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千人圍堵打人交警 千警鎮壓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訊】7月16號傍晚,廣東深圳市寶安區沙井街道,新沙路與中心路交匯處,交警查扣一輛電動車,毆打母子三人,引發路人不滿,上千人圍堵打人的交警,當局派出上千警力驅離人群,多人被毆打抓捕。

16號,傍晚5、6點鐘,深圳交警查扣一輛電動車,罰款兩百又毆打車主,母子三人被打倒在地上,引起路人不滿,圍打交警,並砸毀一輛警車和一輛公車。

現場目擊者唐先生:「一個婦女下班接兩個孩子,查車的要扣車,那婦女不讓嘛,拉下來就踢人家、打人家,路人看不順眼,人越來越多,兩三千都有,這個路口全部都滿滿的、密密麻麻的。」

網友「唉唉918 」在網上發帖說,政府來了至少1000人以上,見人就拿警棍打,好多路人倒楣。親眼看到的,警察至少1000到4000人,好多人被打了,警棍都打斷了。

附近店家吳女士:「交警打人,6、7點鐘的時候在堵車,我們店一個員工走在馬路上被打,追著跑,抓了很厲害,看到就抓,鬧了很久,搞到(凌晨)3點鐘才結束的。」

據了解,當時經過新沙路與中心路交匯路口的所有路人,都被警察追打或抓捕,警察濫打和濫抓無辜的行為,更加激起民憤。

現場目擊者唐先生:「防暴、武警都來了,從那路口過,拿那棍很長的,一米多,不分青紅皂白的迎面打過來,我們幾個人差點被打了,聽說抓了20多個人,打傷幾十個。」

中國各地交警野蠻執法、亂罰款的情況時有所聞,往往激起民憤,造成警民衝突。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