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鋼事大了 曾炫耀和大批中共高官子女有關係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央視財經頻道當紅主持人芮成鋼被檢方帶走調查,是中國民眾最近這兩天最熱門的話題。有關芮成鋼的醜聞,如今正在海內外媒體上氾濫。芮成鋼的社交「圈子」也成為外界關注的一個熱點。

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知名主持人芮成鋼和一名製片人7月11日下午被檢方帶走的消息被大陸《財新網》率先踢爆以來,大陸輿論場便是卯足了勁挖掘這個曾經風頭超高的主持人的醜聞。《起底芮成鋼:那些鮮為人知的故事》、《芮成鋼及家人成立公司 利用採訪資源牟利》、《央視主播芮成鋼被帶走 曾調侃「搞關係必須的」》等等報導充斥網路。日前,芮成鋼的關係網、朋友圈,也成了媒體競相報導的熱點話題。

「愛代表,不愛星巴克,我,是芮成鋼。」大陸網友調侃芮成鋼的這個段子目前正在網路上熱傳。其實,除了愛代表以外,芮成鋼還有一個愛好,那就是交朋友,這可是芮成鋼過去最引以為傲、大肆炫耀的話題。

芮成鋼的朋友圈可用「高端」二字來概括:從中國商界精英,到外國政要,再到眾多中共高官的那些「聲名在外」的子女們。

海外中文雜誌《中國密報》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薄熙來未倒台前,芮成鋼經常炫耀與薄公子薄瓜瓜的關係;他與周永康的秘書余剛來往頻繁、李長春的女兒李彤、劉雲山的公子劉樂飛、曾慶紅的兒子曾偉等太子黨也經常把酒交歡,還與幕後控制央視文藝中心十幾年的曾慶紅弟弟曾慶淮關係密切,經常一起花天酒地。

有輿論稱,芮曾直言「搞關係是必須的」,並一貫張揚炫耀自己與大批中共高官子女關係密切。這些過去為他帶來了相當可觀的名和利的關係,現在看來正給他帶來無盡的麻煩和危險。

日前,香港《蘋果日報》對芮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報導說:「這位風頭無雙的主播突被當局拘查,成為涉周永康案央視又一被拘查名人,傳他還涉嫌其他高層的家族貪腐問題。」

據報導,中共當局雖然目前尚未正式證實芮等人被拘查的消息,但自從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被拘查后,作為郭的助手李勇及當紅主播芮成鋼會否出事早成海內外輿論討論的熱點話題。

郭振璽被外界視為央視前副台長、後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李東生的心腹,而李東生又是中共「大老虎」周永康的心腹。自去年12月初周傳被拘查后,央視已有數以十計主管、女主播、女記者等被拘查,令央視被海外形容為中南海的「後宮」。傳央視已有逾百人涉周案被問話調查。

而自從5月31日上午央視財經頻道(央視二套)總監郭振璽突遭吉林省檢察院逮捕,央視內部風聲鶴唳,當時就出現了李勇和芮成鋼都「將要出事」的傳言。

6月3日,芮成鋼的助理曾對芮成鋼涉郭案被調查的傳聞公開否認。當晚,芮成鋼發表了一條意味深長的微博,借用古代兩位禪師的對話來回應外界對自己的不利傳言。

但隨後,央視內部又有多人被調查或協助調查。6月6日,與郭振璽過從甚密的製片人王世傑被帶走。王世傑身兼頻道運營組的財務總管,有「大內總管」之稱,另外,財經頻道還有一位年輕女主持人也被帶走。

如今,一直受到郭振璽力捧的芮成鋼終究被檢方「帶走」,外界輿論很自然就把上述人物的貪腐黑幕聯繫在一起。

芮成鋼作為《環球財經連線》、《經濟信息聯播》等多個欄目的主播,曾對包括微軟總裁、義大利總理在內的數百名國際商業界、經濟學術界及政界的高端人物進行過專訪。

在芮成鋼的博客和微博上,最多的就是和世界名流的交談與合影。他與比爾·蓋茨共進早餐,參加克林頓的私人聚會,和澳大利亞前首相陸克文的良好關係更是盡人皆知。

不過近年來,芮成鋼日益「左傾」的表演也引發了不少爭議。例如讓「星巴克從故宮裡出去」;「代表亞洲」提問奧巴馬等言論和表述;當面調侃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問他坐經濟艙是否有意提醒「美國欠中國錢」?結果駱家輝回復他:作為政府官員,不管是其領事館的官員還是北京大使館的,也包括總統的內閣成員,一般乘機出行都是坐經濟艙。

這些表演雖然為芮成鋼賺足了眼球,但也讓他在大陸網民哪裡吃了癟,招致不少嘲諷與調侃。

日前,BWCHINESE中文網專欄作家蔡慎坤在其博客中評論說,作為風頭正盛的央視當紅小生,芮成鋼如果是被檢方直接帶走,「那就意味著芮成鋼貪污受賄或行賄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可以直接進入司法程序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