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西藏前高官去世 習胡朱被報 再缺江曾周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7月14日,中共黨媒報導,西藏自治區中共黨委原常委吳逢惠於7月9日逝世,中共一些現任和前任高層表示悼念,但卻不見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江澤民、曾慶紅和周永康,引發外界關注。

中共《人民網》報導,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原常委吳逢惠,因病醫治無效,在河南鄭州去世,享年90歲。

報導稱,習近平、劉雲山、趙樂際、胡錦濤、朱鎔基等發出悼念和慰問表示。

海外媒體觀察發現,中共黨媒報導悼念人員次序似成新例,除位居前列的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外,胡錦濤、朱鎔基位居其後。但卸任的江派要員人物:江澤民、曾慶紅、賈慶林、周永康等全體缺陣。

傳曾慶紅、賈慶林被控制

7月11日,公民記者、《民主中國》編輯、《參与》主編CaiChu在「推特」發帖稱:「據傳,昨天凌晨,動用38軍500人,異地關押賈慶林于內蒙監獄。」

之後,大陸著名的「享房網」總裁兼資深記者程凌虛亦以實名驗證身份在微博發布消息:「據可靠消息透露,百分百準確,昨夜凌晨,前全國政協主X(席),賈慶L(林)被異地關押呼和浩市SH監獄。動用解放軍38軍某部500餘人。」

到了11日深夜,微博號「南都校尉」發布消息澄清賈慶林被關地點:「據信,前政協主席賈某被秘密羈押,不是包頭,是呼倫貝爾!」

除了賈慶林之外,7月12日,江派二號實權人物、前中共國家主席曾慶紅傳被抓,現在正被關在天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