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被帶走製片人身份曝光 節目字幕已刪名字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媒體報導稱,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主持人芮成鋼以及一名製片人於11日被檢方帶走,但報導並未披露製片人的姓名。目前此製片人身份已被曝光,據稱節目字幕已將其名字刪除。

7月13日,騰訊財經從多位接近央視財經頻道的知情人處獲悉,該製片人為原《環球財經連線》製片人、現《經濟信息聯播》製片人錢曦

該報記者在13日下午撥打錢曦的兩個手機,其中一個手機處於關機狀態,一個撥通後由其丈夫接聽,後者稱錢去開會了,未帶手機出門。不過,報導稱,經多位不同信源確認,錢的確已經被帶走。

此外,騰訊財經通過查詢央視官網CNTV,發現《經濟信息聯播》節目的結尾字幕,在7月11日之前,均為「製片人 錢曦 姜英秋」,而從7月12日和7月13日連續兩天,字幕變成「製片人 姜英秋」。央視內部人士稱,通常只有在出了問題的情況下,才會把名字從字幕上去掉。

據稱,錢曦的新浪微博最後更新日期是7月9日。

知情人士告訴騰訊財經,錢曦為同樣被帶走的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的「心腹」,為李勇打理各種事務。2002年,李勇從央視新聞中心調至當時的經濟頻道時,把錢曦從新聞中心帶了過來。

此外,錢曦也曾連續多年帶隊赴瑞士達沃斯報導,與芮成鋼同行。她與芮成鋼合作十年,在南方人物周刊的報導《製造芮成鋼》一文中,曾公開將芮成鋼與CNN傳奇主播拉里·金相比,稱「(芮)代表整個財經頻道國際化的標誌。」

2001年進入央視後,錢曦最早在新聞中心負責國際報導,調入經濟頻道(後財經頻道)後,曾擔任國際事務組製片人、《環球財經連線》製片人、《經濟信息聯播》製片,也是2008年《直擊華爾街風暴》核心主創人員,去年開始轉任《經濟信息聯播》製片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