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電機廠數百員工堵政府討薪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福建省南平市,南平電機廠拖欠上千員工半年工資及社保醫保,4號,數百員工到市政府請願,要求解決問題,遭大批警察攔截,數人被抓捕。

南平電機廠原是國企,於2011年底轉賣給民營企業,工人安置資金不知去向,勞動合同始終沒有終止過,改制不到2年如今已走到破產的邊緣。

南平電機廠員工林女士: 「昨天總共有數百工人到市政府,要求政府調查廠裡的資產到哪裡去,並要求補發拖欠近半年的工資及社保醫保,被大批警察堵住,不讓到市政府。」

據了解,今年3、4月份退休職工的醫保門診費被凍結,截止2014年5月經過退休職工和在職職工的多次維權和上訪,才暫時將退休職工的醫保門診解凍,但是有關退休職工的安置方案沒有得到根本落實。

南平電機廠員工孫先生:「醫保從去年中就沒幫工人繳,看病都無法報銷費用,社保兩年沒繳了,去年有員工退休才知道廠裡沒繳,退休得不到保障,廠裡一千多名員工的工資被拖欠半年不發,不得已才發起抗爭,去堵市政府。」

南平電機廠主要生產水輪發電機,2012年3月27日,全體職工集體罷工,抗議企業近十個億的資產被賤賣,嚴重損害員工權益。29日,數百名員工拿著大橫幅:「南平電機廠國有資產流向何方」、「嚴懲貪官還職工血汗」等,冒雨上街遊行到市政府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