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7月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訊】【中國禁聞】7月4日完整版

提要
廣東高官涉殺死情婦 中共被諷「通姦黨」
港教師聯署挺「佔中」學生 中國呢?
揭中石油招標黑箱 周案還在收緊

河南牧師張少傑被判重刑12年

河南南樂縣「三自教會」牧師張少傑,星期五被判刑12年。罪名是「詐騙罪」及「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

張少傑曾多次協助當地民眾維權。因為新教會的地理位置很好,新縣長想收回這一地塊,而變更合同。張少傑因此帶領信徒前往北京上訪。

中共統戰台灣基層 75鄉鎮受補助

當前台灣各政黨及中央民代,對中共來說,不再有「統戰價值」,中共已直接對台灣基層的村里長進行滲透。

台灣《新新聞》週刊引述消息來源指出,中共對臺統戰,早在2012年起,列入「台灣基層村里長組織活動」計劃,在台灣各鄉鎮區成立「台灣工作對口小組」及「分區聯絡人」。

北京的目標,是要讓台灣的「縣市有工作幹部、鄉鎮有幹事、村裡有窗口」,統戰農林漁牧、推動島內工運、經營學生組織、強化宗教統戰、深耕村裡幹部──其中以「深耕村裡領導」最讓台灣人心驚膽跳。

報導說,有75個台灣鄉鎮接受中共補助。台灣基層「傾中」已經蔚為趨勢。

作者警告,台灣下一屆選舉,除了泛藍、泛綠和無黨藉以外,還會出現「泛紅黨」的當選人。

中、韓共商慰安婦問題 日本表不滿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對南韓的訪問已經結束,4號已搭專機返回北京。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對中、韓共商慰安婦問題表示不滿,他表示「不應將慰安婦問題化為政治與外交問題」。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表示,中、韓有意在明年共同舉行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儀式,完全無益區域的和平與合作。

陝西榆林村民反抗強徵 消息被屏蔽

陝西省榆林市橫山縣40多名警察,7月1號開著多部警車,進入雷龍灣村強行徵地施工, 200多村民奮起反抗。他們掀翻一輛警車,打傷一名警察。當局再出動70多名警察在現場外圍待命。而村民的手機訊號被當局屏蔽。

4號,來自美國《大紀元》新聞網的消息,雷龍灣村的村民表示,警察當天用警棍、盾牌對付村民。有6人被打傷,其中一位70多歲老人被打昏迷,一人腿部骨折、一人腦部重創,後被送往醫院搶救。

村民透露,當地政府瞞著村民,將土地賣給開發商,強行霸佔土地。村民向橫山縣反映情況後,沒有官員出面解決問題。

編輯/周平

粵高官涉殺情婦 中共被諷「通姦黨」

廣東汕頭市政協原主席賴益成涉嫌殺死情婦一事,成為中共政壇性醜聞的最新註腳。聯想到近日連串高官因為「通姦」而落馬,不少網民直言,共產黨已墮落為「通姦黨」。而這一場「通姦風暴」或者還會有後續。

7月2號下午,汕頭市前政協主席、市委前副書記賴益成,在家中將情婦殺死後報警自首。當地消息說,今年35歲的受害人與69歲的賴益成,兩人於2003年相好,生下了兩個小孩,年幼者僅幾個月大。但軍人出身的賴益成,與合法妻子至今維持婚姻關係,兩人也育有二子。

警方通報的內容,沒有涉及上述細節,只說賴3號被刑事拘留。外界紛紛猜測,認為很可能涉及二奶舉報勒索。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貪官和情婦他們的關係是建立在權力和金錢,和物質利益的基礎上的,沒甚麼感情,所以一有追查,情婦為了擺脫,就和盤託出。甚至還有些是幾個情婦之間互相爭、互相揭發的醜惡行徑。這裡邊它反映的是中共這個政治團夥它的邪惡、它的黑社會性質。」

最近,連串中共高官因為「通姦」罪名而落馬。7月2號,中紀委網站一口氣通報7名落馬官員被開除黨籍,其中5名高官涉「與他人通姦」,包括:海南前副省長冀文林,和中共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前副主任余剛,這兩位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大秘書」。另外,還有三位山東和湖北的廳級官員。

有不少網友反映,共產黨已墮落為「通姦黨」。

大陸作家荊楚:「這應該是網友調侃的一個黑色幽默嘛!這種嘲笑說明反腐根本就沒有效嘛!他們信仰的是錢和權,信仰的是享受,肉慾的享受,活一天算一天。在這種精神狀態下怎麼會不去包二奶呢?他沒有精神依託了嘛!沒有道德約束了!可以說官員包二奶是一種普遍現象了。」

按中共中紀委6月7號的解釋,「通姦」屬於違反黨紀以及必須受到懲戒的行為。

但實際上,中共黨內淫穢成風。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指出,近年被查處的貪官,九成五以上都有通姦行徑。而今年2月,某中紀委官員說,有九成廳級貪官包養情人,甚至共用情婦。

此前,重慶趙紅霞的「淫亂視頻」,讓雷政富等數十名官員落馬﹔東北女博士常艷自爆婚外情,讓中央編譯局長衣俊卿黯然丟官﹔電視臺女主播紀英男,爆料中央檔案局前法規司副司長笵悅,誘騙她做二奶的經歷,令輿論譁然。

因此,中紀委反貪腐的三大利器:小偷、日記、二奶,已經成為網友調侃中共反腐不力的一句常話。

馬曉明:「要說反腐的話,我不承認它是反腐。所謂的反腐、打貪這樣的舉措,一個是被迫的,再一個是有限度的,同時或多或少的加有派系之爭的色彩。而且有些事情那是明的了,不用查。」

有觀察認為,上樑不正下樑歪。如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等等「上樑」,無不是左手斂財,右手聚色,驕縱奢侈。已經被清除出黨的眾多「下樑」,聚色驕縱也毫不遜色。

馬曉明:「它這個黨具有壟斷一切的權力,不受任何約束。所以會出現這麼多通姦的黨徒。共產黨現在就贏得了通姦黨這樣的稱號。」

荊楚:「徹底實行民主制度嘛!官員得到監督,新聞放開,由老百姓的選票來決定官員的任免。這樣子腐敗問題一下子就解決了。所以在(目前)這種官僚特權體制下,任你怎樣高調反腐都沒有效果,僅僅是為了好看。」

現正被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窮追猛打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此前也擁有「公共情婦」傳言,網上更盛傳某位「軍中美女」曾被徐才厚父子二人共同包養。只是官方通報中並沒有任何相關措辭。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後製/黎安安

秋後算帳!港「七一遊行」組織者被拘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日前發起的「七一大遊行」,上百萬港人走上街頭表達對北京收緊管控的不滿。7月4號,香港警方以「妨礙警察執行職務」等罪名,拘捕5名「民陣」成員,公眾怒斥中共製造白色恐怖,進行政治打壓。而之前在香港「佔中」預演行動中,被捕的511名示威者已獲釋,香港市民及組織團體紛紛在網上發起聯署支持被捕的示威者。

4號上午,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的幾十位成員,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的陪同下,前往位於灣仔的警察總部,抗議警務處拘捕參與組織「七一大遊行」的「民陣」成員陳倩瑩,和大會另一位司儀陳小萍。

隨後,「民陣」召集人楊政賢和遊行司儀洪曉嫻,被警方以「違反不反對通知書條件」和「妨礙警察執行職務」拘捕;遊行先導車的司機岑永根則被警方以在遊行期間「停車沒有熄火」被拘捕。

「民陣」發表聲明怒斥香港政府不回應上街的香港市民,反而惱羞成怒,向遊行組織者作出政治拘捕,事件是明顯的政治打壓,壓制市民最溫和表達訴求的方式。

楊政賢在網路社交平臺「臉書」上和抗議現場表示,警方拘捕主辦遊行人員實屬罕見,是製造白色恐怖,阻嚇他們未來籌劃其他遊行活動。

香港資深評論員程翔:「我想它是在預演將來萬一『佔中』的時候,會出現甚麼樣的情況,這個警力調配夠不夠啊等等,我想它是在做這種預演,從北京的角度來說,它已經做好一切的準備,駐港部隊都已經做好很多有關城市控制演習。」

3號,香港多家大專院校的40多名教師發表聯署聲明,表示以預演和平「佔中」行動中的學生為榮,老師們呼籲中共和特區政府正視學生的訴求。而香港市民及組織團體,也分別在網上發起聯署,支持被捕的示威者。

聯署發起人之一「香港中文大學」副教授馬岳說,3號下午就有5000多人加入了聯署,僅學者就有300多人。

香港中文大學副教授馬岳:「這樣做是很好的和平理性的爭取公益行動過程裡邊,表現出一個好崇高的精神,那所以我就覺得是應該去肯定這些年輕學生的這一方面的做法。」

不過,7月3號,香港有近40個團體成立所謂「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計劃7月底在全港舉行簽名活動,收集反對「佔領中環」和支持2017年普選的簽名。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我想都是共產黨在搞群眾鬥爭一個慣常的做法,發動群眾打擊『佔中』運動,我們只要堅持和平抗爭,罵不還口,打不還手,那麼我們就可以爭取更多現場人的支持。」

日前,被稱為香港「會計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也發表聲明,宣稱「佔中」運動危及香港的穩定。幾天後,他們的眾員工們在香港報紙刊登廣告反擊,「你老闆的聲明,不代表我的立場」。

香港特首梁振英3號出席立法會時,「泛民主派」議員手持爭取「真普選」內容的紙牌集體離座抗議,他們要求梁振英回應「七一遊行」與「普選」問題,還有議員向梁振英拋灑紙星星及扔玻璃杯。

梁振英在回答親北京陣營議員提問時談到「七一遊行」,以及「佔領中環預演行動」,他批評預演「是不必要的」,「是浪費警力」。

梁家傑指出,「佔中」是公民不得已才採取的非暴力抗命辦法,不是有些人一直在妖魔化的運動。

梁家傑:「他們是很和平,所以如果有人繼續去抹黑『佔中』運動,他們就沒有事實的基礎了,因為這一次學生們做給大家看,和平佔中的確是可以很和平的。」

美國國務院回應香港「七一遊行」時表示,美國支持香港民主,並將繼續與港人對話,美國相信,由全民普選產生的特首更有合法性。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智遠

港教師聯署挺「佔中」學生 中國呢?

7月2號,香港一群大專院校學者發表聯署聲明,支持在當天凌晨預演「佔領中環」而被捕的學生。相較於香港,在中國大陸,學生或教師如果因為發表言論受到當局打壓,校方是不是會像香港學者那樣表態支持呢? 下面請看本臺記者陳潔的報導。

香港「七一遊行」結束後,約1200人加入「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號召的「佔中」預演,計劃以和平方式「佔領中環」到2號早上8點。然而,2號清晨3點,警方開始以箍頸、屈手腕等方式,強行抬離靜坐的民眾,甚至連拄著枴杖的80歲老翁都不放過。

2號早上8點,仍有近百民眾坐在遮打道,他們拍手歡呼,表示「佔領」活動成功,準備離去,但警方繼續包圍他們並逐一拘捕。

警方公布,這次清場行動共拘捕511人,並指他們涉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活動,及阻差辦公。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香港現在的特區政府向大陸學習,大陸就是這樣,小小的活動,他就要抓人,甚至判刑。另外,不准台灣的學生領袖到香港來參與佔中活動,來進行交流。王丹,89六四的學生領袖,他要到香港也不允許,這些做法,香港的警方是在學北京。」

據報導,被捕人士的年齡介於14歲到78歲之間,當中有學生、社運人士及各界市民。警方對其中的486人發出警告通知,聲稱保留檢控權利。另有25人保釋候查,或被檢控,其中包括三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梁耀忠及何俊仁。

美國「中國反政治迫害同盟」主席劉因全:「香港的警察在中共的控制、干擾和施壓之下,確確實實現在有點大陸化,中國共產黨在香港的勢力是很大的,各種人員都是很多的,警察也是被中共滲透、控制,再加上香港的特首,不是全民選舉的,在選舉的過程中,共產黨施加了很大的影響,以特首為首的政府班子,也當然是受共產黨的影響和控制,在這種情況下,香港警察的大陸化是不可避免的。」

2號,有41名來自香港各大專院校的教師聯署發表「我們支持學生」的聲明,讚揚學生在面對警方的清場和拘捕行動時,極度忍讓克制,安靜的手挽手留守,充分體現了「和平非暴力」的抗爭精神,他們以學生為榮。

孫文廣:「這在大陸,現在是找不到的。學生或教師因為發表言論受到打壓,沒有一個校方的領導人會站出來說話,說這個老師不該打壓,這個學生不應該抓起來。大陸所有的高校都設有黨委,大學裡的黨委書記是大學的第一號領導人,校長要服從黨委的領導。作為香港和台灣就不一樣了,校長是學者,他是堅持著普世價值的。」

美國的「中國反政治迫害同盟」主席劉因全透露,大陸很多老師對89年「六四」大屠殺,非常憤怒,但他們很快遭到中共整肅。

劉因全:「那個時候,我還是歷史系的副主任,我領著學生到市政府下花圈,紀念被屠殺的學生和市民,我們遊行喊口號,打倒共產黨,但是很快,共產黨就派了工作組進駐學校,人人過關,你不點頭,他天天整你。一、兩個月以後,基本上就沒有聲音了。這是六四那個時候,現在如果有學生出面抗議,馬上政府就會鎮壓,政府鎮壓的時候,知識界大部分就是沉默的。」

《華盛頓郵報》一篇社論指出,中共鎮壓大陸異議份子,已讓港人感到驚慌。而據一項調查顯示,香港百分之八十的21到29歲居民對中共的控制感到「不滿」。

香港科技大學教授崔大偉向《美聯社》表示,中共最近發佈的白皮書是香港年青人政治覺醒的最新催化劑。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後製/李勇

揭中石油招標黑箱 周案還在收緊

中共對周永康的後花園——中石油的調查還在繼續,除了最近「中石油」原董事長蔣潔敏、和副總經理王永春等被處理的消息曝光之外,審計署日前還公布了 「中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招標存在黑箱操作。事實上「中石油」的集團腐敗給國家帶來了巨大損失,從2007年年底到現在,「中石油」股市市值就蒸發了3 萬7900億,全中國每人平均損失近3000元!

6月20號,中共國家審計署公布了《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2012年度財務收支審計結果》。審計結果顯示,從2006年11月份到2013年7月份期間,這家央企所屬的「撫順石化分公司」等9家單位,部份工程建設和物資採購涉嫌黑箱招標,金額超過260億元。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央企所謂的黑箱操作,其實不是現在才存在的,長期存在。這也是從江澤民執政時期搞腐敗治國以後,全民以追求金錢為最高目地,所以整個央企開始轉型。」

值得關注的是,審計署披露的「中石油招標醜聞」,恰恰與原董事長蔣潔敏執掌「中石油」的時間段相吻合。

公開資料顯示, 2006年11月,蔣潔敏接任「中石油集團公司」總經理,第二年5月升任董事長,直到去年3月,他去國資委擔任主任。

而中紀委最近宣佈,對蔣潔敏和兼「大慶油田」總經理的王永春開除黨籍處份。

其實,除了蔣潔敏和王永春之外,「中石油」副總經理李華林、副總裁冉新權、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和「中石油」總會計師等人都已被控制,整個「中石油腐敗王國」幾乎一鍋端。

其實,這些人都與周永康或與他家族的人有關。其中蔣潔敏曾任周永康秘書。

美國《紐約時報》指出,中共在石油系統的這場反腐風暴,使人看到「中石油」這家央企是如何成為中國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權貴的私屬之地的,周永康就是「中石油」行業幕後實際的大老闆,蔣潔敏被抓就是因為與周永康有關。

今年3月,香港媒體引述中共政法委「周永康及家屬專案組」的「內部通報」披露,周永康及家族在政法系統、石油化工系統等地方同夥,已有313人被拘捕,其中副部級官員11人、廳級56人。被刑拘等待起訴的周家家族成員也有14人。

內部通報還揭示,據初步統計,目前所抄獲的周永康家族的財產,包括現金、房產、證卷、汽車及字畫等,價值1000億元人民幣。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有權勢的家族在和地方上的那些所謂企業頭目相互勾結,形成了一個利益鏈。通過這個利益鏈,就把老百姓的血汗、國有資產逐漸轉入他私人的腰包。」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表示,從江澤民執政期間,培養了大量貪官污吏。周永康這只大老虎就是江澤民一手培養的。

任百鳴指出,這些大老虎使得國有資產嚴重流失。

據大陸《第一財經日報》最近的統計,從2007年年底以來,A股上市公司市值蒸發榜上最多的就是國企,其中以「中石油」市值縮水80%為最多,6年間蒸發了3萬7900億元。

原北京大學法律系講師王天成:「89年學潮被鎮壓以後,共產黨總結過去的教訓。首先他們第一條就說還是自己的孩子可靠,以後就要培養自己的接班人。習近平上臺就是這個政策的一個體現。」

美國原北京大學法律系講師王天成,現任《天安門民主大學》教務長,他表示,89年以後,中共那些元老就讓自己的親屬控制政治和經濟權力,從內部給每家分配一個企業,給每家分配一個副部級幹部。從那以後,權力尋租、公權力腐敗越來越嚴重。

王天成指出,如果中共體制不變,他們的權力依然不受監督,執政還是「黑箱操作」,那麼產生腐敗的原因並不會減少,中共的反腐也只是停留在表面。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

中共不敢說出的事落網老虎都做了

原中共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逃奔美領館,引發了中共高層大地震,從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到中共常委周永康,從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到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一只只大老虎紛紛落馬。外界認為這些巨貪大老虎們雖然罪至該死,但是中共還在最後利用這些人企圖苟延殘喘,用反腐的名義在籠絡人心,他們政變和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大罪卻一直在掩蓋著。

「七•一」前後,被外界稱做江派的官員們密集落馬,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原「中石油」副總經理王永春,「四老虎」同一天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周永康的三大秘書再被拋出。他們的相同罪行都是貪腐。外界認為,中共這一舉動是為了轉移民眾關注香港70多萬人爭取民主的熱度。

而7月2號,題為《7.1前四只「大老虎」落馬,湯燦「床上名單」中的高官曝光》的新聞,在大陸網上流傳,報導指稱,李東生著力培養了主持人王某和歌手湯燦,並將兩人獻給了周(永康),獲得周的極大信任。周永康企圖讓李東生「十八大」後,接替孟建柱的公安部部長職務。

報導還說,李東生擔任《央視》副臺長時,為討好江澤民,《央視》鋪天蓋地污衊法輪功。在「6.10」主任劉京退休後,沒有人願意接班維持鎮壓,政法委把李東生升了半級,提到「6.10」辦公室主任正部級,後來又把李東生這個宣傳部副部長硬塞到公安部當副部長。不過這條新聞很快遭到刪除。

時政評論員藍述:「有一批是手上有血債的,他是不願意解決法輪功問題的,還有一部分人是不願意揹債的,他是希望解決這個問題的,兩派意見不統一,它就出來不同的聲音。它做的一切事情的出發點,它是要維持它政權的穩定,要是把過去10年鎮壓法輪功的血債,比如活摘器官都爆出來了,那它就要解體了﹗」

6月30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決定開除徐才厚的黨籍。當天,消息人士「牛淚」透露,薄熙來和徐才厚都是從東北發跡,得遇同一政治貴人——江澤民。

消息說,1999年大連建市百年,薄熙來進京求江澤民去視察,江欣然應諾。江澤民看到自己的巨幅照片,赫然懸掛在大連市中心的人民廣場,忍不住心花怒放,手舞足蹈起來。

隨後,薄熙來七年連升數級,從大連市長很快的竄升到遼寧省省長和商務部部長,和中央政治局委員,成了黨和國家領導人。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調查,這段時間內,薄熙來在遼寧大舉興建監獄和勞教所,接收其他地區不願意接收的法輪功學員,積極唆使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被國際社會起訴。

消息還說,1992年,江澤民設計把當時的黨內高官楊尚昆、楊白冰兄弟搞下去之後,由時任16集團軍政委徐才厚擢升為總政治部主任助理。

1999年,江澤民開始鎮壓法輪功後,徐才厚積極響應,在遼寧軍區搞了好幾個秘密集中營,用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徐才厚很快升為中央軍委委員和中央軍委紀委書記,一路攀升到中央軍委副主席、和中央政治局委員。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指出,江澤民當年鎮壓法輪功時,自以為憑藉中共強大的軍隊和無神論,以及科技手段能戰勝法輪功,沒想到在鎮壓過程中,遇到了強大的反彈與阻力,製造出了巨大的社會矛盾,鎮壓法輪功的失敗使江澤民陷入前所未有的政治困局。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對江澤民來說,在法輪功這個問題上你有沒有表態支持江澤民,另外在鎮壓法輪功上你是不是能不能想出辦法,能夠出力,能夠賣命,這兩個成了江澤民考核幹部的唯一標準。」

據海外《博訊》網報導,徐才厚作為巨貪,自己主動交出的贓款就超過10億人民幣。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肖顏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