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人中領館前討薪遭警控制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訊】似乎全球中領館前都曾有過中國示威者抗議,7月9日,巴哈馬的中領館前聚集了5、60名中國工人,抗議中資公司欠薪,但中領館沒有人接待他們,他們反而被警察驅離使館門口。

9日,加勒比海島國巴哈馬的首都拿騷,意外出現一群中國人,他們頭戴黃色安全帽,身穿橙色安全反光衣,聚集在中領館外,要求中資公司支付薪水。

然而他們沒有得到使館人員的接待,而是2個小時後,被警察攔在使館對面的停車場內。使館門外則停了兩輛警車,防止任何工人靠近。據BBC報導,警察一度封鎖出入口,導致工人們一度很緊張。

這群人數在50到60的中國工人,均受僱於中國建築美洲公司,在拿騷修建投資為35億美元的巴哈·瑪酒店及賭場項目(Baha Mar)。他們說他們已經超過半年沒有拿到工資,他們希望使館能幫助他們討薪,同時安排他們回國返鄉。

巴哈·瑪項目由中國建設工程公司和中國進出口銀行聯合投資建設,中建公司分期分批共派遣了約7000名工人參與了項目施工。

該項目讓中國工人不滿,更引發當地的強烈反彈。香港南華早報稍早報導,因不滿項目使用大批中國分包商和中國工人,以及擔心項目對當地經濟的影響,巴哈馬民間對這一項目的指責之聲不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