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甜點廚師大賽冠軍陳立喆 凱旋歸國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訊】烘培界的台灣之光再添一人,連鎖蛋糕咖啡店主廚 陳立喆6日參加在挪威舉辦的「2014全球甜點廚師大賽」,以作品「深海藍畫映」,拿下冠軍

「阿喆 阿喆 為國爭光 世界冠軍

烘焙界的台灣之光陳立喆,在「2014全球甜點廚師大賽」以一組三款的甜點,將珍惜資源、守護地球的理念完美的呈現,果然表現非凡,一舉奪冠。但是成功的背後卻有許多辛苦的歷程。

全球甜點廚師大賽冠軍 陳立喆:「我從一年前就開始在構思了,然後到了進行模擬的演練是3個月前,這3個月之內我們每天從早到晚到半夜,不斷的這樣子練習,總共密集的練習了3個月時間。」

經過一年的準備與苦練,比賽前陳立喆還特地提早5天到挪威,去適應當地的天氣和食材,還成功的將台灣水果融入作品中。

全球甜點廚師大賽冠軍 陳立喆:「我喜歡台灣的香蕉,也喜歡台灣的鳳梨。所以這次甜點的名稱我就把它取名為台灣17。然後蛋糕我就使用台灣的香蕉,然後去搭配巧克力。評審對台灣的食材都感到非常驚訝,說原來台灣的水果是這麼好吃的。」

從事烘焙、甜點業已有20年的陳立喆表示,這次的得獎要感謝團隊所有成員,和每天接送的妻子,更感謝公司的栽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