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萬報考人搶3500職缺 高普考率取率2.95%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訊】今年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暨普通考試昨(4日)登場,今年報名人數為11萬9959人,12萬的報考人數要搶約3500個職缺。

今年報考人數較去年減少了2萬6250人,考選部認為報考人數減少的原因涉及多項因素,但今年用人機關提報缺額並未減少、暫定需用名額為3541人,因此相對之下,錄取率可望提升,預估錄取率為2.95%。

今年的高普考將自4日開始到8日一連進行5天。分別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澎湖、金門、馬祖等13考區同時舉行。

普通考試於4日至5日舉行,報名人數計有6萬863人,公告暫定需用名額1071名,預估錄取率1.76%;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接續於6日至8日舉行,報名人數計有5萬9096人,公告暫定需用名額2470名,預估錄取率4.18%。

考選部長董保城表示,為提供應考人較舒適的應試環境,這次考試試場全面使用冷氣教室,試場內室溫將統一設定為26至28度。

今年高考三級和普通考試的前4大熱門報考類科,皆由一般行政類科為首,其他依序分別為人事行政類科、財稅行政類科和法制類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