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慶良揭陽腐敗案件背後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訊】 廣州市市委書記萬慶良被調查的事件引起了一陣轟動,很多人對其感動惋惜。而萬慶良的腐敗問題卻是在其主政揭陽期間發生的。眾所周知,揭陽貪污腐化嚴重,令人髮指。其中的陳弘平,劉盛發,鄭松標等先後均被調查。他們的腐敗均是是當地的建設拆遷有關。他們的貪污均通過親屬進行。但是目前的大陸查處腐敗官員並沒有如習近平所宣稱的「老虎蒼蠅一起打!」而是以抓打幾隻老虎來欺騙老百姓。事實也如此,揭陽的腐敗問題十分突出,當地大大小小的官員無不是身價上億元。他們的貪腐都是赤裸裸的掠奪老百姓的血汗為主。

揭陽市多地百姓透露,當地的鎮長,區長常常是萬貫家財。如揭陽市仙橋百姓稱,原來在仙橋做過鎮長的袁瑤亮就以拆遷建設為幌子,掠奪百姓的財產。袁瑤亮通過變相受賄的方式給兒子買有50多畝市區一帶的土地,而且也已經通過所謂的「合法程序」把這土地都給名正言順的佔有了。據悉,當地一畝土地價值至少在100萬以上,袁瑤亮一家通過當官斂財幾十億資產。像袁瑤亮這樣通過當官而給子女斂財的例子在揭陽還有許多許多,但是現在百姓質疑的是我們的反腐難道只是抓上面的幾隻「大老虎」嗎?我想「蒼蠅」才是應該抓的,因為「蒼蠅」是在基層,他們與百姓的關係更加密切,他們的腐敗作風問題才是影響到整個中共政權的根基。而目前的只打「老虎」,不拍「蒼蠅」的做法實在是讓人為中共的前程命運感到擔憂。

「蒼蠅」雖小,卻叮著最普通的老百姓的利益,揭陽的官場到處是黑暗。以前上浦村村官貪污,並勾結黑社會暴打當地百姓的事件曾引起了海內外的關注,但是如今的很多「蒼蠅」都已經很狡猾,他們的手段更隱秘。於是公開官員一家的財產成了非常必要的措施。揭陽的官場腐敗問題已經不是什麼秘密,西寨村的幹部在未經村民同意的情況下把土地賤賣給開發商,但是揭陽紀檢相關部門卻查不出西寨村幹部的問題,因為人家把賣土地手續做得「合法了」。官員一家發財的背後必須是隱含著非法的勾當行為,而中共一直不敢公開官員財產,是怕公開后引起民憤,從而引發社會不穩定等問題。但是中共這樣的做法就是等於縱容腐敗官員繼續腐敗下去。只有公開透明的監督官員一家的財產,才不會出現諸如「袁瑤亮」、西寨村幹部等億萬家產的官員,卻一直逍遙法外。

仙橋老陳
2014-7-1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