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培育20年 脆甜黑蘋果2016年上市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訊】西澳果農表示他們有一定的信心,最新推出的新種蘋果將會獲得成功。

據澳廣網報導,這個由西澳農業和食品部(DAFWA)的研究人員培育出的新種蘋果,很可能會成為西澳目前最成功的蘋果種類-粉紅佳人(Pink Lady)的競爭對手。

據瞭解,為了培育出這種又甜又脆的蘋果,研究人員花了二十年的功夫,在研究階段它被定名為「黑蘋果」。現在該蘋果被編號為ANABP1,在上市前它應該還會被重新命名。

這種深酒紅色的新品種是皇家嘎拉(Royal Gala)和脆紅(Cripps Red,也叫Sundowner)的雜交品種。據介紹,它具有一種「特別」的甜味和「清脆」的口感。

馬爹利(Terry Martella) 是第二代果農。他的一家已經在西澳西南部的Kirup㮔了六十二年的蘋果。目前,這種新蘋果已經在他的果園落戶大約一年,他表示對這一新品種有一定的信心。「它有與眾不同的外觀,並且十分美味,所以我確信它會是個成功的品種。」馬爹利認為,農業和食品部對於新品種蘋果的持續開發的研究對於保持果農業的競爭力是十分關鍵的。

馬爹利說:「這蘋果給人深刻的印象。」「我們和大型連鎖食品店打交道時,他們總是想要一些新東西,消費者對現已有的產品已經產生厭倦。」

西澳農業、食品和漁業部長巴斯頓(Ken Baston)表示,農業和食品部研究人員的成果值得慶賀,並稱這項研究所花的時間值得。「它確實與眾不同,但它確實是很棒的蘋果。」

這個新種蘋果是澳洲全國蘋果培育計劃的一部份,該計劃是由西澳省政府和澳洲園藝有限公司(Horticulture Australia Limited)共同資助的。

西澳水果有限公司(Fruit West Cooperative Limited)將會負責這一新蘋果的商業化,估計其於消費者見面的時間為2016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