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東河 獨立日焰火秀引人潮

【新唐人2014年07月06日訊】新聞週刊(430)週五晚上,璀璨奪目的煙火,照亮了曼哈頓下東城的整個天空。每年在獨立日這一天,全美各地都會燃放煙火,而梅西百貨的煙火秀,是其中規模最大的一個。今年,梅西決定把燃放煙火的地點,從哈德遜河移到了東河,讓皇后區和布魯克林的市民,能夠大飽眼福。

綻放的煙花把曼哈頓的上空裝扮得五彩繽紛,引來觀眾們大聲的歡呼和讚美。

梅西百貨的第38屆煙火秀,絕對可以用「火花四射」來形容。光是每分鐘燃放的煙花彈,就超過1600個。全程25分鐘下來,一共會點燃4萬個煙花彈,規模創下全美國之最。

4萬個煙火彈有多重呢?大概是5萬磅,25噸重。這些煙火彈都被安放在我身後的布魯克林大橋和3艘駁船上。而今年也是梅西百貨5年來,第一次把煙火秀的地點從哈德遜河搬回東河。雖然天公不作美,但還是有大批的民眾,早早地在這裡等候。他們興奮地說,5年了,這次終於可以近一點看到煙火了。

紐約民眾:「東河更好,因為離我更近。」

紐約民眾:「我覺得在東河有更多地方讓我們觀看煙火,比哈德遜河更好。」

紐約民眾:「角度很好,聽說是兩邊都有,所以我們喜歡在這裡可以看兩邊的方向。」

喜歡看國慶煙火的,不只是美國人,許多外國人也專程來這裡,為美國慶生。

遊客:「我來紐約,紐約太棒了,我覺得紐約的煙火會非常棒。」

遊客:「我們愛紐約,我們從很遠的地方來紐約看煙火,因為紐約的煙火很有名,我們很期待。」

在動感的音樂聲中,煙花朵朵盛開。50年來,紐約每年都會在獨立日這一天燃放煙火,來祝福自己的國家,生日快樂。

「Happybirthday」

「Happybirthday」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