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危險 9歲女孩感染食腦寄生蟲死亡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訊】美國堪薩斯州一名女孩游泳後感染福勒氏耐格里原蟲(Naegleria fowleri),大腦受到嚴重傷害死亡。美國官員警告民眾,淡水中有食腦寄生蟲,要民眾小心。

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9歲女孩哈利•尤斯特(Hally Yust)喜愛滑水,最近幾周在幾處淡水湖或池塘中游泳。沒想到水中的福勒氏耐格里原蟲侵入了她的身體,她的大腦寄生蟲嚴重損傷,上周死亡。

專家表示,福勒氏耐格里原蟲是一種食腦寄生蟲,喜歡生活在靜止溫暖的水中。雖然這種寄生蟲並不多見,一旦感染卻會造成災難性後果。寄生蟲通常會經過鼻孔進入中樞神經系統,接近大腦並造成嚴重損傷。

感染這種寄生蟲的患者感到頭疼、發燒、噁心和嘔吐,並且非常容易造成死亡。全美檔案記錄,過去50年來,感染福勒氏耐格里原蟲的130名患者,只有三人存活。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