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德姆颱風是否撲台 下週才能更確定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訊】第10號颱風麥德姆今天(18日)下午2時形成,目前距離台灣2000公里,以每小時7公里的速度持續向北前行。氣象局說,是否會侵台還要再觀察,但預計下周二左右,就會逐漸對台灣造成影響。

氣象局短期預報課課長陳怡良表示,各國預報路徑變化大,目前預測麥德姆可能在21日、22日將朝台灣東方海面接近,發布海上警報機率高;是否發陸上警報,還要再觀察。

氣象局預報課長黃椿喜說:「目前距離大概在台灣東南方,接近2000公里左右的海上,未來主要是朝北北西方向,可能會逐漸朝向西北方向來移動,整個移動的方向,可能會逐漸靠近到台灣。」

「運氣好一點的話,太平洋高壓東退的快一點,有可能稍微往北轉一點,如果太平洋高壓的勢力範圍,還是維持比較強的的話,就有可能比較靠近台灣。」

會不會直接撲台?氣象局沒有下定論。不過,下周二起,天氣就會逐漸變化,預期下周三,東半部、北部,就會有相當明顯的降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