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有真相 芮成鋼被帶走调查

【新唐人2014年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自從今年6月1日,原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涉嫌受賄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以來,央視便進入持續的人事震盪期。先是與郭振璽關係密切的工作人員、美女主播被帶走調查(或協助調查);接著新聞聯播的招牌主播李瑞英、張宏民突然從該節目「裸退」;到日前,又爆出央視財經頻道知名主持人芮成鋼等三人被檢方帶走的消息。「打虎」打到媒體圈,被外界視為北京當局整肅宣傳口的「當頭炮」。

芮成鋼等三人被檢察機關帶走

據悉,7月11日,在央視《經濟信息聯播》的節目預告中,芮成鋼仍然是當晚直播節目的主持人。然而到晚上20:30分直播節目開始後,觀眾看到的直播現場,只剩下他通常的搭檔謝穎穎一個人在主持該檔節目,常設的另一個主播位空置,連話筒都沒有拿下。

隨後,大陸財新網報導稱,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知名主持人芮成鋼和一名製片人已於7月11日下午被檢方帶走。這個消息迅速被眾多大陸媒體和各大門戶網站轉載,並有更多細節被披露出來。

香港親共媒體鳳凰網則開始挖芮成鋼的「老底」,稱其「曾在書中調侃『搞關系,必須的!』」,因此,有網友戲言「搞關系,搞出事了!」

據《中國新聞周刊》微博披露,李勇原本周五要隨團去巴西,參加央視「金磚峰會」直播報導,但在海關被攔下;而芮成鋼則是周五晚直接從央視被有關部門帶走,節目組之前並未得到通知。7月10日晚22時40分直播的《環球財經連線》,是芮成鋼最近一次在電視上露面。

由於芮成鋼的知名度,他被檢查機關帶走調查的消息,立刻成為一個焦點話題。

據公開的資訊,芮成鋼生於1977年,畢業于外交學院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2003年起,芮在央視英語頻道工作,2008年4月加盟經濟頻道國際組,成為 《環球財經連線》、《經濟信息聯播》等多個欄目的主播,曾對包括微軟總裁、義大利總理在內的數百名國際商業界、經濟學術界及政界的領袖人物進行過專訪。

芮成鋼擁有眾多的頭銜,如「《紐約時報》專欄作家」、「耶魯大學最年輕的世界學者」、 「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的好朋友」等等,但他很多的言論也引發了不少爭議,例如他曾公開說「讓星巴克從故宮裏出去」,向奧巴馬提問時動不動就我「代表中國」、「代表亞洲」,結果招致網路輿論的嘲笑、譏諷。

其實,早在6月1日,原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被立案偵查後,很快外界就有傳聞稱被郭極為看重的芮成鋼也被「調查」。

6月3日,芮成鋼的助理曾向媒體做出公開回應,否認芮成鋼被調查,稱網上的傳聞都是虛假消息。與此同時,芮成鋼亦發表微博,表示被人誹謗。如今傳言再次成真。

對於芮成鋼被調查一事,《德國之聲》中文網認為,這表明北京當局「打虎」打到了媒體圈。

迄今為止,已有數名前央視高官落馬,其中也不乏製片人、主持人被檢方帶走。然而對于這些事件,央視一直三緘其口。外界並不清楚,被帶走人士是調查對象,還是為協助調查。

網民熱議

央視近期的持續震盪,令中國大陸的網民們頗為興奮,芮成鋼被檢察機關帶走,自然引發網民的圍觀與熱議。

網友 sdsmn99 感嘆道:「芮成鋼天天代表這個代表那個,到頭來,原來是代表貪官污吏的!」

網友「如來神掌之翻天印」 說:「快完蛋了,爛到根了。」

網友 pro1and1con寫道:「芮曾因譏笑美國大使駱家輝坐經濟艙被指腦子進水。看來真進水了。」

網友「gjfsun」評論道:「糞坑不填,蒼蠅是打不完的。」

網友 「誰能亮劍」:「這孫子早就該進去,外表衣冠楚楚,骨子裏一副媚骨奴才氣。」

網友 chawenbin嘲笑芮成鋼說:「天天詛咒美帝、叫著、喊著愛國。終于把他真實的本質暴露在陽光下了!」

網友 「紅纓老槍」評論說:「美女列陣的央視自從一頭鑽進『大褲衩』,就風水大壞。盤根錯節幾十年的李東生雖然在公安部落馬,但卻推倒了央視的多米諾骨牌……從廣告信息中心主任、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和製片人田立武被抓,再到芮成鋼和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被帶走,反複求證,央視終變殃,壞肉難成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