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市長辯論 公交成重頭戲

多倫多市長辯論昨晚在士嘉堡進行,市長福特休假治療後首次參加辯論,引來眾多媒體關注,而場外反對和支持福特的兩派差一點發生衝突。當晚辯論的重頭戲還是公交,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15號傍晚福特市長抵達辯論現場,一路保持沉默。顯然他看到了門外支持和反對他的人群。兩派一度險些發生衝突。

抗議者John Furr: 我不在乎市長吸毒,這是你想說的,但我們很在乎。

精彩的好戲還是辯論的現場,鄒至蕙、福特、索那基、斯汀茲、莊德利每人兩分鐘的開場白中,觀眾就聞到了火藥味。

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福特還沒有辭職,讓我們一起把他解僱吧!
多倫多市長候選人福特:我說到做到,其他人只是說說,並沒有去做。
  
公交是此次選舉的重中之重,五人的政綱各不相同。

多倫多市長候選人福特:我是地鐵市長,每個​​人都知道。我興建了​​士嘉堡地鐵,並將繼續修建Finch線、市中心舒緩線和Sheppard線地鐵。 

鄒至蕙和索那基都主張輕軌。
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福特和莊德利說地鐵還要研究四年,也就是說他們如果當選,他們在四年內不會有任何建樹。

莊德利說省府已否決輕軌,他要建士嘉堡地鐵,7年內電氣化Go train。
多倫多市長候選人莊德利:安省的預算已包括了數十億元的電氣化Go train和快線的資金。我會與省長韋恩和總理合作拿到所需資金。

市議員斯汀茲會按原計劃建士嘉堡地鐵並減輕交通堵塞。

當晚五人的發言也不忘攻擊對手。

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莊德利先生,因為你沒有市府的經驗,所以你說市府對此無能為力。

多倫多市長候選人斯汀茲:我相信鄒至蕙,我相信她會將我們帶回苗大偉市長時代。 

當晚五人還土地轉讓稅、就業、改善日託等議題闡明觀點。

兩個小時的辯論五位候選人是唇槍舌戰,絲毫不禮讓,每個人都想向選民證明自己是最佳市長人選,無論您心目中的市長人選是誰,最重要的是,10月27日要行使您的投票權,選出新一屆的多倫多市長。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