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自由再收緊 南樂牧師被重判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訊】被稱為「南樂教案」而備受關注的,河南南樂「三自教會」牧師張少傑一案,日前一審宣判,張少傑被判刑12年。大陸一些團體和民眾認為,這是中共壓制宗教自由空間的新舉措。

7月4號,南樂縣法院對南樂「三自教會」牧師張少傑作出一審判決,聲稱張少傑犯有「詐騙罪」及「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張少傑當庭表示要上訴。

南樂牧師張少傑多次為當地弱勢群體維權,後來因為教會土地問題,帶領信徒前往北京上訪。因此遭到當局的威脅、打壓。去年11月,張少傑及20多名基督徒被當局抓走,引起外界廣泛關注。曾經有維權民眾及律師前往南樂聲援,遭到圍困及毆打。

張少傑的妻子王文瑞:「它(法院)是硬判的,律師辯護全部沒有採納,2號才下通知,4號就宣判,不是說我們詐騙李採忍嗎?李採忍一直沒有到場,他(警察)去我們家綁架走的,現在李採忍是死是活我們不知道。」

近一段時間,除了張少傑牧師被重判外,大陸多個宗教團體也被打壓,如溫州大量基督教堂十字架被拆,佛教徒聖觀法師在武漢與信徒吃飯時被抓等等。

中國民主黨成員馬強:「我們把中共叫做邪教,它對不相信自己的,不是自己的教徒都是打壓的。它們對宗教政策歷來是這樣,如果不能為我所用,就必須要清除它。」

中國民主黨成員馬強認為,通過張少傑的案子,明顯可以看到中共當局是要把宗教的影響力打壓下去。

新唐人記者田淨、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