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有了新的阿Q代表」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上個月25日,喧嚷多日,招來無數恥笑和非議的陳光標,終於如期在紐約中央公園船屋宴請美國流浪漢。但宴請人數不是廣告上打出的1,000人,卻只有250人;承諾餐後每人發放的300美元現金,領到的才不足5人。

援助會一名負責人則透露,目前共收到陳光標提供的善款8.92萬美元。陳光標與機構協議稱,捐款為9萬美元。但跟在《華爾街日報》上廣告捐款規模差距甚遠。按照廣告宣傳,他將為1000位流浪漢每人發放300美元,共計應為30萬美元。該負責人表示,沒有再接到陳光標的繼續捐款。陳光標的整個活動也被外界指是一場徹頭徹尾的騙局和鬧劇。

新唐人《熱點互動》節目邀請了著名政治評論家曹長青,陳破空和趙培,就「陳光標紐約撒錢買到了什麼?」進行了討論。曹長青先生在節目中表示,中國人有了新的阿Q代表,這個阿Q就是陳光標。

以下為《熱點互動》節選內容:

主持人:我首先想請問一下陳破空先生,您認為這一次「千人宴」辦得如何?您對此有什麼觀感?

陳破空:陳光標這次在《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時報》打了大幅廣告,幾十萬美金一個廣告,宣稱他要犒勞1千人,給1千人午餐而且要發放每人300塊美元的現金。那麼這個廣告打了以後,一些親共份子說,據說是1萬人報名,而且說是1千人變2千人,結果實到是250個人,真正的一個二百五,中國北方叫「二百五」,還真是二百五。而且《環球時報》發社論不敢提二百五,提了就是二百多人,連這個數字都不敢提。這是一個。

另外觀感如何呢?幾句話,就是「跳大神,演鬧劇,行騙術」。怎麼叫跳大神呢?他一個人在那又唱歌,又是對媒體說話,整個就是自我表演,自我膨脹的一個自我表演,這叫跳大神。再一個是演鬧劇,弄一些人在那,綠軍裝,特別是一些所謂的華人,穿的那個綠不綠,花不花的,一會像文革,一會像過雪山草地,在那邊上演文革醜劇,土八路作風。再一個就是行騙術,說是300元現金,只是拉幾個人上去照了個相,根本沒有發,結果這些無家可歸者當場就提出抗議,甚至說要投訴。

結果他又跟人家說是紐約援助協會不給,就算你不給,你沒跟人家聯繫好,就跟人家許這個諾,你許了這個諾,你就該兌現。他又說5點鐘到援助協會門口去拿,結果人家無家可歸250個人,二百五,5點鐘去了,他人影都不見,所以人家都大罵「大騙子」。這是典型的中國式行騙,給中國人丟盡了臉。

主持人:那曹先生您對陳光標這個千人宴作何評價呢?

曹長青:我的評價跟破空比較接近,我覺得確實他是一個「騙子、小丑、鬧劇」,這麼6個字的評價。為什麼說騙子?剛才破空也談了,他在《紐約時報》,美國著名報紙做的廣告說得清清楚楚1千人,每個人餐後發300美金,可是我們看看那個餐廳只是250個座位,怎麼可能1千人,他事先就知道沒有1千人,坐不下1千人,不能4個人坐一個位子,所以事先清清楚楚的他行騙。

第一個,餐會以後他沒有給每個人發300塊錢啊,不管什麼理由他沒有發呀,那今天我們在網路已經看到了,當時記者路錄下來的視頻,那些個無家可歸的人,那些窮人包圍著他,他沒法脫身,喊他是騙子,當然那些很多中國人聽不懂,他們用英文喊,那些美國人就喊他是騙子嘛!你說了給300塊錢,沒有給嘛,你現金在哪裡?全都喊嘛。有些救援中心說不能給這些人啊,這些人可能用毒品啊,那其中有一個無家可歸的人他就喊了,我沒用毒品啊,你憑什麼不給我,你行騙啊,我按照你廣告來的。整個是個騙子。

第二個,我們看他完全是小丑的,正好最近我在看魯迅當年在96年前寫那個著名的小說叫《阿Q正傳》,96年前寫的阿Q,那個完全自私自利、小丑,自我作賤,整個毫無知識,毫無自尊那麼丟人現眼那麼一個形象;今天我們看看21世紀了,中國人有了新的阿Q,就是陳光標,陳阿Q,魯迅寫的那個還是個小說形象,現在就大活人,完全是丟人現眼,作那些小丑動作,從中國做到美國,做到紐約,做到《紐約時報》上,真是丟死了中共政權的臉,也丟了海外華人的臉。

一般美國人不知道啊,不知道這是個中共政權下的小丑啊,那美國報紙我看後面讀者跟帖,一篇一篇的,說中國人怎麼神經病啊,中國人有點錢怎麼病,這病人、小丑啊,包括《CNN》,包括《紐約郵報》寫的那個文章都說他是可笑的小丑,都用這個詞,非常可笑的。所以我覺得他丟了中共的臉,更丟了中國人的臉。

另外完全像鬧劇嘛,我們看看那些照片就可以看到了,什麼紅衛兵啊,袖標啊,唱那個雷鋒的歌曲,什麼忠於革命、忠於黨。忠於什麼革命?共產革命;什麼黨?共產黨。共產革命、共產黨,世界上兩個最醜陋的現象和集團,還來在這紐約自由的土地上,開始喊忠於這兩個集團、兩個現象,你可想像是個騙子、小丑、鬧劇。

主持人:好,謝謝曹先生。接下來我想請問趙培先生,對陳光標到美國來撒錢,很多人覺得無法理解,尤其是我們也看到可以說主流媒體,包括很多中文媒體都是惡評如潮,那陳光標他出於什麼樣的目的呢?

趙培:其實陳光標有兩個目的,第一個目的是要在國內去宣傳美國人到底有多窮,多麼渴望他這個錢;另外一個是到海外宣傳黨文化。這是他第一個目的,這整個的炒作可以從他發錢的時候,一定要媒體拍照就可以看得出來。另外陳光標其實他表面上這種做丑的炒作,其實他還有背後的目的,他做丑炒作是吸引了媒體的注意力。我們可以對比一下上一次陳光標來,他上一次以收購《紐約時報》作為炒作,然後後面帶著天安門假自焚的那兩位母女來誣衊法輪功,那是他真正的政治目的。

其實這次也一樣,他發錢是他炒作的噱頭,他做丑也是他炒作的噱頭,他這次其實又把這兩母女帶來造假,當然只不過是西方媒體再也不上當,他沒有成功而已。

主持人:謝謝趙培先生。我們看到這次中國的網友對他基本是持嘲諷的態度,那有人就問說中國有這麼多窮人需要幫助,非洲有很多窮人需要幫助,那朝鮮人就更不必說了,你為什麼要到一個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之一的美國去撒錢呢?

陳破空:他這次的表演,其實不用美國人說什麼,也不用紐約人說什麼,光中國網民那口水就把他淹死了。我看了一下《環球時報》出了一個社論幫他撐腰,結果下面網友的跟帖95%都是諷刺的,這還是有酸帖的表示。那網友諷刺一個尖銳的問題就是說,中國的窮人很多,有的孩子上不了學,流落街頭也很多,像貴州貴陽市5個孩子在垃圾桶里過夜給燒死了,那麼你這些為什麼不去救濟?

首先一個,他在中國他就演不了這場戲,舉例來講他到《人民日報》去登這個大幅廣告嗎?《人民日報》就不給他登,可能調查他的動機背景。第二他能在頤和園去擺這樣的千人宴,二百五的宴嗎?他擺不了,剛擺公安局就要給他收攤子了。再一個他能夠在所謂的頤和園宣稱中國無家可歸有多少多少人嗎?那很快坐大牢去了,秦城監獄伺候。所以他是利用了美國這種制度,你想撒錢,來吧,美國有的是給你這個自由這個權利,你想怎麼撒怎麼撒,你想跳大神,想怎麼跳怎麼跳,所以他就到美國來。

再一個,他為什麼不去非洲撒錢?非洲撒錢啊,因為陳光標說過一句話,中國古人說行善而不為人所知是一種美德,陳光標說,叫我做好事不留名,我做不到,就這麼厚臉皮。所以他到非洲去行善,他覺得新聞媒體不能夠曝光,不能夠得到全世界的眼光,所以他不去。再一個他為什麼不去北朝鮮撒錢?北朝鮮幾十萬、幾百萬人餓死,他不去撒錢?他恐怕錢還沒撒,金正恩先把他腦袋給他端了。所以他只能來美國這種民主、法治、安全的天堂來表演他這個醜劇,有人說他是噁心美國一把,實際他是噁心了中國一把。

【熱點互動】陳光標紐約撒錢買到了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