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奪冠實至名歸 阿根廷贏需要爆發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訊】德國捧杯,這是歐洲球隊連續第三次獲得世界盃冠軍,也同時打破了歐洲球隊在南美不能奪冠的魔咒。平心而論,德國的勝利運氣成分不大,而是靠的真本事。

決戰開始,雙方都是壓力不小,在90分鐘的正賽中,兩隊都沒有打開局面,阿根廷有幾次破門良機,但都被浪費。直到加時賽第113分鐘德國許爾勒左路傳中,替補上場的中場新秀格策停球後勁射入網,鎖定勝局,最終助德國捧起大力神杯。

客觀地講,德國贏得獎盃實至名歸。到今年為止,四次冠軍、四次亞軍、四次季軍,德國堪稱歐洲的足球王國。而其強調團隊、強調整體的打法,更是其取得勝利的保障。

這場比賽,德國隊整體實力要強於對手,如陣地戰般層次分明的攻勢,結合自己的頭球優勢,中路滲透和掉打傳中交替使用,德國狠狠的考驗了阿根廷的後防。此外,德國球員水平較為均衡,傳接球配合流暢,且球速快、線路簡單明快,兩三個人就能組織起一場讓人心跳加速的攻勢。

而阿根廷隊則更強調球員個人能力,他們能闖進決賽,除了梅西關鍵時刻的閃光外,由老將馬斯切拉諾組織起的堅固防線也是關鍵因素。不過,梅西被對手場場緊盯,迪瑪利亞又因傷缺陣,阿根廷的攻擊力大受影響。面對攻守兼優的德國,被迫打防守反擊的阿根廷自然落於下風。如果隊中超級球星梅西不爆發,阿根廷很難取勝。

德國能最終捧起大力神杯,也是真實實力的體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