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鵬:中共治下的謊話假話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7月7日晚,四川成都知名作家、時評人李承鵬的新浪微博和博客賬戶被銷號,引發各大媒體和廣大網民關注。除了聲援李承鵬,譴責中共言論控制之外,有些網站還把李承鵬過去的精彩網路言論匯總重現。

目前在谷歌瀏覽器搜索出李承鵬的微博和博客信息後,點開發現都是「暫時無法訪問提示」。德國之聲記者按照新浪微博的提示,撥打客服電話詢問為何無法再看到李承鵬的微博,客戶服務專員的反映是:「抱歉,不了解您說的情況。只有博主才能來電查詢帳號出現異常的原因。」

然而,中共海外喉舌媒體卻在第一時間給出答覆。

李承鵬微博帳號消失不到8個小時後,7月8日《環球時報》發表了署名「單仁平」的評論文章,稱李承鵬語言激烈,尖刻,而且差不多篇篇「罵政府」,「李承鵬被銷號,早晚註定發生。」此言論引來不少網民的反感。有人回應說:「太深奧的東西我不懂,但我知道,當民眾不能自由發聲的社會,是個倒退的社會。」

德國之聲對此事也給予關注,並把李承鵬過去的一些代表性精彩言論再現網路。

報導中說,在時事評論員李承鵬眼中,中國的言論自由的現狀是:「我們知道他們在撒謊,他們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撒謊,我們也知道其實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撒謊,他們也知道我們是假裝他們沒在撒謊。」

在評價體制內高官「下馬」時,李承鵬說:「想陞官,不行賄行嗎?升了官不受賄,同僚不排擠你嗎?升了大官不操控大項目,怎對得起多年官場的苦楚呢?貪來的錢不孝敬更大的官,怎堵得住政敵舉報呢?都說體制使然,但我不同情這些貪官,當初你自願交了投名狀,你正是這體制一部分,這時就別裝體制受害者了,你們丫殘害忠良時,誰也沒手軟過。活該。」

也有說法,李承鵬被封號與他在北大演講言論有關。

李承鵬在北大演講時表示:「我不是一個有政治追求的人, 我只是追求自己應得的權利,說話和寫作的權利。可是這個國家的民眾正在失去說話的能力,彼此代以各種假話謊話鬼話……這個曾經出現李白、周邦彥、徐志摩、沈從文、李頡人的國家,不應該只靠趙本山、郭德綱豐富話語。」

現在瀏覽能夠記錄新浪微博所有被刪除、屏蔽內容的「自由微博」時,最後一條李承鵬V是7月1日的「誰提拔的他們?誰監督的他們?誰縱容的他們?誰其實也是版本不同的他們?這些問題不搞明白,動輒歡呼雀躍,我們就在幫助他們源源不斷地製造他們。」的精闢言論。

在微博上有著超過700萬個粉絲的李承鵬,2013年獲得德國之聲國際博客大賽最佳博客獎。在參加博客大賽頒獎典禮期間,李承鵬接受了德國之聲中文部的採訪時,他提到「看看資本主義制度下的萊茵河和社會主義制度下的黃河,我們對比一下,至少就可以知道對環境是貢獻還是破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