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扣留台北電視節承辦人 引關注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將於2014年9月舉辦的台北電視節來臨之際,本月12日,承辦單位和展公司總經理被北京當局扣押。外界質疑,與其同意《新唐人電視台》報名參展有關。目前,此案受到外界廣泛關注。

據英國BBC中文網報導,台灣承辦台北電視節的影視公司總經理徐嘉森是在北京出境時遭到扣留的。

去年的台北電視節因為新唐人電視的參展,中共及香港的近百家參展者集體退出,根據去年情況報導推測,徐嘉森遭扣留與台北電視節曾接受新唐人電視參展有關。

據悉,台北電視節是由台灣政府的文化部主辦,其目地是:提供一個串聯全球華語文市場的重要平台,成為亞洲龐大電視產業新興市場的重要入口。

台灣海基會就此事向海協會進行了解,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則在臉書上說,徐嘉森通過渠道向他求助。

蔡正元表示:「除已運作各方管道搜集相關信息外,已規劃本周四親赴大陸參訪時,順勢了解本案相關情形,全力協助」。

對於徐嘉森遭北京扣押事件,台灣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表示,她個人不希望徐真的是因同意報導中國真相的新唐人報名而遭中共限制出境,否則,「電視節不辦也罷」。

田秋堇強調,舉辦電視節這項活動最重要的意義,就是向世界展現台灣言論自由、多元文化的價值,但若為了中共而自斷手腳,那電視節就毫無意義。

新唐人電視台《老外看中國》節目組15日發表聲明說,作為今年的報名參展節目製作團隊,正在對事件進行了解。

聲明指,如果報導屬實,呼籲台灣政府應立即介入處理,並希望所有珍惜台灣的朋友們透過各種方式轉發、傳達這則訊息,讓事件曝光,制止中共當局對自由媒體的打壓,共同捍衛並守護台灣民主和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新唐人電視台(英語:New Tang Dynasty Television,簡稱:NTDTV),2001年12月於美國紐約成立,2002年2月在美國首播,在各大洲擁有60多個記者站,透過衛星、有線和無線電視以及網路電視全天候向亞洲、歐洲和北美洲播放,是全球最大的獨立中文電視頻道,不受中共官方控制、又能突破封鎖向中國大陸播放節目的中文電視網。

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認為其為「美國境內首家獨立中文電視台」;《華爾街日報》報導認為,新唐人為非營利,內容不經過中共當局的審查,涵蓋全世界2億華人觀眾(包括5千萬中國大陸的觀眾)。

新唐人的宗旨在促進中國新聞自由、扭轉中共訊息審查和宣傳的影響,向中國及世界提供不受官方審查過濾的信息報導,恢復併發揚中華傳統文化,並構建東西文化交流橋樑。

由於中共實行全面的封鎖,在中國大陸必須翻牆(例如使用翻牆軟體)才能看直播。

旅美中國經濟學家何清漣表示,新唐人電視「容許反對聲音的存在,這是他們最大的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