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深改小組」班底正式亮相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訊】中共深改小組下設六個專項小組之一的「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專項小組」班底7月3日首度亮相。組長由中共中央紀委副書記趙洪祝出任,而同任中共中央紀委副書記的黃樹賢則任副組長。

黃樹賢近日接受中共媒體採訪,說趙洪祝出任「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專項小組」組長;小組下設辦公室,負責統籌協調。暫未知除黃樹賢外,小組有否任命其他副組長。

《東方早報》報導,今年一月底,中共中央深改小組首次會議,已可略見「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專項小組」的班底。黨媒播出的畫面顯示,趙洪祝於會議上坐在內圈;黃樹賢、李玉賦、張軍、陳文清四位中共中央紀委副書記亦有出席會議,並坐在外圈。

習李共掌深改小組

自重慶事件後,中共江澤民集團政變的陰謀破產,中共高層分裂加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拿下,並最終被判處無期徒刑。隨後,中南海博弈升級,習近平陣營加緊從江派手中收權。

今年1月22日,中共兩大最高權力機構之一的「深改小組」首次亮相。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擔任組長,李克強任第一副組長,江派常委劉雲山、張高麗任第二、第三副組長。深改小組被指是習、李清除江派勢力對新政的阻撓,從江派把持的石油、電信等國企手中奪權、收錢,而設置的最高權力機構。

其下設包括六個專項小組中,中共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分別任職「文改組」組長和副組長。另有報導披露深改組成員完整名單,王滬寧任「深改組」辦公室主任。組員名單中囊括中共國務院所有副總理、各部委一把手以及中紀委5個副書記等人。

任「深改組」第二、第三副組長的江派常委劉雲山、張高麗被架空,處於「深改組」組長習近平、第一副組長李克強,以及習、李陣營具體執行人員的上下夾擊之中。江派常委張德江更被排除在「深改組」之外。

5月中旬,中共經改小組負責人亮相,由中共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副主任劉鶴擔任。徐紹史是原中共國務院副秘書長,是溫家寶、李克強的親信,劉鶴則是習近平的親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