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深交所女監事長被雙規 消息「捂得很緊」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日前,有消息爆出深交所監事長楊勇平被「雙規」。事實上,楊勇平在數月前就已經被監視居住,只是此事在證監系統內部被捂得很緊沒有外傳。據報導,楊勇平落馬與四川官場地震有關。其與周永康的鐵杆、原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關係不一般。

證監系統局級官員的「被雙規」在今年尚屬首次。

一位接近深交所的人士向《第一財經日報》透露,雖然擔任監事長已接近兩年,但楊勇平在深交所顯得頗為「神秘」。「每次深交所開會時,雖然會議座位都有楊勇平的名字,但奇怪的是,其本人幾乎從未在會議上出現過」。

深交所官網也顯示了一個令人不解的現象:雖然擔任監事長一職已有兩年時間,但在深交所高層參与的公開活動信息中,楊勇平甚少與該所理事長陳東征、總經理宋麗萍等其他高層人士有「交集」。而在深交所官網「本所要聞」的欄目中,也幾乎沒有出現過關於楊勇平參与公開活動的信息。

公開資料顯示,楊勇平現年57歲,早年畢業於四川大學,曾任職證監會成都證管辦,長期擔任四川證監局黨委書記、局長。2012年,滬深交易所實行股份制改革,恢復設立監事長一職,楊勇平由四川證監局調任深交所,為監事長職務恢復後的深交所首任監事長。

或與四川官場窩案有關

據大陸《財經》報導,楊勇平落馬與其在四川證監局局長任期內的腐敗有關,或涉及四川官場窩案。

記者分別致電了四川省證監局和金融辦,對方不是連連表示「不知情」,就是稱「不了解情況,無法發表任何評論」。

此前,曾擔任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長的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落馬。2013年6月23日,郭永祥接受中共中紀委調查。

據證監系統人士稱,郭永祥與楊勇平關係不一般。楊勇平在任職深交所監事長一職之前,擔任四川省證監局局長。

與落馬的郭永祥有牽連的女官員,不止楊勇平一人。據媒體稱,在郭永祥被帶走後的(2013年)7月2日,四川省國資委一名副處級女官員也被帶走。

郭永祥曾是周永康的大秘,共跟隨周18年,其從勝利油田開始就跟隨周永康,直到四川省委。周永康調到北京任中共公安部長後,郭永祥繼續留在四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