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漿戰已難遏止 中共北戴河大戲開鑼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近期,外界盛傳中共政協前主席賈慶林被扣查。有網民上載圖片證明他日前身在秦皇島長壽山景區。但該圖片被認為是「闢謠照」,因為圖片中的賈慶林既沒有地方主要官員相隨,也未見地方媒體報導。不過,賈現身秦皇島,亦顯示中共高層為政治事件預先定調的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

為秋天舉行的中央全會議題作非正式磋商的北戴河會議,一般在7月底至8月初舉行。胡溫時期曾一度取消,但習近平上台前後,北戴河會議又重新成為夏季輿論焦點。對於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外界多聚焦於中共新老領導人能否就周永康案達成共識。

近日,海外媒體頻頻爆料包括賈慶林、郭伯雄和曾慶紅等江派人馬出事。外界普遍認為,賈慶林率先亮相顯然有闢謠之意。

賈在「避謠照」中,穿著一件皺巴巴的藍襯衣,在只有景區工作人員陪同下參觀。有人質疑他是否真的安全抵壘,也有網民直指,對賈出遊,「官媒無視存在,誰都看出來是出事了,出來暫時闢謠露臉的」。

海外還有報導指,賈本人暫時無恙,但中紀委正調查賈慶林的兒女及女婿有否利用賈的影響力來斂財。

有分析認為,中共高層權鬥的泥漿戰已難遏止,也凸顯習近平需要快刀斬亂麻以穩定政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