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換車潮 6月車市創新高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訊】(7/4)台北車展在南港展覽館舉行,這次是罕見的在年中就舉辦車展,根據交通部的資料顯示,今年的領牌車數年增長率達到23.4%,繼2005年創下全年51.5萬台銷售高峰後,首次在6月單月份,就有4萬台以上的領牌數。

記者 黃庭鋒:「現在在記者身旁這台,可是小羅勃道尼在鋼鐵人三中,最愛的座駕,紅色跑車,讓我們來看一下這次車展,有展出甚麼樣的其它車款。」

鮮紅的顏色,流線型的外觀,酷炫的伸縮頂棚,各大知名車商,齊聚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出自家最新的車款,要搶攻這黃曆七月到來前的購車熱潮。

LUXGEN事業企劃課代表 王品傑:「我們上半年度的總全國總銷售量,其實是已經超越了去年的整年度銷售量部份,台數部分的話,也將近整個全台大概超過4萬台的銷售量。」

裕隆日產汽車銷部代表 齊廣亞:「整體看起來今年上半年的市場,跟去年比起來,大概有成長10%左右。今年其實應該是說,剛好遇到大概十年左右的換車潮的期間,所以,整體看起來今年下半年應該還是會維持上半年的趨勢。」

對於第一天開幕就吸引不少民眾前來看展,看好景氣漸漸回溫,相信民眾的購買力與需求,業者也訂下目標。

太古汽車業務經理 江前亮:「在這個展區,我們可以收到50張的訂單,作為目標,我想這個目標應該很容易會達成。」

Audi資深公關經理 陳百鈞:「那預計在今年能夠,整體來講大概可以成長百分之15到20左右。」

換車潮,台商回流,景氣回溫,民眾對於購買新車的意願也有所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沈唯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