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訊】7月10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CNN Money》
為何海外中國富人得擔心打擊貪腐

中共習近平當局近期持續打擊貪腐,現在目標可能進一步延伸到海外的富人,特別是涉嫌非法將貪腐資金轉移到海外的華人。中共央視日前揭露中國銀行協助客戶把資金轉移到海外洗錢,這種「國有媒體打國有銀行」的雙手打架行為,可謂相當罕見,或許也暗示了習近平當局下一步的打貪方向。

法國《論壇報》
中共外援金額 竟達107億歐元

中共發佈「2014年度對外援助白皮書」證實,中國從2010到2012年間的對外國援助金額,竟然高達893.4億元人民幣,也引發中紀委的關注,認為這種「金錢外援」的廉政風險大,而且違規支出相當嚴重。中共的金錢外援,往往都帶有特殊的「政治條款」,形同政治收買。

加拿大CBC電視臺
香港佔領中環 民主攤牌即將到來

香港爭取民主、普選的決心越來越強烈,而中共除了對香港恐嚇打壓外,也在國內加大封鎖微博的力度,不想讓國內民眾看到香港的民主運動。根據香港大學新聞和媒體研究中心的研究發現,「七一」遊行當天,中共封鎖微博的力度更高過「六四」25週年紀念。

英國《每日電訊報》
你睡著了?中共官員地鐵偷摸女性大腿

一名台灣女子在上海搭乘地鐵時,遭到一名男子偷摸大腿,性騷擾的過程被其他乘客拍了下來,消息曝光後,引發上海市民譴責「地鐵色狼」,網友隨即進行人肉搜索,發現該名男子是中共國企錦江集團旗下旅行社的黨辦副主任王其康。王其康也遭到解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