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整點新聞】7月16日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訊】【亞太整點新聞】7月16日

提要
徐嘉森北京遭扣不單純?電視節進展受關注
清算江澤民波及台商 江丙坤:在所難免
央視芮成鋼遭查 歐陽智薇也被帶走

徐嘉森北京遭扣不單純?電視節進展受關注

繼續來關心,涉足兩岸影視圈的資深媒體人徐嘉森,驚傳上週六在北京遭扣留限制出境。五天過去,海基會對徐嘉森被扣留的原因仍不清楚,只知道徐嘉森被對方要求協助調查。由於徐嘉森的另一個身份,是今年台北電視節承辦公司的負責人,現在他被扣在大陸回不來,外媒也開始關注到,今年台北電視節參展規定引發的諸多爭議。

今年台北電視節承辦單位和展公司總經理徐嘉森上週六在北京準備搭機返台時,在機場遭扣留限制出境。五天過去,海基會每天數次致電海協會,至今仍未獲得明確答覆。

海基會發言人馬紹章:「跟海協會聯繫,請他們了解狀況查明原因。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

據了解,扣留徐嘉森的單位並非國台辦,事發後,家屬也沒有委託海基會居中協處,而是由徐的公司出面,目前只知道徐嘉森被告知「當局有事要協助調查」,沒有被關押。

海基會發言人馬紹章:「好幾次嘗試聯絡徐先生本人,但是他電話都沒有接,那我們是透過他們的公司來了解他目前的狀況。」

徐嘉森在台灣媒體圈頗有名氣,長年與大陸央視合作戲劇,在北京機場遭扣留消息傳開,引起不少揣測和關注。有一說可能是和央視近期遭整肅有關。英國BBC中文網則以「台北電視節承辦影視人士遭北京扣留」為題,關注今年台北電視節,台灣文化部修改參展規定被質疑迎合中宣部審查排除新唐人參展,不排除徐嘉森遭扣留,可能與他作為台北電視節承辦方的身份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明筑、陳輝堯台灣台北報導

清算江澤民波及台商 江丙坤:在所難免

今年台北電視節的承辦單位,和展公司總經理徐嘉森,遭中共扣留五天,至今原因不明,今天有平面媒體報導,徐嘉森可能是捲入近來中共對央視的政治清算。如果我們觀察中國政壇,從政、商、媒體界人士相繼落馬,習近平政權似乎有加速清剿江澤民勢力的動作。中共的權力鬥爭,會不會波及台商?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表示,在所難免。

台北電視節承辦單位負責人之一徐嘉森,遭中共拘留第五天,有平面媒體透露,徐嘉森可能捲入近來中共對央視的政治清算,才會遭到扣留。但赴大陸發展多年、與中共政商關係密切的台商大有人在,隨著中共政局內部權力鬥爭浮上檯面,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表示,台商受波及,在所難免。

記者v.s.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 「(台商這些企業在大陸布局會不會因為中共內部的鬥爭有些影響)有些台商在所難免,因為據我所了解,它們會追根究底,甚至於,它要收賄的要坦白是誰送錢,那麼難免的我相信也有一些台商受到這種調查。」

中國政壇近來以「肅貪」之名,加速展開對江澤民、周永康派系的清剿,與周永康關係良好的前央視副台長李東生被開除黨籍,多名主播、記者、製作人也相繼遭查,另外,江澤民的軍隊勢力,前中共軍頭徐才厚也被開除黨籍。

幾個月來,江澤民周永康派系至少300多人被拘捕或問訊,相當於4000多億台幣的財產遭沒收。現在可能也波及台灣商界、媒體界,後續發展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明筑、陳輝堯台灣台北報導

央視芮成鋼遭查 歐陽智薇也被帶走

中共政壇清剿江澤民勢力,繼央視財經頻道原副總監李勇、節目主持人芮成鋼和一名製片人被檢方帶走後。微博又有消息稱,財經頻道的女主播歐陽智薇也被調查,據傳可能也是與周永康案有關,之後有進一步消息,我們將為您掌握。

台積電20及16奈米 未來3年成長主力

全球半導體龍頭,台積電,今天(16日)召開法說會,針對第三季展望,董事長張忠謀表示,將會是創紀錄的一季,加上4G LTE市場對28奈米及20奈米製程需求強勁,第3季合併營收可續創新高,另外,台積電位居領導地位的20及16奈米製程技術,也將是公司未來3年成長主力。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0跟16奈米製程,我們相信我們的決定是正確的。」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法說會上,肯定自家居領導地位的20與16奈米製程技術,這也是台積電未來3年的成長主力。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我們在2013年拿到蘋果4%的訂單,在2014年,台積電再一次得到蘋果很高比例的訂單。」

不過,先前三星與台積電爭取iPhone 6的A8,蘋果選擇了台積電,但在2014年初,由於台積電20奈米良率還不穩定,蘋果試圖回頭找三星生產,不過,三星選擇直接攻14奈米製程,與蘋果下一代處理器晶A9,領先台積電的16奈米進度,三星將可能先爭取到A9訂單的機會。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如果你合併以下三點來看,速度、密度、力量,我覺得我們更具競爭力。我們的競爭對手,在16奈米製程,這兩家公司就像我們所形容的,這個產業裡面的兩個大猩猩。」

面對競爭對手,張忠謀語帶保留,而第3季20奈米製程比重將達10%,第4季20奈米製程比重將逾20%;2015年20奈米製程比重將逾20%。另外,隨著4G需求強勁,也將帶動台積電第四季營運。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隨著4G LTE被廣泛的採用,使得20到28奈米製程的晶片成長。」

台積電第二季營收,在28奈米製程訂單爆滿,加上8吋廠產能滿載推升下,季增23.48%來到1830.2億元,寫下歷史新高,也看好下半年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全民瘋世足 推特臉書流量創紀錄

今年的世足賽德國隊以一比零擊敗阿根廷奪下冠軍,但是在足球場外的最大贏家,非社群網站莫屬。本屆世足是臉書史上最大的體育事件,就連國際足總的APP,下載量也創下紀錄。

紅透半邊天的世足熱潮,將社群網站與手機應用程式APP推向高峰。推特、臉書、微博與Instagram,創下各種流量紀錄。國際足球總會(FIFA)在Instagram的追蹤人數由四點二億上升到八億,還有國際足總的手機APP,也突破兩千八百萬次的下載量。

網路資訊分析業者總經理楊立偉博士:「我們這邊有做一個數量統計,看到跟提及這些國家,跟提及世足賽的,跟平常比起來,就超過二十多倍哦。」

根據推特公布的數據,世足賽轉播中,決賽就創下了一分鐘六十一萬八千多則訊息的最高紀錄,而社群網站臉書在決賽期間,包含發文、按讚和評論,進行了二點八億次的互動的歷史紀錄,輕鬆打破去年超級盃的二點四五億次互動紀錄。這也顯見社群媒體對賽事的影響力,要較過往更加鮮明。

網路資訊分析業者總經理楊立偉博士:「因為比起四年前,第一個是即時性,四年前,即時的推播的速度,或者是大家連網,使用的習慣都還沒有像現在這麼即時。他就反映的時間就更短,甚至是有的人是,即時一邊轉播,一邊就在社群媒體上面PO文章」

有的民眾一邊看比賽,一邊就在網站上當起來鍵盤球評,除了增加互動性,也更快的將訊息傳播出去。而根據臉書的資料顯示,全球世足賽的參與度,前五名分別是美國、巴西、阿根廷、德國和印尼。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7月16日財經100秒

人民幣存款降溫 3千億大關難突破

近來市場對中國經濟前景憂慮加深,而且人民幣匯率單向升值神話破滅,投資人變得謹慎,台灣國銀人民幣存款持續降溫,連續兩個月成長不到一%,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甚至連兩個月負成長。

行銷長何永生傳離職 宏達電:他休長假

宏達電高層人事異動傳聞不斷,上任1年多的行銷長何永生傳出將離職,任職長達16年的研發與營運總經理劉慶東則傳將退休,對此,宏達電僅說,何永生目前在休長假,但未證實是否已經離職。

微軟5年來最大裁員 傳砍5800人本周宣布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微軟(Microsoft)尋求集團瘦身,傳出鎖定先前併購的諾基亞(NOKIA)手機事業,最快可能在本周就宣布裁員,裁員人數可能超過2009年的5800人,規模為5年來最大。

LINE東京申請IPO 市值上看98億美元

行動通訊服務公司LINE,已向東京證券交易所提交IPO申請,市場估計,LINE的市值上看超過1兆日圓,相當於98億美元,之後可能還會赴美IPO。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Selina大陸遭火吻 燒傷輪椅照曝光謝爸爸

台灣藝人Selina任家萱,2010年10月上海拍攝電視劇發生爆破意外,造成全身54%面積嚴重灼傷,日前她向大陸觀眾勇敢公開燒傷的輪椅照,並哽咽感謝父親與丈夫阿中。

全身包緊,滿臉通紅,短到不能再短的頭髮,這是Selina任家萱在大陸遭火吻後拍下的照片,首度曝光,儘管痛苦,她還是微笑比出大拇指。

台灣藝人任家萱:「因為高溫、因為熱,瞬間捲曲,變成像短髮一樣。然後那個時候,我竟然還有心情,請我助理拍照。」「(任爸說)萱萱,爸爸來了,阿中來了,不要怕,我們都在這裡。哎呀,讓我休息一下。」

憶起往事,Selina還是哭了,遇火重生三年來,Selina多次向粉絲抱歉說,讓他們擔心了,最感謝的還是一路相伴的爸爸以及丈夫阿中。

台灣藝人任家萱 (2013.12.16):「很謝謝他,因為他是離我最近的那一個人,他一定更能深刻體驗那些傷友家庭的感受。」

丈夫阿中曾為了Selina在中國的事故求償奔走,現在則投入公益,幫助燒燙傷病患,三年前的事故,深深震驚台灣觀眾,也讓台灣藝人在大陸的風險與權益受到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7月16日台灣速速看

中國網貸平台 半年吸金12億

繼中國淘寶網開放台灣人上網申購中國基金,現在中國網路借貸平台陸金所也打著8%高利來台,短短半年就在台灣,吸金超過新台幣12億元,財經專家認為,背後風險高,萬一引起糾紛,根本求助無門,更重要的是,金管會根本無法可管。

華碩主管爆炒股醜聞 公司決徹查

華碩集團驚傳炒股醜聞,旗下子公司祥碩3個多月來股價狂飆400%,疑似公司經理人與市場結合炒作股價。對於高階主管涉嫌炒股一事,華碩發言單位表示,公司會以勿枉勿縱的態度來處理此事,不會冤枉也不會縱容。

電毯燙嬰案 護理人員停業、診所遭罰

疑似因為護理人員疏失,導致剛出生的小女嬰慘遭電毯燙傷的案件,新北市衛生局16日表示,這名護理人員已違反護理倫理不傷害原則 屬不正當行為,將處停業處分,另診所沒有督導醫事人員依法執行業務,最高可處25萬元以下罰鍰。

軍公教月退 104年改按季發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表示,從明年起,退休軍公教月退俸由現行半年發放,改為按季發給,未來可以改為每月發放一次,一年可省下約新台幣10億元利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阮經天給承諾 許瑋甯淡定回結婚再等等

娛樂消息,藝人許瑋甯、阮經天愛情長跑七年的時間,何時步入禮堂備受關注,尤其前一陣子阮經天還跟媒體大方透露,對女方有承諾,今天許瑋甯出席活動,就被媒體逼問,何時要結婚,她淡定說,今年工作忙碌,結婚要再等等。

藝人許瑋甯出席電影宣傳活動,卻被媒體頻頻逼婚,因為前一陣子,阮經天大方表示,對女方有承諾。

台灣藝人許瑋甯:「本來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就是往這個(結婚)方向走的,但就是時間長短的問題而已。」

與阮經天愛情長跑七年,感情穩定,不過許瑋甯說今年工作忙碌,結婚可能要再等等。最近另一個好消息,就是香港藝人古巨基結婚了。

古巨基《好想好想》:「好想 好想 好想 好想 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

古巨基在微博放上浪漫婚紗照,與大自己兩歲的助理女友,7月12日在拉斯維加斯結婚了,兩人愛情長跑20年,古巨基在微博深情寫到,「從94年我第一張唱片開始,在我工作上妳一直緊守在照顧我的崗位。然而此後,妳的未來,就讓我來好好的照顧。」

香港藝人古巨基2013.03.05:「我從來都喜歡想一些點子,包括在我工作上,也包括在我拍拖上。將來有甚麼就會讓大家知道就是了。」

早在今年三月就隱約透露喜訊,如今證實好消息,好友周慧敏開心的說,「感動得難以形容,又激動又安慰又滿足,心情很複雜呢!」同公司的蔡卓妍則說,「為你們的專情、真誠和愛給十萬個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