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師抨擊全國律協抹黑人權律師

【新唐人2014年07月14日訊】北京律師滕彪近日發表公開信,抨擊大陸「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在《法制日報》上發表聲明,抹黑他和唐吉田等多名律師,並揭露出大陸人權律師被吊銷或註銷律師執業證書的原因,僅僅只是因為代理了一些中共所謂的「敏感」案件。

北京律師滕彪近日發表公開信,抨擊大陸「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在《法制日報》上發表聲明,聲稱唐吉田、劉巍、鄭恩寵、王成、江天勇、滕彪等七名律師,為已被吊銷或註銷律師執業證書人員,「均不是律師」,「所從事的活動與律師行業無關」。對此唐吉田和王成已在7月1號發表嚴重聲明,表示或將訴諸法律行動討回公道。

北京律師唐吉田:「本身全國律協,它那個消息就是誤導公眾之嫌,它這種說法顯然是對人權的侵犯,隱瞞了被吊銷(律師證)的證據原因,對我進行、污名,從法律程序上解決這個問題,有待進一步考慮。」

北京律師謝燕益表示,大陸的「全國律協」並不是律師的自治組織,而是官方派的,被點名的律師都是為人權事業做出傑出貢獻的維權律師。

北京律師謝燕益:「法治日報是一個官方喉舌,全國律協呢都受國內律師的詬病,當律師權利遭到侵害的時候,都沒有起到它應該有的作用。眾所周知,這些律師都是為了人權,付出了很多,來抹黑這些律師,比較齷齪的一種手段吧!」

滕彪在給全國律協的公開信中指出,這些律師被吊銷和註銷律師證的原因,不外是代理法輪功信仰受迫害案件、土地維權案件、群體性訴訟、涉疆涉藏案件等中共所謂敏感案件。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