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芮成鋼為郭振璽密友 揭央視「尋山頭」內幕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自從中共央視財經頻道原總監郭振璽被調查後,央視內部已有多人被調查或協助調查。7月11日下午,中共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芮成鋼,被中共檢方帶走調查,導致當晚新聞半開天窗、雙主播變成單主播。央視現對其下落依然拒絕發表評論。現又盛傳芮成鋼一直都是郭振璽的密友。

據大陸媒體引述熟悉芮成鋼人士透露的消息,芮成鋼之所以能多次主持中共央視財經頻道「3.15」等重要節目,都是憑藉與郭振璽非同一般的關係。

平時無論是私下或公開的場合聚會,芮成鋼經常陪同郭振璽出席。因鐵關係,芮成鋼對郭振璽影響力很大,因此不少人委託芮成鋼幫忙做郭的公關工作。

也因為郭振璽的支持,芮成鋼被捧為中共央視財經頻道走向國際化的象徵。2008年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芮成鋼與同事6人參與現場採訪工作,僅芮成鋼一人持有專用採訪證,其他5人則需要輪流分享採訪證,可見芮成鋼在財經頻道的「大腕」地位。

憑藉與郭振璽的鐵關係,年紀輕輕的芮成鋼在短時間內躥紅,不僅擁有眾多頭銜,還十分善於利用微博「宣傳推銷」自己。

大陸媒體透露,中共央視利益集團(即所謂的「山頭」)林立。在央視每個頻道或部門都是一個「大山頭」,下面還分割成眾多的「小山頭」。如:當初趙安和馮驥是文藝部「山頭」的代表人物,擁有電影、電視劇在央視播放的權力,這項廣告收入一向是央視主要的收入來源,因此趙安和馮驥當時在央視是舉足輕重的「大腕」。如果想在央視出人頭地,或是提高薪資收入,必須與需要選擇投靠「山頭」。

郭振璽在擔任廣告部主任期間,央視對廣告業務進行試點改革,廣告部集中掌管央視所有廣告業務,導致郭振璽經濟大權在握。據悉,這次對郭振璽的調查多是集中在他在廣告部任職期間、「3.15」晚會和「年度經濟人物」評選等節目。
郭振璽的案發與曾在央視任職的前610頭子李東生落馬有關,在央視郭振璽一直是李東生的手下。李東生又是周永康的心腹馬仔,是周將李東生從中共中宣部副部長跨界調任公安部副部長。

在郭振璽被帶走調查之前,芮成鋼曾多次配合調查工作,直至7月11日晚間的《经济信息联播》半開天窗。導致現今中共央視依然拒絕對其下落發表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