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因代理伊利哈木案被律協騷擾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中共「中央民族大學」學者伊利哈木•土赫提,被當局以「分裂國家罪」拘捕已經半年,日前,他的兩位代理律師所在的律師事務所,分別接到當地「律師協會」,就他們代理伊利哈木案的委託手續,進行調查的通知,對於「律協」的調查,律師表示這是「騷擾」。

14號,伊利哈木的兩位委託律師之一王宇,在她的微信中發消息說,「朝陽區律協要來所裡,檢查我代理新疆伊力哈木案件的委託手續」。

北京律師王宇:「這就是騷擾,他其實他也知道,我也不可能沒有合同,就故意的。人為製造緊張空氣。」

據王宇透露,伊利哈木案的另一名律師李方平,所在的律師事務所也被「律協」檢查過。

據了解,在中國所有的律師都要受到中共「中華全國律師協會」的管制,各地方「律師協會」為這個協會團體會員。它的主要職能是對律師行使行業管理職能,但是越來越多的事例表明,這個團體已經成為中共當局打壓維權律師的工具。例如,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等人因為代理法輪功案件、土地維權案件等,被「律協」吊銷了律師資格證。

王宇:「現在是打壓律師的,它不會保護律師的。它一直是這樣子, 其實它有沒有甚麼權利,它只不過起到一個打手的作用。」

對於「律協」是否會因為他們代理伊利哈木的案件,而為難兩位律師呢?王宇表示:「不好說」,他們只能做他們應該做的。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