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諮詢被指傳銷 律師等13人被拘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訊】2014年7月3日傍晚,廣東省番禺區屏山派出所出動幾十警察、便衣,五、六輛小車、特警車以雷霆萬鈞之勢成功「搗毀」一個「傳銷法律」的窩點,現場抓捕13人,他們分別是蘇昌蘭吳魁明律師、鄔宏威律師、霍春艷、肖育輝、余其元、吳崇彪、葉曉崢等公民。

7月3日上午八點鐘,、南海區桂城街道三山港的失地農民蘇昌蘭(三山的土地被廣東省國土廳在97年同一天化整為零,非法批複了南海三山的土地9700多畝,省政府只批准500多畝,其餘屬非法掠奪)和郭先生,還有土地維權農民吳崇彪一行三人,因為土地維權之事感到很糾結,決定三人結伴自駕到番禺區旅遊散心。

當我們來到祈福新村的祈福酒樓準備安頓住下時,偶遇北京市知名的鄔宏威律師在和一群慕名而來的公民8人正在諮詢法律知識,我們非常感興趣,請求鄔律師的同意,指導我們學習法律知識,這樣大家就坐在一起了。

大夥七嘴八舌地向鄔律師訴說:「我們在維權過程中經常遭到警方的無理干擾、查房、傳喚、甚至毆打,因為不懂法律不知道如何維護自己合法的權益。」

我們三人也簡單介紹了自己的情況:「我們為了自己的土地抗爭了10多年,耗盡了畢生的時間、精力、金錢,付出了很大的代價,在2008年政府出台信息公開管理條例時,我們利用該條例申請土地方面的信息公開,雖然取得了一定的證據,但是由於我們對土地法律知識的欠缺,到現在還沒有爭取到我們合法的權益。」我們懇求鄔律師能指導我們法律方面的知識。」

上午,大家興緻勃勃地認真諮詢和學習法律常識。

下午我們繼續進入下一個環節,5點多,大家諮詢得正濃,突然,衝進來一大幫人,有穿著黑色衣服的人員,有穿著便衣的閑人,有穿著警服的特警,警察拿著錄像機對著我們拍錄,有一警察對我們大聲說:「他們接到報警,說我們涉嫌非法傳銷,要求我們拿出身份證接受檢查。」我們聽后哄堂大笑,又是一個「非法傳銷」的罪名,這時候,坐在前邊的肖育輝公民果斷地站起來,反問警方,並請他們出示出警手續,工作證,隨之也報了警,但對方一直不願意出示其合法的手續和證件,一直僵持著,在這個時候一個警察接了個電話,過來大聲說:「不給查身份證先帶走他!後來又說全部帶走,吩咐那幾十個人員:「兩個或者三個人押一個學員帶走。」警察就把肖育輝和葉曉崢反手扭著帶走了,後來我們剩下的11人也被強行帶走,當我出了會議室門口的時候,看見幾十個警察把我們帶上不同的車,然後開往番禺區屏山派出所。

到了屏山派出所,剛好是6點15分,警方把我們關在一個一廳兩房的一個房裡,一個便衣警察對著我們大聲說:「不能隨便走動,不能打電話。」霍春艷感覺到身體不舒服,頭暈,要嘔吐,想到另一個房裡透透氣也不行,遭到警察大聲吆喝。幾個警察在看守著我們,我們按照法律規定,有權利提出要上廁所,要喝水,要吃飯。7點左右聽到葉曉崢說不舒服,他說:「警察帶走他的時候使用了暴力,弄傷了他的腰,他現在感覺到很痛。」過了不久,他的臉色漸漸的變白,渾身無力躺在椅子上,我們趕緊要求警方把他送到醫院救治,過了不久120救護車把他接到醫院去。

我低血糖,有胃病,我一直要求要吃飯,警方對於我的要求一直在拖,在我第四次要求要吃飯的時候,我渾身在發抖、冒冷汗,才得到一碗糖水喝,在我第五次要求吃飯時已經是晚上8點20分了,這時候才送飯來給大家吃。由於我感覺到身體不適,我向警方說我要見我委託的劉曉原律師,遭到警察的拒絕,警察大聲說:「不許見律師!這裡是中國,不是香港!」劉律師同時也撥通了屏山派出所的電話,詢問為何帶走了劉律師的當事人,接電話的警察竟然說:「警察帶走人了怎麼啦!」劉律師接著問:「有沒有合法手續?」警察馬上掛了電話。

到了晚上10點20分,警方通知我出來,叫我上車,說把我送回酒店,我告訴他們,我還沒有做詢問記錄呢?為何不給我做詢問記錄,你們非法把我帶走,並非法限制我人身自由4個小時,你們依的是哪裡的法律,難道你們屏山派出所自立王法?」他們沒有回答我,我要求警方給我傳喚證,一個便衣警察說:「沒有,你可以去告我們!」。

沒想到,好好的一場法律諮詢到下午就變「傳銷」,警方上演了一場真實版的「非法傳銷法律」的鬧劇,在「偉光正」的配合下,讓我們親歷了一次生動的「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真實戲碼,警方的無恥讓我們目瞪口呆!番禺區屏山派出所必將上報成績單:成功搗毀13人的「傳銷法律」窩點。

一個政府不是依法治國,以人為本,構建一個真正的和諧社會,連公民學習、諮詢法律也被打壓、拘留、驅趕,難道這個政府距離滅亡將指日可待?!

蘇昌蘭 2014年7月4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