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電影 加州海灘泳客遭鯊吻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訊】美國加州洛杉磯的曼哈頓海灘碼頭(Manhattan Beach Pier)7月5日(周六)9時30分左右,發生泳客遭鯊魚襲擊事件。受傷男性泳客上半身右邊有穿刺傷,送醫時神智清醒也能自行呼吸,狀況「穩定」,應不會有生命危險。

據洛杉磯郡消防局表示,事發後,有關單位關閉曼哈頓海灘碼頭南北向1.6公里的海岸線。

據目擊者描述,事發當時,海岸線突然傳出一聲刺耳的尖叫,碼頭附近有一名男子在水中揮舞。然後,他聽到別人尖叫:「找一個救生員!叫救生員來!」正在衝浪的他開始向那個男人靠攏,「我看到血在水中擴散,」他說,「就像一部電影,但更糟糕。」當時他被嚇到了。

另一位現場目擊者奧澤恩(Aram Ozen)在大白鯊攻擊時,剛好也在碼頭附近衝浪。 奧澤恩說,起初人們以為受害人遇到了游泳上的麻煩。突然他聽到一對夫婦尖叫道:「白,白!」指的是那條大白鯊。

奧澤恩說,很多人尖叫著往岸上跑。其他衝浪者陸續劃過來,幫助受害人回到岸上。

據悉,大白鯊約有213公分長,是一條幼鯊。消防局在微網誌推特(Twitter)上說:「鯊魚咬到釣魚線,長泳客靠太近,遭鯊魚咬傷。」

洛杉磯縣救生員利佐特(Tracy Lizotte)說,這裡是鯊魚的家。鯊魚通常避開人,而鯊魚今天咬人是不尋常的。

野生動物保護官員說, 鯊魚通常是在感到自己受威脅時才攻擊人。

大約下午2點30分,碼頭官員重新開放碼頭和周圍的海灘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