「處理」手段,都缺乏基本的法律依據,更多的是嚴重違憲違法的。觀察家也注意到,「610辦公室」的很多行為,如「文件」傳達、抓人、關人等,都採取了避人耳目的方式,甚至不敢留下真實的文字紀錄。

該辦公室上級機構為「中共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前3任組長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嵐清、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610辦公室歷任主任則依序為王茂林;時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正部長級)劉京;與公安部副部長、中央政法委委員、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李東生。以上這些人員被外界認為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主謀。

文章來源:《大紀元時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