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雲南前副省長患艾滋病去世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據海外网引述香港商報副總編輯周剛稱,原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孔垂柱12日病逝,他曾於3月底自殺未遂。孔當時用玻璃酒杯碎片自戕,手腕、上臂、胸部、脖子均有傷口,被送到雲南武警醫院時失血嚴重。

報導並援引雲南官員稱,他此前體檢時被查出為艾滋病毒(HIV)攜帶者。5月29日,雲南省人大常委會接受孔垂柱因身體原因辭職。這似乎印證了此前纏繞孔垂柱的負面傳聞。

5月10日,財新網援引多個消息源稱,3月初,身兼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的孔垂柱在京參加全國兩會期間,「曾服藥過量導致昏迷,兩會期間一直在醫院治療」;隨後,孔垂柱3月底「自殺未遂,目前仍住在雲南武警醫院住院部8樓的重症監護室(ICU)」。報導並引述雲南省官員分析認為,「孔垂柱自殺的原因可能有兩個,一是他牽涉沈培平案被相關部門審查,二是他此前體檢時被查出為艾滋病毒(HIV)攜帶者」。

2013年1月27日,孔垂柱當選為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此前曾任雲南省副省長。

官方未正式公佈 微博熱傳

截止7月14日上午8時,中共官方消息未有孔病逝的消息公布。不過自13日起,微博上開始熱傳孔垂柱病逝消息,並得到多個大V的轉發。

有網上消息說,孔垂柱查出身染艾滋後,不少官員、女黨員、情婦、情婦的情夫紛紛跑去醫院查艾滋。

孔垂柱怎會染上愛滋病毒?

署名周蓬安的作者在博文《副省級高官孔垂柱 怎染上愛滋病毒?》中提到,從媒體報導內容分析,孔垂柱受沈培平案牽連的可能性是較大的,因為現在官場「群腐」、「窩案」現象已經十分嚴重,而且這兩人任職還曾有交集,因此圍繞沈培平案深挖,肯定能挖出一大批腐敗分子,也許還能挖出「大老虎」級別的大官、大貪來。而孔垂柱作為一名副省級官員,怎麼會是愛滋病毒(HIV)攜帶者呢?

文章分析,愛滋病的傳播管道有三,但因為孔垂柱已經年逾花甲,顯然不屬於母嬰傳播。而血液傳播的可能性也不大,因為憑孔垂柱的經濟能力和社會地位,即使吸毒也不可能與他人共用注射器或針頭;而作為高級幹部,醫療一直享受特權,更不可能因為輸血而感染HIV。那麼,孔垂柱感染愛滋病毒(HIV)的原因,最大的可能就是性接觸傳播了。

文章說,平常人一定感到不可思議,在性病、愛滋病泛濫的今天,一些官員「玩女人」的時候卻不願意做必要的防範,肯定是把自己看高了,以為被他玩的女人都是良家婦女,都很乾凈,孰不知那些供自己享樂的女子,說不定就是「公共情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