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linton大道改造 引起爭議

預計在2020年完成的Eglinton 大道跨城輕軌已經在部分地區開始施工,一份在輕軌建成後改造Eglinton大道的計劃引起爭議。來看報導。

改造Eglinton大道計劃研究已經進行了2年,主要關注路面使用和規劃,包括變化車道路口的路段,增加單車道,擴寬人行道,同時為行人發展多功能空間。

多倫多首席城市規劃Jennifer Keesmaat在星期一表示,計劃不會有減少停車位,同時Eglinton兩邊的交通道也不會減少到一條。

Stand: 我現在位於Eglinton 和Don Mills的一個街角,這個地方可能成為跨城輕軌的一個車站,來看看附近居民怎麼說。

多倫多市民Abraham: 我知道將會變得很吵,但是我認為交通系統會更好的幫助交通。

多倫多市民: 城市一直都在擴大,這里或別的地方,但是他們會要有人來付這個錢。

福特市長今天早上在Eglinton召開發布會反對這個改造計劃,擔心改造之後將車行線減少,造成堵車。整個過程出現一些不穿上衣的抗議者舉牌大喊辭職的口號。
另一位市長候選人莊德利也反對這個計劃,而兩位女性市長候選人鄒至蕙和斯汀茨則支持這個計劃。

市議會明天將會繼續討論改造計劃是否得以實施。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