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19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訊】【環球直擊】7月19日完整版(1)

提要
馬航MH17墜機 救援人員搜尋現場
超強颱風「威馬遜」重創海南島
新唐人電視台 列台北電視節參展名單
貝克漢姆領傳奇獎 被當場噴成「金人」

馬航MH17墜機 救援人員搜尋現場

烏克蘭總統證實,馬航一架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波音777客機MH17,於7月17號星期四,在烏克蘭高空遭一枚導彈擊落,墜毀在烏克蘭東部的多列市,機上約283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目前當地救援人員已在現場展開搜尋,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的一支調查小組,也正趕赴現場。

截至星期五下午,救援人員在墜機地點尋獲181具遺體。

有目擊者表示,客機殘骸散落範圍,在直徑大約18公里範圍內,現場血腥恐怖,慘不忍睹。

最先趕到現場搜尋的救援人員,主要是當地政府工作人員和附近一座煤礦的志願工人。他們正在集中蒐集和確認屍體。

另外,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派出的一支大約由30人組成的事實調查小組,也趕往現場,該組織發言人波茨爾基維(Michael Bociurkiw)表示,他們路上看到在一片向日葵田野上,散落著飛機殘骸和支離破碎的肢體。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發言人波茨爾基維Michael Bociurkiw:「我們必須快速工作,為了保護周邊現場、保持屍體狀況、安息死去的靈魂、保護飛機殘骸、以及黑匣子安全等因素。我們將在今晚做出一份報告,協助高層官員決定下一步行動。」

由於客機墜落地點在烏克蘭東部武裝衝突地區,給搜尋工作和調查空難事故帶來很大的難度。

根據馬航信息,這架航班乘客的國籍共包括10個以上的國家和地區,分別來自荷蘭,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印尼、英國、德國、比利時、菲律賓、加拿大等國家。

這是馬航繼今年3月載有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MH370航班神秘失蹤以來,發生的第二起嚴重空難事故。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民航局:所有航班都不再經烏克蘭上空

馬航班機在烏克蘭上空,遭到飛彈震驚世界!全球各大航空公司,紛紛改道,台灣的長榮和華航也馬上變更路線,所有往返歐亞的班機,避開烏克蘭領空,改飛羅馬尼亞。

歐亞往返,台灣每個星期共40個航班,長榮改飛羅馬尼亞,轉土耳其上空,避開烏克蘭領空,估計航程大約增加20分鐘,華航則早在烏克蘭情勢起變化,就已經更改路線,改飛烏克蘭下方的航道。

民航局長瀋啟:「我們知道華航在4月3日,在烏克蘭的附近,情勢變化的時候,它就已經開始改走其他的航路,避開烏克蘭的地區,長榮航空公司,昨天晚上12點,就已經開始調整航路。」

早在今年4月,美國、歐洲,以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就已經向飛行員發出警告,靠近烏俄邊境的領空,危險性相當高,但這場意外仍然不幸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全析烏克蘭:馬航墜落 烏俄紛爭怎解

7月17日,馬航客機在烏克蘭上空被親俄武裝擊落,使烏克蘭問題再次成為國際焦點,此事會不會影響烏俄關係走向,烏俄紛爭又如何收場,本期《全析烏克蘭》帶您了解。

本臺烏克蘭問題專家,多布里揚斯基先生認為:可以確信,擊落馬航MH17的就是盤踞在烏克蘭境內的親俄武裝,他們背後都有俄羅斯的支持。

烏克蘭問題專家多布里揚斯基:「希望此事可讓國際更關注烏克蘭問題,也許可以讓普京反思不該支持親俄武裝。

影響普京的方式,可以是歐洲對俄羅斯的制裁,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也可以讓這些國家給烏克蘭一些軍事援助。」

本週三,擊落客機事件發生前,美國政府已經宣佈了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針對大型銀行、能源和國防企業這三大經濟領域。多布里揚斯基希望,事件發生後,歐盟更應像美國一樣,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力度。」

烏克蘭問題專家多布里揚斯基:「即使擊落馬航客機的事件發生後,德國總理默克爾依然表示,還沒確定要(因此擴大)制裁(俄)。即使此事件不足以影響歐洲的決策,我們也希望美國可以用行動做出表率,就像他們在伊朗等其他地區做的那樣,他先領頭然後別的國家跟上。」

除了加大制裁,美國等西方國家此前已經同意支援烏克蘭一些軍事物資,但目前烏克蘭方面真正得到的還遠遠不夠。

烏克蘭問題專家多布里揚斯基:「希望該事件可促成兩種後果,讓西方可對俄做出進一步反應,可以是(追加)制裁 敦促蒲亭止步,還可以是支援烏克蘭逐出境內親俄武裝,進而終結危機。」

超強颱風「威馬遜」重創海南島

超強颱風「威馬遜」」18號15時30分從中國海南文昌市翁田鎮沿海登陸,橫掃海南島,重創當地房屋、農漁業和基礎設施,翁田鎮目前斷水斷電成為孤島,傳出一人死亡。另外,颱風還造成深圳羅湖人才市場房檐坍塌,導致3人死亡、12人受傷。

「威馬遜」重創海南電網和交通,18號海口、文昌都停電,晚上7時30分,「威馬遜」在湛江徐聞縣龍塘鎮沿海地區再次登陸,全縣停電。地方當局通報,翁田鎮約有5000間農村瓦房坍塌,一名60歲男子,被倒塌的房屋砸死。

19號上午,翁田鎮電話不通,記者連絡上翁田鎮在外地的民眾,得知當地災情十分慘重。

翁田鎮雲先生:「家裏跑過來這裡,全部都沒用了,路上那個樹倒了太多,還沒清理,水趕不下去,斷電斷水,(房屋)倒的很多倒的很多,聽說一個人被打到,死亡。」

翁田鎮陳先生:「水肯定沒那麼快退,房子倒很多,全部吹垮掉了,這里特別魚塘的房子全部吹掉了,人全部撤離掉了。」

18號上午11點多,深圳羅湖人才市場因颱風導致招牌和房檐坍塌,導致3人死亡、12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較重。

深圳羅湖人才市場客服管小姐:「颱風的時候颳大風,工商銀行那個招牌掉下來了嘛,樓下可以躲雨的水泥板突出來的那一部分磚塌下來了嘛,有傷亡。」

據報導,「威馬遜」 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7級(60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10百帕,這兩項數據都刷新了颱風史上的記錄,連續在菲律賓、海南、廣東和廣西四地登陸,也是歷史少見。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唐人電視台 列台北電視節參展名單

在外界矚目下,文化部今天(18日)公布電視節審查結果,包括新唐人電視臺在內的,36家媒體業者,獲得參展資格,由於日前文化部今年修改參展規定,遭質疑是技術性攔阻新唐人參展。今天,新唐人除了感謝文化部挺住台灣民主自由,也謝謝所有海內外民眾對新唐人的支持和聲援。

臺北電視節審查結果出爐,新唐人電視台名列其中,獲得免費參展資格。文化部用名單掃除連日來外界的疑慮,新唐人也感謝這段時間所有的支持聲援。

新唐人頻道發展暨法律顧問王鳳蘭:「對於文化部能在最後關頭,選擇堅守台灣的民主言論自由,及多元文化價值,我們感到欣慰,但我們更期待的是,未來文化部不會再有任何,損及台灣民主言論自由,及多元文化價值的舉措發生。」

老外看中國臉書,也第一時間發表聲明,感謝文化部作出這個決定,也謝謝網友們,「沒有大家的關注和聲援,我們不可能走到今天這一步,再次謝謝每一位幫我們寫信、每一位幫我們轉發分享的網友,我們9月臺北見!」

而9月中預計參展的新唐人優質節目,包括新唐人3D原創動畫,4月才在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摘下「電視節目兒童類」金獎的《天庭小子──小乾坤》,還有網路爆紅節目,以西方觀點幽默分析中國時事的《老外看中國》,屆時也能在電視節現場,看到老外主持人郝毅博的風趣身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姿吟、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法輪功反迫害十五週年 溫哥華發聲

7月18日(週五)下午,在加拿大溫哥華中領館前,法輪功學員舉辦「七•二零」反迫害活動,跟記者張寧去現場看看。

來自溫哥華社會各界的正義人士及法輪功學員,今天下午在中領館前集會。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並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法輪功之友共同主席Sadie Kuehn:「法輪功學員也站出來要求人類的尊嚴被保護,讓每個人擁有基本的人權。」

溫哥華前市議員Tim Louis:「雖然我不是法輪功學員,但是我百分之百的支持法輪功。」

到場人士也紛紛認為中共已走向末路,並希望仍在中共編造謊言下過活的中國人,早日明白真相,作出明智選擇。

在加拿大,還有不少法輪功學員的家屬仍在中國遭受迫害。溫哥華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希望加國政府向中共施壓。要求釋放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停止迫害。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悉尼法輪功燭光悼念 籲中共停止迫害

7月18日,澳大利亞悉尼的法輪功學員在市政廳前舉行燭光紀念活動,追思15年來被中共鎮壓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希望藉此喚起民眾的正義良知,共同譴責中共暴行,制止迫害。請看記者來自當地的報導。

在這個南半球寒冷的冬夜,法輪功學員點亮燭光寄託對死難者的哀思。

悉尼法輪功學員海倫:「悼念死難者,呼籲停止迫害。」

悉尼的民眾了解了迫害真相後,紛紛簽名支持法輪功學員反迫害。

15年來,悉尼法輪功學員以這樣和平理性的方式講述著中共對大陸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

新唐人記者禹靜、張正治悉尼採訪報導

滕彪:中共最懼三個字「法輪功」

今年六四維園,中國維權律師滕彪,無懼中共國保的壓力,上臺怒吼中共政權從未停止過殺人,感動無數的香港人。法輪功反迫害15週年前夕,他再次為法輪功學員吶喊,同時披露中共最恐懼的三個字就是「法輪功」。

從六四到七一,滕彪律師都大膽地走在最前面,為香港和中國的民主化而發聲。作為一名曾多次代理法輪功案件的維權律師,滕彪因為幫助法輪功學員申冤,被警察圍毆,律師證被吊銷。滕彪表示,中共最害怕的就是法輪功。

中國維權律師滕彪:「我知道法輪功問題實際上是中國社會當中最敏感的一個話題,從我們代理人權案件來說最敏感的就是法輪功。中共最害怕『法輪功』這三個字,害怕人們去討論,只要有討論就有不同觀點,那就會呈現更多的真相。」

15年來,他最大的體會就是:真相面前,沉默是幫兇。

中國維權律師滕彪:「在我看來法輪功學員在99年之後面對的人權災難,一定會寫入歷史。無論是官員、還是『610』、秘密警察迫害法輪功的罪行,一定會受到清算。我感觸最深的還是中國知識份子的沉默,或有些人成為幫兇,這個是非常可恥的。」

滕彪表示非常讚賞法輪功學員的堅持及和平抗爭的精神,包括在全球起訴江澤民等迫害元兇的努力,因邪惡最怕曝光。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福布斯》母公司易主 4.75億賣給港商

週五,《福布斯》雜誌的母公司福布斯傳媒(Forbes Media),同意把過半股權出售給香港的一家(Integrated Whale Media Investments)基金公司。

出售條款的細節還沒有公布,但預計在今年內完成交易。據知情人透露,交易金額為4.75億美元。買方領導人任德章表示,福布斯媒體未來可能會擴張網路及社交媒體業務。福布斯家族表示,史蒂夫•福布斯將留任董事長兼總編輯。

纪念曼德拉日 洛杉矶柏林牆画肖像

7月18日是國際曼德拉日,許多國家和地區用不同方式緬懷和紀念曼德拉,洛杉磯市用獨特而充滿創意的方式,把曼德拉畫在柏林紀念牆上,供民眾觀賞和紀念。請看報導。

今年也是推倒德國柏林牆第25週年,在這個德國以外最大的柏林牆遺蹟上,18號上午來到現場的人們首次看到了曼德拉全身像,他跟甘迺迪,里根總統一起並列畫在這個柏林紀念牆上。

大洛杉磯地區多位議員與德國和南非領事一道,在紀念牆前為曼德拉畫像揭幕,以此儀式紀念曼德拉為世界帶來的巨大改變。

洛杉磯市議員Tom LaBonge:「我們都應該從歷史奮鬥中學習,他們的工作和努力,造福了我們所有活著的人。」

曼德拉畫像創作者,知名藝術家 Kent Twitchell為自己的作品而自豪:「畫了幾週時間,全是用繪圖鉛筆畫的。它是畫在其他人的作品上面,所以我用可以隨時抹掉的材料來畫,而不用影響牆體或藝術品。」

紀念牆是2009年為紀念柏林牆倒塌20週年而建立,寬40英尺,由十塊柏林牆體組成,每天吸引成百上千觀眾。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促進移民安居樂業 109警局局長獲獎

週五,109分局新局長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和前任副局長吳銘恆,在法拉盛喜來登酒店會面,接受民選官員和社區商家的褒獎。

109分局的前任副局長吳銘恆調往布魯克林72分局,成為那裏的第一位華裔局長,能夠說廣東話和普通話,希望幫助華人排憂解難。

72分局局長吳銘恆:「我現在的轄區有很多新移民,有的不了解規定和規則。我們需要教育民眾,希望他們能逐漸適應美國的方式,在社區創建美好生活。」

109分局新局長康福迪對法拉盛並不陌生,他曾在109分局負責罪案調查長達4年。他看到法拉盛現在人更多了,新樓也增多了。

109分局局長康福迪:「我的職責是讓109分局轄區的居民安居樂業,減少罪案。過去一段時間罪案有所上升,主要是財產犯罪。希望我未來任期中,能減少這類罪案。」

他還使用中文、韓文發推特,希望大家關注。

109分局局長康福迪:「在推特上關注我,我每天都可以跟你交流,我的推特是@nypd109pct。」

法拉盛商家對新局長有哪些期待呢?

法拉盛華人福利中心高嘉懿:「希望新局長可以派多一點的警察來巡邏,因為我們美東商場福利中心這邊很多小偷。」

聚緣閣珠寶店Miki:「希望更加嚴格一些,對我們這邊新開的店讓我們放心一點。」

新局長將給法拉盛的治安帶來甚麼新氣象,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孫穎採訪報導

貝克漢姆領傳奇獎 被當場噴成「金人」

週四,大衛•貝克漢姆獲得2014兒童選擇體育獎的傳奇獎,不過,他怎麼也想不到,在領獎臺上,一身時尚裝扮的他和兩個兒子,會被突如其來的強力金水,噴成了金人。趕快來欣賞一下。

7月17號,2014年兒童選擇體育獎頒獎典禮,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舉行。這個獎項是由美國著名的少兒電視頻道Nickelodeon舉辦。前足球明星大衛•貝克漢姆榮獲2014兒童選擇體育獎的傳奇獎。

前足球明星大衛•貝克漢姆:「當我年輕的時候,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職業足球運動員。如果你有夢想並且相信自己的話,你的夢想就將會實現,非常感謝你們。」

貝克漢姆穿著黑色點點襯衫,看起來帥氣十足,他的兩個兒子一起登臺為他頒獎,在貝克漢姆舉起獎盃的瞬間,沒想到的是。

貝克漢姆因為地滑而搖晃慾倒,在觀眾的笑聲中終於站穩了身形,還不忘體貼地為兒子抹臉,最後舉起雙手,戴著一臉金色的笑容向觀眾致意。

動物領養中心舉辦模特秀 小狗走T台

紐約北方海岸動物聯盟17號晚上舉辦了一場特殊的走秀,讓模特帶著小狗走T型臺。隨記者去現場看一看。

模特們早已習慣了閃光燈的追逐。但是,小狗們卻顯然有點不知所措。

著名節目製作人Brian Balthazar:「很多時候,小狗們不聽話,因為它們從來沒有走過秀,這就是有趣的部分,整個T臺走秀有可能發生小意外。」

演員Chantelle Fraser:「我覺得『奶昔』最大的問題是,它對周圍十分好奇。它喜歡聞觀眾,也對照相機有點發怵,很難讓它們走你想走的方向。」

這些小狗都來自北方海岸動物收容所。通過這次特殊的走秀,它們很有機會被愛心人士認領回家。

北方海岸動物聯盟Lindsey Calabrese:「有的人存在誤解,認為收容所沒有好的動物,但其實不對,裡面有很多很棒的動物。」

紐約的動物收容所系統成熟,市民可以去收容中心,或者路邊的領養車上,認養小貓小狗。此外,你還可以向這些非營利的收容機構捐款,為小動物們儘自己的綿薄之力。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奧利弗紐約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7月19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七千一百五十五萬一千七百七十八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九萬二千三百一十九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