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化工廠氨氣洩漏 村民連夜送醫

【新唐人2014年07月07日訊】7月6號晚上8點多,西安市長安區楊莊街辦營溝村5組西側一化工廠毒氣洩漏,飄出刺鼻氣味波及鄰近幾個村,很多村民被連夜送醫,部分村民從家裏撤出。7號,西安市環保部,證實洩漏的氣體是氨氣。

營溝村5組西側200多米的「秦皇助劑廠」,晚上八點多,飄出黃煙,味道很嗆,把人熏得一直流淚、咳嗽、噁心嘔吐。村民表示,毒氣洩漏持續到晚上10點,附近幾個村都受到波及,洩漏20分後警察和消防車才到場,很多人被120急救車送醫治療。部分村民連夜撤出,投靠親友。

營溝村5組村民李女士:「很刺激的那種味道,感覺好像有一點暈,想吐吐不出來的那種感覺,昨天晚上陸續有人住醫院了,還有好幾個村的一部分人他去醫院檢查去了,今天還有一點點那個味道,工廠暫時還沒有給一個說法。」

西安市環保部工作人員表示,已檢測出洩漏的氣體,主要是氨氣,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目前工廠已經停工。

西安市環保部周先生:「我們當時檢測主要是氨氣,可能還有部分其他的,但其他的存量比較少,現場還有人在那兒留守處置那個廠那些有毒有害的物品。」

氨氣俗稱阿摩尼亞,是高度水溶性、無色、鹼性的刺激性氣體,強烈刺激眼睛和黏膜。可用於製造化肥、製冷劑,亦可用於炸藥、染料、塑料和一些藥物的生產。急性吸入低至中等濃度的氨氣(150∼450mg/m3) 可引起肺水腫和化學性支氣管炎。接觸高濃度的氨氣 (450mg/m3以上),數分鐘可引起窒息死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