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8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訊】【環球直擊】7月8日完整版(1)

提要
七七事變週年 民間籲還原抗日史實
香港爭取真普選 準備發動佔領中環
加強網路控制 中國10省成立網信領導小組
墨西哥南部6.9級強震 5死數十傷
問鼎巴西世足冠軍杯 4大門將是關鍵

七七事變週年 民間籲還原抗日史實

7月7號是盧溝橋事變77週年。當天,臺海兩岸都舉行了紀念儀式。臺北的中華民國政府強調,歷史的真相不能遺忘;而北京的中共當局,除了不點名地批評日本美化侵略歷史之外,依然強調所謂的「中共是抗日領導力量」。對此,中國著名民間思想家王康認為,正視抗戰歷史的當務之急,是還原「國民黨抗日」的真相。

七七事變過去了七十七年,兩岸都舉行了紀念活動。在臺北,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前往抗戰勝利紀念碑獻花致意。

馬英九:「歷史的錯誤或可原諒,歷史的真相不能遺忘。」

在北京,中共也不點名地批評日本美化侵略歷史,無視歷史事實。

而在兩岸的民間,紀念和質疑的聲音也同時響起。

知名學者、被譽為民間思想家的王康認為,直到70多年後的今天,迴避「真實歷史」和呼籲「正視歷史」,依然矛盾地共生存在。

王康:「誰領導了中國的抗戰,誰付出了莫大的犧牲,現在諱莫如深,中國抗戰最大的事實是中國國民革命軍,在蔣中正先生領導下,發動了22次會戰,1,117次中型戰役,38,931次小型戰鬥,241名將官為國捐軀,300多萬主要是國民革命軍的國民黨的軍隊士兵們,血染沙場。一直到現在,沒有給他們一個最基本的尊重和公道,中共局部的,只見樹木不見森林的做法,是迴避歷史的真實。」

1937年的7月7號,日軍在北京西郊的盧溝橋,挑起了全面侵華戰爭,艱苦的八年抗戰結束後,日本戰敗,但是中國並沒有迎來和平,緊隨其後的4年國共內戰,失利的國民黨被迫退守台灣,而中共卻宣稱「帶領人們獲得抗日的勝利」,藉此作為執政的合法性。

王康:「如果中共承認了,國民黨領導(抗戰)的地位,那麼從邏輯上來看,它推翻了國民黨的政權,它整個執政的合法性還成不成立啊,你這個執政危機,如果是在70年前就有問題的話,那你更應該好好地反省。」

中共罕見地以高規格紀念七七事變,被普遍認為是針對中日之間的領海爭端,以及日本近期解禁集體自衛權,來向安倍政府施加壓力。

而在外交上,中共政府也力圖重新把二戰的歷史問題,推上新的國際話題高度,不過學者認為,中共強硬的態度背後,始終有執政合法性,「名不正 言不順」的軟肋。

王康:「在這麼多年當中,中國(共)自己在自己國家內部,在和平階段,我們非正常死亡人數,數以千萬,你怎麼向歷史交代,你還信奉馬列主義,日本人即使要賠禮道歉,他也沒法向一個馬列主義斯大林式的政權認罪啊。」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港爭取真普選 佔領中環準備發動

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示,週二,民主黨將召開黨內大會,討論如何準備「佔中」活動,爭取真普選,讓北京當局正視香港市民的訴求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示,在剛過去的全民公投和七一遊行,市民已清楚表達要求真普選。如果人大常委會在8月底一錘定音式的提出一個不符合國際標準的方案,民主黨就會發動佔中,以公民抗命向北京爭取真普選。

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了解中共的人其實應該不存厚望,當然我們要繼續去逼它,要它回應民意,但是我相信佔領中環不只是一次,是一波一波的抗爭。佔中的行動可以說是中共逼出來的。」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呼籲泛民團結合作,要求北京回應港人訴求。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如果中央真的完全是鐵板一塊,完全不管三軌方案,那麼我們唯有佔中。」

剛剛出獄的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則提出,泛民應考慮辭職公投,給中共壓力。不過民主黨及公民黨則不讚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佔中衝擊香港金融?瑞信:不會

週一,滙豐發表報告稱擔心「佔中」活動,可能會傷及經濟,將港股評級下調,不過,瑞信則認為,金融界已經做好了應對措施,「佔中」運動不會對金融系統帶來很大衝擊。

滙豐發表報告稱,投資者擔心「佔領中環」示威行動,有可能傷害香港和北京的關係,並可能傷及經濟。不過,瑞信分析師持不同意見,認為國際投資者反而更關注香港能否維持司法獨立。

瑞信亞太區首席投資總監範卓云:「即使有一些政治抗爭行動,應該對金融系統運作不會帶來直接衝擊。香港中長期政策,包括中央對香港的政策及究竟香港司法獨立能否有效維持,這個對外國投資者的長遠經濟利益會有直接影響。」

她又說白皮書比03年23條對香港社會的衝擊更大。早前法律界也站出來表達意見,國際投資者正密切留意香港的政局發展。

範卓云:「投資者希望見到中共政府回應法律界人士的憂慮,究竟對於香港長遠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方針政策有沒有具體的保證呢?」

該行對中國及香港股票給予「中性」投資評級。

瑞信表示,中國房地產下滑已經成為中國經濟未來一年的最大風險。

他們將明年中國GDP的數值調低到6.6%。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中國10省成立網信領導小組

中共進一步加強網路控制,10個省份成立了網信領導小組,都是由省委書記擔任組長。一個覆蓋全中國網絡的監管體系正在形成。

據報導,江西、北京、陝西、吉林、江蘇、貴州、山東、湖北、河南、四川等10省份成立了網信領導小組,多個省份已出臺工作規則及工作要點。

四川重慶網路工程師周先生:「這個是所謂的規範管理,肯定是想向傳統的那種控制方式過度,整個做到高度的控制管理,不過技術發展、和社會發展肯定會打破這個東西。」

有知情人士透露,相關機構設置也正在籌備中。中央「網信辦」上個月,首次公開遴選和選調公務員。

福建廈門網友張先生:「中共加強網路控制,專政體制加強鞏固,同時掩蓋自己嚴重問題,比如說濫用職權,這個國家基本上講真話的人越來越少,講真話的扣個帽子『尋釁滋事』。」

中央「網信辦」一連串的網路監控,引發社會不滿。如從2月宣佈治理「偽基站」,到最近開展所謂剷除「暴恐音視頻」專項行動等。

河北天津維權人士王忠祥:「最近它把我的微博又給封了一個,很不講道理,我們那個內容都是替老百姓主張正義的,都是依法維權那種。」

「中央網信領導小組」由中共黨魁習近平出任組長,由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劉雲山出任副組長。而多數省份也採用「一正二副」的模式,由省(市)委書記擔任「網信領導小組」組長,兩位副組長則分別由省(市)長、省委專職副書記出任。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金正恩瘸腳亮相紀念大會

星期二,朝鮮舉行紀念金日成去世20週年大會,現任領導人金正恩被拍下一瘸一枴,步履蹣跚的鏡頭。

朝鮮中央電視臺星期二上午現場直播了對金日成的「中央追悼大會」,年僅30歲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獨自一人走向主席臺時一瘸一枴,步履蹣跚,左腿明顯出現了問題。在朝鮮,領導人的健康問題是最高機密,金正恩瘸腳亮相的畫面出現在官方電視媒體可以說是十分的罕見。

颱風浣熊侵襲日本沖繩

颱風浣熊星期二開始侵襲日本沖繩南部諸島,給當地帶來狂風暴雨,日本當局已經要求當地數以萬計的居民緊急撤離。

颱風浣熊星期二早晨已經從超級颱風被降級,不過這場風暴仍然帶來時速高達250公里的強風。

日本當局敦促當地居民撤離,並且警告民眾不要走出室外,因為強風暴可能會帶來生命危險。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重大損失的報導。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我們還沒有收到重大損失或者傷亡的報導。首相已下令提供信息給我們的民眾,為可能發生的災害做好週全的準備。」

日本氣象廳表示,颱風浣熊經過沖繩之後,預計將繼續往北侵入九州島。雖然風力會不斷減弱,仍然會帶來狂風暴雨以及可能的泥石流災害。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烏軍政府收複數城 持續打擊叛軍

恐怖份子從斯洛夫揚斯克逃離後,意圖在頓涅茨克落腳。不過烏克蘭當局將全面封鎖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個地區,迫使恐怖份子放下武器。

上週末,烏克蘭軍隊從武裝分離分子手中奪回了包括斯洛夫揚斯克在內的頓涅茨克地區數個城市。

烏克蘭內務部長顧問季拉甚申科(Gerashchenko):「現在已經到了打擊恐怖主義的轉折階段,已經從恐怖份子手中奪回了頓涅茨克地區的關鍵城市,殘餘的恐怖份子也處於慌亂之中,四散奔逃。我們會盡一切努力,像解救斯洛夫揚斯克這樣,不動一槍一彈、和平的將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其他城市解救出來。」

恐怖份子們在逃離過程中丟下很多武器,這些武器被證實是俄羅斯提供給分離分子的數萬件武器的一部分。

被奪回的城市將很快恢復正常生活,斯洛夫揚斯克的郵政系統和地鐵會在今明兩天恢復,週五之前,城市設施會全面恢復運作,能源和水也會儘快恢復供應。

而對於尚未從恐怖份子手中奪回的城市,烏克蘭當局的反恐力度依然不會放鬆。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密碼記在手機 小心資料被駭光光

台灣行政院消保處,公布市面上三款使用android系統手機的資安檢測報告,報告指出三款手機都有不只一項的資安漏洞,消保處提醒民眾注意手機的使用方法,確保個資安全。

亂連不明WIFI,將帳號密碼存在手機記事本中,點開LINE不明連結,都可能讓你的手機陷入資安風險。

資策會資安研究所資深工程師洪光鈞:「駭客他做一個假的,無線網路的基地臺,讓這麼周邊的人都去連線它,那這個時候,連線之後,駭客就可以透過這個無線基地臺,去竊取所有連線使用者,連線到他這個AP的所有的資料。」

今天,行政院消保處公布市面三款,採用Android系統的知名手機檢測結果,發現這三款手機都有不只一項的資安漏洞。

消保官王德明:「我們是在去年十月,抽驗了市售幾家旗艦級的三款手機,請資策會協助來檢測,檢測結果發現了13項資安上的缺失。」

雖然目前三款手機廠商均表示已經對漏洞進行處理,但市場眾多手機的資安規範目前仍是無法可管,

消保官王德明:「我們是趕快想跟隨上世界,趕快訂定一些規範,想利用這次機會,訂定一個規範,好讓這個東西能步上一個正軌。那這個規範到底是強制,還是自主認證的話,可能就到時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他們會做一個最後的決定。」

消保處表示調查並沒有包括Apple手機,無法確認是否有漏洞,但仍提醒消費者在使用手機上不亂點連結,不連不明WIFI,不把帳號密碼記在手機,以確保自己的個資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張祺翎台灣臺北報導

女生遭性侵 政府報告稱不構成強姦

山東省東平縣多次發生社會青年誘騙和強姦初中女生的事件。一些家長在報警後,得到的答復卻是「缺乏證據,很難辦案」。有家長透露,警察接到報案後不立案調查,而且聲稱有人「打過招呼」。日前警方迫於輿論壓力,公布了最新的調查報告,涉案四人則「不構成強姦罪」。

山東東平縣宣傳部根據警方的調查報告說,女生遭性侵事件四名涉案人員與女生焦某發生性關係時沒有強迫行為,而焦某當時已經滿14週歲,所以不構成強姦罪。

山東民主人士張恩廣:「可能是有官員的背景,在中國來說呢,背景是遠遠大於法制。這一點誰都知道,所以說有背景的話或者有其他後臺的話,這個案子往下查的難度就很大。」

據受害者家屬提供的一份錄音顯示,刑警隊一警察說,「人家通過市裡給縣裡打了招呼,縣裡給局裡打了招呼,我們也沒辦法。」

而北京《新京報》報導,山東省東平縣斑鳩店鎮中學一名初二女生,日前被證實被迫與三名吸毒男子發生性關係,而在當地,這幾名社會青年誘騙初中女生已是公開的秘密。當地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承認與他們發生性關係的女生,「從11歲到15歲的都有。」

山東東平縣斑鳩店鎮派出所值班警察:「我是在值班室接電話的,我也看見了,具體案情我也不了解,現在在處理這裏的這件事。」

據了解,有些受害者家屬為了「大事化小」,不願意報案,受害者多是留守兒童和單親家庭。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墨西哥南部6.9級強震 5死數十傷

墨西哥南部與瓜地馬拉接壤的邊境地區當地時間星期二(7月7日)發生6.9級強烈地震,造成至少5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星期二上午6點23分,震中位於墨西哥恰帕斯州塔帕丘拉市西南22公里,震源深度為60公里。

地震對瓜地馬拉聖帕克斯省的破壞較為嚴重,墨西哥方面也有災情傳出。

瓜地馬拉當局表示,已經發現4名遇難者,其中一名為剛出生不久的嬰兒,地震發生時在醫院被坍塌的屋頂砸中而喪生。另外還有許多間房屋倒塌。

瓜地馬拉當地官員桑德拉:「許多房屋被摧毀,還有許多房屋受損。在城裡,10棟房屋被摧毀,12棟受損。在農村,31棟房屋被摧毀,97棟受損。」

2012年11月瓜地馬拉曾經發生過7.4級強烈地震,造成數十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高職低薪 H-1B簽證疑被獵頭公司利用

在美國,外籍的高技術人才,包括我們的華人留學生,可以用H-1B簽證來留在美國工作。但是最近,美國本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反對聲音,我們來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奧馬巴推行的移民改革舉步維艱。美國本土居民不僅對非法移民頗有微詞,現在,連對高技術移民的排斥也開始不斷升溫。

IT公司印孚瑟斯,IBM以及人力資源公司——萬寶盛華集團,3個公司最近成為眾矢之的。被公益組織批評,用H-1B簽證大量引進國外低價的技術人員,剝奪了美國本土人的飯碗。

市場研究人員Kerry Silvers:「我們擔心,這些公司引進廉價的人力,繞開美國人,他們的技術水平是一樣的。既然在美國工作,就應該拿同樣的薪水。」

對此,靠H-1B簽證留在美國的員工有不同的看法。

IT技術人員王先生:「這個是有一點,但如果美國工人拿太高薪水。有的公司乾脆幾百個開發人員,都(外包)挪到匈牙利去了,你拿的錢多了,公司會找更便宜的人。」

美國發行H-1B簽證的目的,是讓本土企業能僱用海外的高技術人才。每年,政府發放8萬5千個名額,迄今為止,持有H-1B簽證的人,至少有60萬人。

但是近來的調查發現,使用H-1B最多的公司,並不是谷歌、臉書等科技公司,而是全球獵頭公司。(僱傭H-1B簽證最多的前10家企業,全球獵頭公司佔了8家。)

由這些獵頭公司引進的海外人員,薪水往往比美國人低許多。移民專家指出,這種做法,並不符合H-1B的規定。

移民律師Cindy S. Yau:「我送上移民局的文件上說給這麼多錢,可是實際上那個勞工的時候我根本不是給這麼多錢。或許他要被支付六萬塊,結果你只給了他兩萬塊。但這個你說完全沒有辦法防範嗎?也不是,其實移民局是可以定期做一下審查的工作。」

上週,總統歐巴馬決定,將以行政命令的方式推動部分移民改革。這其中是否會包括增加H-1B簽證的名額,這些名額又是否能被妥善利用,各方都在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問鼎巴西世足冠軍杯 4大門將是關鍵

巴西世界盃足球賽進入四強決戰賽,巴西、德國、阿根廷及荷蘭,堪稱是南美與歐洲的大對決,如果想要問鼎今年的世界盃冠軍寶座,那麼門將將會是致勝關鍵,帶您來看四隊門將的背景整理。

關鍵時刻拯救球隊,好的門將帶領球隊坐上通往冠軍之路的直通車。

四強門將大PK最被球評看好,今年28歲的德國門將─諾伊爾 (Manuel Neuer)身高193公分,反應絕佳、防守嚴密、勇於出擊,是目前為止撲救成功次數最多的門將,高達18次撲救成功率85.7%。

撲救成功率82.4%,成功撲救14次,排名第二,現年27歲的阿根廷門將─羅梅洛(Sergio Romero)身高192公分,雖然在所屬球隊法只是二線門將,但幫助阿根廷順利晉級,也是一大功臣。

在與哥斯大黎加的延長賽中,被教練無預警換下的荷蘭門將─希勒森(Jasper Cillessen)年紀最輕25歲,身高187公分,在今年世足賽中撲救成功12次,撲救成功率75%。

四大門將中年紀最大、身高最矮只有179公分的巴西門將─塞薩 (Julio Casar),即將在九月滿35歲,成功撲救6次,撲救成功率60%排名最後,不過他一掃四年前南非世界盃,出戰荷蘭隊被逆轉勝的窘境,雪恥成功。

四強爭霸戰,當家門將,誰能穩固大門,堅守到最後一刻,全球球迷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7月8日,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七千零五十萬八千七百九十九人,昨日三退人數為:八萬六千七百七十二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