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18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訊】【環球直擊】7月18日完整版(1)

提要
馬航客機被擊落 遇難的298人中,一名是港人 美國呼籲烏克蘭停火調查
法輪功華府集會 紀念反迫害15週年
39年最大規模 微軟全球裁員1.8萬
獨一無二猛獸製造 Zoo Jeans躥紅

馬航被擊落298人遇難 美籲停火調查

馬來西亞MH17航班週四在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界墜毀,機上除了原本公布的295人之外,還有不在名單上的3名嬰孩,共298人遇難。美國已經證實,客機是被導彈擊落,並呼籲烏克蘭停火進行調查。

被擊落的客機起火爆炸,黑煙沖天。殘骸從空中散落,掉在烏克蘭東部這片局勢動盪的土地上。

美國媒體引述副總統拜登的話說,這架馬航MH17客機,星期四在烏克蘭東部上空是「被炸毀」,而不是因為事故墜毀。

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表示會派遣專家,向烏克蘭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白宮呼籲烏克蘭立即停火,以便調查人員前往現場。由於擔心現場物證被破壞,白宮網站在週四晚上發表聲明說,歐巴馬已經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通過電話,雙方都強調,所有證據必須留在原地,直到國際調查人員能前往檢視。

對客機墜毀原因,馬來西亞官方目前還持謹慎態度,但表示一定調查到底。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如果客機真是被擊落的,我們堅持,肇事者必須馬上被繩之以法。」

而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則指責親俄武裝分子。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馬來西亞航空MH17在烏克蘭東部被擊落,疑似俄羅斯支持的叛軍所為。至少27名澳大利亞人遇難。」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8日號下午將召開烏克蘭問題緊急會議,併計劃發出聲明,要求對客機墜毀原因進行「全面、徹底且獨立的國際調查」。

馬航墜落客機 死者含一港人及其家屬

多家香港媒體報導,經初步核對乘客名單後,香港入境處18號證實。17號在烏克蘭東部被擊落的馬航MH17客機上,有一名香港人,和他的一名持外國護照的家屬。目前,香港入境處已經聯繫有關家屬,並確認事件。

監聽錄音曝光 烏叛亂份子擊落馬航

烏克蘭國家安全部門稍晚公布了一份監聽錄音,錄音中可以聽到烏克蘭親俄叛亂分子,向俄羅斯陸軍情報部門匯報,他們擊落了一架飛機,後來才發現,擊落的竟然是民航機。

叛亂份子Bes:「我們剛擊落了一架飛機,是「Miners」他們打下來的。飛機掉在Enakievo市外頭。」

俄羅斯陸軍情報部門中校Vasyl M. Geramin:「多久以前的事?」

叛亂份子Bes:「30分鐘前」

叛亂份子Major:「飛機在空中炸成碎片,落在靠近Petropavlovskaya礦區一帶。大約有200人死亡,初步發現是200人。這架飛機是民航機。」

叛亂份子Grek:「那裏情況怎樣?」

叛亂份子Major:「呃,我們百分之百確認,那是一架民航機。」

叛亂份子Grek:「機上有很多人嗎?」

叛亂份子Major:「(粗話)碎片散落得滿地都是。」

叛亂份子 Grek:「那是甚麼飛機?」

叛亂份子 Major:「我還沒確認。我還沒靠近到主要殘骸的位置,我目前在第一批屍體散落的地點上。」

叛亂份子Grek:「有看到任何武器嗎?」

叛亂份子Major:「甚麼都沒有。只有乘客的行李箱,醫療廢棄物,毛巾,手紙等」

叛亂份子Grek:「有看到任何文件嗎?」

叛亂份子Major:「有,一個印尼學生的證件,是Thompson大學的學生。」

法輪功華府集會 紀念反迫害15週年

馬航客機失事造成近3百人死亡,而在中國持續15年的人權迫害,已經造成成千上萬的信仰者被迫害致死。週四,來自美東地區的上千名法輪功學員,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會山前大規模集會,呼籲「解體中共 停止迫害法輪功 」。美國多位重量級國會議員及各界代表到場聲援。

美國國會眾議员Donald Payne法輪功修煉者們十幾年一直遭到監禁﹐折磨﹐並被殺害。我們必須持續發聲﹐反抗這種不公。

美國國會眾議員Sam Farr我非常尊敬以和平對抗暴力的人們﹐我期待法輪功學員能自由修煉﹐而不被恐嚇的那一天。

美國國會眾議员Ileana Ros-Lehtinen我們再次共同呼籲中共停止其恐怖的人權迫害。

在紀念法輪功反迫害15週年的集會上﹐多位美國重量級國會議員到場聲援﹐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南德斯派代表發言﹐此外還有近20位國會議員致函﹐共同要求中共停止迫害。

美國國會眾議員Ileana Ros-Lehtinen我們知道﹐野蠻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徑還在持續。

前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萊婷恩(Ileana Ros-Lehtinen)是國會281號決議案的共同發起人。該議案敦促中共立即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她感謝法輪功學員的努力﹐並希望議案儘快在國會通過。

多位議員和人權機構代表也在發言中聲援中國民眾的三退大潮﹐並表示中共即將崩潰。

宗教與民主研究院項目主任 Faith McDonnell一億七千一百萬人退出中共。這真是太了不起了!你們應該得到祝賀﹗

美國國會眾議員 Dana Rohrabacher世界的正義人士必須站起來說﹐共產主義已滅亡﹐它不能存在﹐只是一場惡夢而已。現在是我們應尊重人權的時刻了。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代表 汪志遠)我們呼籲全世界各國政府﹐組織和正義人士﹐立即行動起來﹐全面追查﹐全面清算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惡。

集會結束後﹐法輪功學員們又從國會前出發﹐在華府市區內﹐舉行了大規模遊行。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法輪功DC遊行 十五載和平反迫害

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奏響的樂曲「凱旋」,7月16號迴響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的中心區域。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我們看到很多中國大陸遊客經過這個集會的時候很震撼。他們在國內受到一言堂的宣傳。看到這個自由世界裡,法輪功是這麼平和,而且每一個人都是這樣和善,所以對他們是個很大的衝擊。」

法輪功學員秦鵬:「我學法輪功比較早,我是95年就開始(學)。那個時候也是非常自由的能去煉功的。鎮壓法輪功後我受過兩次迫害。他們把我綁在鐵椅子上,17天17夜,大小便都在那上邊。等放下來的時候,那個小腿是比大腿還要粗。」

法輪功學員丁連昊:「在國內我們只能從明慧網上看到國外的這些(聲援)行動。親屬他們看到後來就講,哇,是這個樣子,這個中共太邪惡了,共產黨真的要亡了。」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發言人李祥春:「所以現在情況來看,在中國大陸來講,老百姓已經不再害怕共產黨,大家都知道共產黨的罪惡。所以現在在大陸,雖然迫害法輪功和其他人權迫害還在持續,但是我們已經看到了一個很實實在在的希望。」

「追查迫害」組織負責人汪志遠:「迫害法輪功是江澤民發起的又一場文革式的整人運動。這1年多來,中央610辦公室頭子李東生被抓,周永康被抓。這些人都是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執行最高機構的得力干將。這些人的垮臺,就意味著江澤民的保護力量已經消失了。在今天這個720的日子,我要嚴正告誡他們,每個參與(迫害)的人,必須承擔個人的責任。對他們這些人來講,現在唯一的出路就是立即停止一切迫害活動,坦白交代他們所犯的罪行。」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法輪功學員國內國外用平和的方式講真相這15年過來以後,我們發現國內外都發生了很大變化。比如說在中國國內,現在我們看到有各個省市,社會各層人士,包括維權律師,能站起來替法輪功發聲,有簽名,按手印,替他們在法庭做無罪辯護。這在過去都是沒有的現象。」

自從1999年的迫害開始以來,每一年的7月20號前後,都會有法輪功學員來到美國華府,要求停止迫害,法辦迫害的元凶。法輪功學員說,這場迫害不停止,他們的和平反迫害,就不會結束。

新唐人記者華盛頓DC報導

華裔911倖存英雄警察 紐約退休

紐新港航局的華裔警官林維敏(David Lim),在當年紐約911恐怖襲擊現場參與了救援,週四(7月17日)他在拉瓜迪亞機場宣佈退休,並回顧了他34年的警官生涯。

現年57歲的林維敏,23歲時成為紐新港航局的警察,在2001年九一一恐怖襲擊中,37位航港局警察遇難,而林維敏當時正在世貿中心南塔工作,看到北塔倒塌,他出去救援,而後南塔又忽然倒塌,他幸運的躲過一劫。

紐新港航局華裔警官林維敏:「那天我儘我所能,做了一切去挽救他人的生命。最初還覺得能做更多,但現實是,我已經儘了所能。」

祖籍臺山的林維敏也因此成為港航局的英雄。回顧34年的警官生涯,他對自己深感自豪。

紐新港航局華裔警官林維敏:「我努力成為亞裔的典範,我知道有些人是聽了我說的話而成為警官,我感到很自豪。當我剛剛成為港航局警官時,只有三名是亞裔,現在有近百人。」

談到退休之後的生活,林維敏打算要去打高爾夫球。

紐新港航局華裔警官林維敏:「現在我還沒有太多計劃,只是想放輕鬆,和家人共享時光,出去旅行,繼續學打高爾夫球。」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短暫停火協商未果 以色列出兵加沙

再來關注加沙地帶的衝突。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雙方週四,曾短暫停火5個小時,進行協商,但協商沒有結果。雙方再度開火交戰,而以色列也宣佈發動地面行動,派兵進攻加沙地帶,打擊哈馬斯恐怖份子。

以色列表示,這次的出兵行動,主要是回擊哈馬斯份子對以色列持續的火箭彈攻擊,讓以色列居民可以免於恐怖襲擊的威脅。

以色列軍方表示,從7月8號以來,以軍向加沙地帶發動了1960次攻擊,而哈馬斯也向以色列發射了1380枚火箭。

巴勒斯坦方面也指稱,以色列軍隊除了出動地面部隊外,也持續發動空襲行動。

深圳千人圍堵打人交警 千警鎮壓

7月16號傍晚,廣東深圳市寶安區沙井街道,新沙路與中心路交匯處,交警查扣一輛電動車,毆打母子三人,引發路人不滿,上千人圍堵打人的交警,當局派出上千警力驅離人群,多人被毆打抓捕。

16號,傍晚5、6點鐘,深圳交警查扣一輛電動車,罰款兩百又毆打車主,母子三人被打倒在地上,引起路人不滿,圍打交警,並砸毀一輛警車和一輛公車。

現場目擊者唐先生:「一個婦女下班接兩個孩子,查車的要扣車,那婦女不讓嘛,拉下來就踢人家、打人家,路人看不順眼,人越來越多,兩三千都有,這個路口全部都滿滿的、密密麻麻的。」

網友「唉唉918 」在網上發帖說,政府來了至少1000人以上,見人就拿警棍打,好多路人倒楣。親眼看到的,警察至少1000到4000人,好多人被打了,警棍都打斷了。

附近店家吳女士:「交警打人,6、7點鐘的時候在堵車,我們店一個員工走在馬路上被打,追著跑,抓了很厲害,看到就抓,鬧了很久,搞到(凌晨)3點鐘才結束的。」

據了解,當時經過新沙路與中心路交匯路口的所有路人,都被警察追打或抓捕,警察濫打和濫抓無辜的行為,更加激起民憤。

現場目擊者唐先生:「防暴、武警都來了,從那路口過,拿那棍很長的,一米多,不分青紅皂白的迎面打過來,我們幾個人差點被打了,聽說抓了20多個人,打傷幾十個。」

中國各地交警野蠻執法、亂罰款的情況時有所聞,往往激起民憤,造成警民衝突。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甘肅驚現肺鼠疫 1人死百余人隔離

日前,中國甘肅玉門市發生一例肺鼠疫病例,患者已經死亡,據說與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151人,已被全部隔離,目前整個玉門老城區已經戒嚴。

據大陸媒體報導,死者7月13號發現一只死旱獺,隨即剁碎餵狗。當天晚上死者開始發燒,15號病情突然加重,16號送往醫院搶救,當晚死亡,17號被確診為肺鼠疫。

截至17號下午,查出與死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有151人,目前已全部隔離。玉門市老市區、赤金鎮、赤金鎮西湖村等地也戒嚴。

玉門老城區居民楊先生:「因為有防疫疫情戒嚴了,今天是第二天,第三天早晨,人民醫院那邊屬於戒嚴區嘛,肯定有警察把守的,現在是整個老城區正常的封閉戒嚴。」

玉門區新城區居民李女士:「老城區這一塊戒嚴了,公交車都不通了,我們這兩天也不敢在外面吃飯。」

《新唐人》記者也撥打過玉門市、酒泉市的衛生局電話,玉門市衛生局的一位接電話員工表示,不知道這個事情;酒泉市衛生局接電話人員要求記者看通報。

據專家介紹,肺鼠疫是鼠疫中病死率最高的疾病,染病致死率可達100%。肺鼠疫通過空氣傳播,傳播速度很快,潛伏期為數小時到3天。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39年最大規模 微軟全球裁員1.8萬

星期四,美國微軟公司宣佈,將在全球裁員1.8萬人,其中絕大部分是原先諾基亞手機部門的員工。這將是這家電腦業巨頭成立39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裁員計劃。外界認為,這次裁員是為了增強微軟競爭力,迎戰谷歌、蘋果電腦等對手。

微軟新首席執行官納德拉剛剛上任5個月,就為微軟制定了瘦身計劃。裁員的幅度高達18000人,遠遠超過外界先前預測的6000人。

另一個被波及的部門,是工程團隊,微軟首席執行官納德拉表示,要將微軟的事業重心,從軟件轉向線上雲端服務、應用軟件。

納德拉在寫給員工的內部通知中表示,未來他將精簡工作流程,減少組織的層級,讓公司更加扁平化,以便加快消息傳遞,並且儘速決策。

微軟表示,第一輪裁員將在西雅圖減少1351個職位。而整個裁員計劃將在明年6月完成。微軟預計,遣散費總額將在11億∼16億之間。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風火輪夢想成真?可穿戴新品搶先看

七月十七日,超過四百位來賓參與了2014年在洛杉磯帕莎迪那會議中心舉行的可穿戴科技展。一起隨記者去看看最近有哪些新產品。

這是可以讓執勤警察或須要走夜路的人可以直接穿在身上的電擊器,還有手電筒和雷射瞄準燈可方便使用。

辦公室離家不遠,又不想開車的人可以考慮這個九月份會上市、一雙要價五百美元的電動滑輪鞋。

Anton安東科技首席研發工程師 Peter Treadway:「穿著到你想去的都市或校園角落,或去附近的商店。」

這雙鞋每次充飽電約要兩個半小時,可以跑六英里以上的路程。

這雙綠鞋是Plantiga公司最新研發的產品,鞋底周圍有14個感應點,會記錄腳底的受壓程度,好為專業運動員或醫護人員提供參考數據,預計明年春天可以開始量產,並希望將每雙價格從現在的三百元降至兩百元。

需要在短期內放鬆,迅速恢復最佳狀態,好專注在下一份工作的人,可以考慮這個頭套感應器。

MUSE繆思科技資深公關經理Jocelyn Umengan:「繆思是一個腦部健身工具,可幫助使用者放鬆腦部,以充分利用大腦。它會記錄你的腦部活動。」

經過iPad等電子儀器,使用者會在不同請況,聽到不同音效以更好控制腦部活動。

除了十多家參展廠商,現場還有多個不同主題的研討會,從上午九點一直進行到下午六點半,主辦方貼心的安排了現場同聲翻譯,幫助來自中國、一行四十多人的商業考察團團員們了解業界的最新資訊。

網絡科技研發公司林副總:「這個行業目前還是處於萌芽階段,可穿戴產品並不是必須要穿戴的,我們的目標是做必須要穿戴的產品。」

他的公司下個月會推出可以發送全球定位訊號的兒童鞋,讓父母可以隨時掌握孩子的行蹤。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電影《迫害》洛杉磯首映 好萊塢明星齊聚

許多人因為堅持自己的信仰而遭受無情迫害,7月16日,美國電影《迫害》(Persecuted)在好萊塢舉行首映,不少好萊塢明星齊聚,希望民主、自由、正義的聲音能傳遞世界每一個角落。

電影《迫害》(Persecuted)講述一個全國知名的傳道士因反對參議員通過立法控制宗教團體,結果自己遭到綁架並被誣陷謀殺少女。

電影《迫害》導演Daniel Lusko:「人們曾告訴我,影片裡有幾個讓人害怕的驚恐時段,你可能會被嚇著,但最後你可能覺得你懂這個人,這個為自己的信念挺身而出、願意付出代價的人。」

首映現場吸引不少明星現身,因為迫害的主題令他們關心,他們也表示,迫害不該發生。

電影《迫害》演員Raoul Trujillo:「影片最動人的部分是看到有人如此堅持自己的信仰,還會發現此人找到了得救之路,有信心才能獲得真正自由。」

演員表示,美國的立國精神正是以民為主,信仰和言論自由也正是美國精神的可貴之處。

電影《迫害》演員Brad Stine:「沒有一個國家該以壓迫其公民來鞏固權力,那正是美國立國時所唾棄之處,美國人離開英國是因為不想被國王統治。」

電影《迫害》將於7月18日在北美上映,希望透過電影激勵更多的人。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好萊塢採訪報導

獨一無二猛獸製造 Zoo Jeans躥紅

雖然時尚潮流常常變,但是牛仔褲一直經久不衰。要想在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可不容易。不過,日本動物園最近推出的動物園牛仔褲(Zoo Jeans),卻用超強的創意,打出猛獸牌,吸引國際各界的注意。

日本動物園和慈善團體合作,推出牛仔褲品牌Zoo Jeans。

設計師發揮巧思,把牛仔布料綁在輪胎上,丟入獅子、老虎以及黑熊的地盤。

這些猛獸們,看到最喜愛的玩具出現,毫不客氣地又抓又咬。

設計師再將這些被破壞的布料,細心裁剪,縫成牛仔褲,絕對獨一無二。

這些牛仔褲被放在網站拍賣,每條價格將近1200美元,而所有的款項都將用來重整動物園。

猛獸製造的牛仔褲,您是不是也想買一條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 2014年7月18日 19點 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171,466,825人, 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94119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