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巴另類體驗 台南亞洲唯一鹽旅館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訊】你看過鹽巴打造的床和浴缸嗎?亞洲唯一鹽旅館在台南開放參觀,從沙發、浴室到廚房全都是用鹽巴打造,總計用了3萬公斤的鹽,加上燈光照射,看起來美輪美奐。

客廳裡的家具大部份多是用鹽巴做的,沙發、茶几、電視、電話,以及鹽燈、翠玉白菜等裝飾品,讓民眾,很有感覺。

體驗民眾:「從來沒有看過,沒有想過,鹽可以做這些東西,(坐起來舒不舒服)很舒服。」

還有臥房,裡面的書桌、睡床、枕頭也全是用鹽巴打造,加上燈光照射,看起來美輪美奐。

體驗民眾:「普通的床比較舒服,而且比較跟我們皮膚接觸起來,感覺比較細緻,這個粗粗的,跟我們在去角質一樣。」

廚房裡,工作人員正料理鹽奶茶冰砂、鹽焗蝦等美食,讓民眾享用不同的味道。

體驗民眾:「一般家庭使用鹽會變得很鹹,然後海鹽會比較乾的感覺,它比較不會死鹹。」

還有浴室,包括放鹽製品的浴缸,還有洗手台、馬桶等,鹽旅館總計用了3萬公斤的鹽。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鄭榮峰:「其實它的功能性滿強的,你在這邊感受一下,鹽所氛發出來的鹽離子的負離子,對身體是有益處的。」

台灣鹽博物館表示,鹽旅館目前只做展示,將來會實際成立,民眾到時就有機會可以入住,真實體驗鹹味十足的鹽旅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蔡素足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