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僧人工作服討錢 紐約警方曾抓捕9人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訊】在紐約曼哈頓街頭和知名旅遊景點,會看到一些身穿僧衣,看似和尚或是道姑的人,向紐約上班族或遊客,討要錢財,已經受到警方的關注。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報導。

在曼哈頓早晨上班的高峰期,會不時出現這些穿著僧衣的人,他們隨時會停下來,向行人說著甚麼,形影匆匆。從他們的行為舉止中,不知您是否相信他們是出家人。

除了上班高峰期,這些剃著光頭,穿著僧衣,腳穿旅遊鞋的人士,也會出現在紐約市的很多旅遊景點,比如時代廣場、世貿中心、帝國大廈等地方,向遊客討要捐款。

在時代廣場,人們熟悉的卡通和電影人物在和遊客照相,賺取小費。他們對那些穿著僧衣,在這裡一樣討要錢財的所謂和尚很是熟悉。

鋼鐵俠:「他們通常會主動上前,兜售一些珠子首飾,或是給一個閃亮的祈福卡片,然後要捐款。他們還會讓人在一個本子上簽名,聲稱會得到他們的祈福。」

貓王:「他們有些強制人給錢,他們一般要人家給20美元,如果沒給這麼多,他們就找人要。」

他們還介紹說,這些穿著僧衣的人,每天早上11,12點來,到晚上很晚才走。對於這些人是不是真的僧人,他們都不得而知。

鋼鐵俠:「他們看上去像真的,不過在紐約,你很難猜測。」

貓王:「我不知道他們的真假,他們要有證書來證明。」

在時代廣場附近,三位穿著僧衣的男子正在一起休息聊天,記者上前,想問個究竟。結果出現戲劇性的一幕,他們在鏡頭前很是不安,甚至威脅記者。

記者隨後來到華埠的幾座廟宇,他們不願出面回應。不過,不少華人都認為這些人是假​​冒僧侶騙取錢財。

華埠華人林女士:「他們是大騙子,要把他們都抓起來。」

華埠華人鄭先生:「這個見怪不怪,經常發生這樣的事。他們也是在賺錢,在討飯吃。」

記者:在紐約市乞討並不是非法,除非是行為過激或是騷擾到別人。在今年就有至少9位這樣的僧人被拘捕,所控罪名也是強行乞討和無照經營小商品。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