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引嚴重洪災 湖南鳳凰古數十萬人疏散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訊】中國大陸著名的旅遊景點、有三百多年歷史的湖南「鳳凰古城」,連日來受暴雨影響,出現嚴重內澇。據當地媒體報導,已有超過11萬人被疏散。實際情況還有待調查核實。

據大陸媒體報導,自7月14日以來,湖南湘西鳳凰古城連續受暴雨襲擊,古城內澇面積達三分之一。鳳凰知名景點虹橋的橋身也被洪峰衝擊。

古城境內的沱江更是水位暴漲,沿岸客棧和商鋪低層被淹,洪水漫至古城區主幹道,水深達1米多。

被洪水淹沒的鳳凰古城,歷史可追溯到明清時期,保留著有百年歷史的特色建築,居民以苗族、土家族為主。古城正申請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古城被淹的同時,湖南境內的安化發生山泥傾瀉,貴州亦出現洪澇和山泥傾瀉。

另據湖南官方發佈消息稱,持續強降雨已造成全省八個市、州近百萬人受災,上千棟房屋倒塌。由於中共媒體一直瞞報災情,實際傷亡人數和實際損失數據,還有待調查核實。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